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17:36:0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溝通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好像曾在電視上瞄過一眼關於聽得懂動物說話的這樣的人
節目沒有仔細看,一分鐘內主觀認定那個人是騙子就轉台了

沒想到後來我自己也被迫接觸到了這樣的一個節目
能跟寵物溝通的是一位英國老太太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只是把它當個普通娛樂節目在看
當然所有寵物主人都說老太太提到了不為人知的細節,很神準云云

我跟朋友說起這樣一個人時,朋友是說,她看過電視上那些寵物溝通師
說出的寵物心聲都是在抱怨主人,還真奇怪

我說,這個節目不一樣喔
那位老太太可以跟在世與離世的寵物溝通
很多寵物都說自己過著很幸福快樂的生活,還會聊自己的喜好
幾乎從來沒有寵物會抱怨主人
頂多是一時生氣而離家出走,或是抱怨一下家裡的其他寵物
或是抱怨主人陪自己的時間不夠多


最近因為一個介紹狗旅館的節目讓我對養寵物的人的某種執著還蠻反感的
一開始我也覺得這個寵物溝通節目有點無聊
然而節目看久了,越看越覺得有趣
有些段落甚至還蠻感人的,偶爾會一邊看一邊不小心掉眼淚

同時也回應了我自己心中一個長久以來的疑問
為什麼有人會以養寵物來排遣寂寞
為什麼寵物會對一個人這麼重要

寵物會全心全意對你是沒錯

但那畢竟不是人
沒辦法跟你交流
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然而我從這個節目上看到所有跟寵物的溝通
不管是一生幸福快樂的
或是有過悲傷過去的受虐流浪動物

透過溝通師,對於事情的敘述與感受都很有條理且真誠
讓你會不由自主感受到
動物的的確確是真實存在,有思想有感情的生命
差別在於不能說人話罷了

偶爾遇到受虐動物,
"牠們"提及的受虐過程,令人捏一把冷汗,也為人類的行為感到不齒

更甚者,動物的品格是比人類還要高超許多,滿腦子只懂愚忠,愚愛,
我想那些寵物主人應該也深深感應到了這一點,才會這麼愛寵物


很多事情還是要多謙虛理解,才能下結論
千萬別以自己受到侷限的領悟力去質疑他人更深層的意念

每看一次這個節目,我就會浮起這樣的想法

不管信不信,這應該是個很值得一看的節目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