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2 17:14:4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子不對勁的煉獄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我在最近很顧人怨的博客來偷來的本書簡介
(其實就在書的封面封底)

---


  比爾.布福特放著好好的《紐約客》編輯不幹,自願到三星餐廳的廚房當學徒,還大老遠跑到托斯卡尼跟肉販學藝……沒想到,這一股腦兒對美食的狂熱,換來的竟是集羞辱、凌虐與烤驗之大成的美味大歷險!

妙趣橫生,直追《山居歲月》!精采撩人,猶如美味豪華大餐!

  一開始,比爾.布福特只是有機會近身採訪美國家喻戶曉的廚神馬利歐;按耐不住對美食的狂熱,他決定親身下海到馬利歐的餐廳廚房當學徒——他原以為他的跨界冒險行動,不過就像是到職業廚房的「地下社會」遊覽一番,還可以堂而皇之地進入餐廳重鎮,一窺美食如何烹煮調製的秘密,不料,他卻發現自己猶如墮入酷熱煉獄的奴隸,飽受煎熬、凌虐、烤驗……;然而,為了追尋頂尖廚藝的源頭,他索性辭掉工作,追隨師父馬利歐的腳步,遠渡重洋到義大利、英國,向馬利歐的師父一一學藝、討教,最後拜在熱愛朗誦但丁詩句的托斯卡尼肉販門下……

  布福特在《煉獄廚房食習日記》中,以幽默敏銳、精采撩人的文字,活靈活現地描繪了他這個廚房天兵手忙腳亂的種種窘態、糗事,又如何捱過周遭個個身懷絕技的大廚們給他的魔鬼訓練……;我們有如身歷其境地體驗了熱廚裡的夢想人生,窺見大廚之所以為大廚——他們鮮明獨特、活力十足的個性,在烹飪裡灌注的熱情和感性;我們彷彿置身熱氣氤氳而香氣四溢的廚房裡,品味著美食所帶給我們的豐富美好,領略著食物背後的靈魂、文化傳統……


--

所有的飲食男女光看這樣的題材,是否就會像我一樣雀躍
等不及的把這本書買回家,等不及的翻閱

想看看大餐廳是如何備料,如何手忙腳亂
想看看美食是怎麼做出來的,其中有什麼樣的眉角,又來自什麼樣的人生啟發

是說,是人一定都經歷過那種起床後全身不對勁的日子
到了車站,車子剛跑走,下一班等了老半天又人擠人
去買東西,買到了最貴最爛的那一樣,偏巧還不小心被你自己發現自己無意中買到了最貴最爛的那一樣
工作時剛好每次都很注意檢查的項目漏了檢查
然後又剛好被一百年檢查一次的老闆發現,然後被啞口無言的訓了一頓

是吧,這樣的不對勁的日子我們一定都有過

很巧的,這剛好是我看這本書的心情
機伶風趣又很會嘲諷的’紐約客”,眾人痾樂到不行的幽默始終只是傳說
每個字句都讓我看了全身不對勁,很像在挑戰世界最高峰

看了老半天忍不住要罵說,靠,傳說中的幽默到底在哪裡
終於我發現是譯筆的問題
這年頭還能看到”山上的土豹子” (是,我沒有打錯字,書裡面是這麼打的)
還有”勞什子” 這樣的形容詞
怎麼能不叫人感動


問題是我的年代馬上從穿著 prada 的惡魔被拉到了比紅樓夢還古老
彷彿在跟梁山上一百零八條好漢拔河似的

很辛苦很努力的對抗那認真嚴肅學術到不行的文字兩個禮拜後
我終於看到了第 49 頁.. 聽說全書有五百頁...orz...革命尚未成功..

是我 Ptt 混太久了嗎
為何”閃開,讓專業的來”這樣的文字反而會比較吸引我


睡前看它的最大缺點,是你很想看下去偏偏又看不下去,把書丟開後會生老半天悶氣,策到沒力
然後稍微失眠


雖然如此,還是很不甘願的發誓要繼續消化床頭櫃擺的睡前書煉獄廚房

這本書帶給我的最大心得就是

很引人的題材,很無趣的譯筆,很舉步維艱的閱讀

台長: 圓寂大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