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8 16:50:2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時光的貴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用小杯杯喝咖啡是我現在的幸福時光



--


好久沒有看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了
今天看到特輯,我還以為已經播映完畢了
還好還沒 @_@
這可是很好看的一齣戲


上次看到素馨跑來台北找英傑

在台北無依無靠
又,終於失戀了
中秋節也不敢回家

陳博的房東介紹素馨到咖啡廳工作
又拉著她去做一些活動

沒想到那個工作還有那些活動,都跟英傑有關

英傑這個人很悶,情勢不對的時候,放手放得比誰都快
因為他很怕受傷
因為他受傷的話,傷口會被他悶到長瘡流膿到成為絕症

所以他才會看到拍婚紗的素馨後
問都不問,就落跑,
傷心個兩天確定自己很痛苦之後,決定分手

但是這個人也很果決,發現自己錯了後
對死而復生的幸福緊緊捉住不放

悶的人不輕易吐露心事,對得來不易的信任對象,大概看得有如溺水中浮木
更何況是"死而復生"的素馨
所以不管叔叔給他的壓力有多大
他都不低頭
(叔叔也很無奈啊,要不是自己生了一個敗家子,哪會把希望都寄託在英傑身上)

英傑如果不是這麼ㄍㄧㄥ的人,他對素馨也不會抓握得這麼用力
用全身在擋慢慢下沈的斷龍石

這一對的發展很簡單
全看英傑有多勇敢
而英傑的勇敢,立於他對自己的快樂與幸福的渴望
這一點倒是不用擔心
得到了,是他應得的
失去了,是他活該


但是結果那天那集最令我感動的是陳博的房東
幸福時光我就看過兩集 @@
實在不曉得所有人的前後關係
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房東熱心的為素馨介紹工作

畢竟幸福時光是一部屬於出外人的劇
陳博回家靠父母了
素馨出外要靠朋友,也要靠貴人

我心中的貴人始終不是位居要職,可以讓你鯉躍龍門的對象
而是所有關鍵時刻能拉你一把的人

人的機運有時候不是靠際遇,而是靠自己的韌性

當你飢餓時,忽然有人賞你一頓飯
跌倒時,順勢扶你一把
迷路時,指點你一個方向
腦袋打結時,輕輕一語點醒你做出正確決定
很冷的時候,借你地方取暖
讓你能喘口氣,繼續靠著自己前進

一切可能都是無心的隨手的天性中的善念
卻大大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
如果是能力可及的,又何必去懷疑別人有什麼企圖

就像房東之於素馨那樣
尤其素馨又是已經溺水,就快要被淹沒的人

禮拜四騎車回家時,有一對夫妻從我旁邊騎過,一直指著我後面要跟我說話
我以為是包包開了,結果他們說我後輪快完蛋了
我到家一看,整個後輪龜裂得很嚴重,輪胎也都被磨平,令人怵目驚心

其實很久前就該去保養車子
只是一直沒空去就弄成這樣

趕緊就近去換著輪子
修車師傅說這輪子太危險了,不能再騎了
大概太習慣壞掉的輪子,換好後,我還覺得自己坐在車上歪七扭八的

那天晚上跟接下來兩天我跑了不少地方
若是沒遇到那對陌生夫妻,誰知道會在哪一點發生什麼事


所以,不如時時存著善念
你的一句話,一個轉念,一個好心的點醒
都可能帶給一個人溫暖
而那股溫暖,可能是一個人幸福時光的關鍵
何樂而不為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