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1 13:15:55|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鬻書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在考慮年底要在房間訂做一個28公分厚度
有玻璃推門的120H*180L書櫃
然後每天計算這樣的容積夠不夠用

於是那天心血來潮,把架上的推理小說都清出來
我的書都只看過一次,且保養得不錯
於是上網po文賣二手書

一,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一本自閉兒的生活自述,夾帶一隻小狗被殺的懸疑迷團
手法很好,內容頗特別
看完後頗希望能有多人看到
也是我第一本賣出的書

原價 280 售 140

結果後來想想好像賣太貴,對方都這麼大老遠的跑到東區來了..
於是當對方付錢時問我有沒有零錢,我說:算你一百就好好了

心得:我果然不適合當生意人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悔恨,過了幾天節儉的日子


二,棒球場上的謀殺案

絕對新書,剛出版不久
各名家所寫的跟棒球相關短篇推理故事
原價 240 ,售100

賣家是個很隨和的小男生
看到本人的感覺:果然有點宅男的味道

三,七本阿嘉莎克莉絲蒂小說,賣三百

大概賣得很便宜吧,迅速售出
我跟買家說,那我還有很多推理小說在賣,你要不要參考看看
對方:呃...這七本就可以看很久了吧

也對,阿嘉莎克莉絲蒂好像很受歡迎
詢問度高,其他推理書則是乏人問津

四,史蒂芬金四季奇譚

原價420賣150或100

對方問過一次就沒下文


五,哈利波特二到五原文版,賣:五百

前三本是我多年前等不及從亞馬遜越洋買的
是台灣沒有的美國版封面,顏色還框金


後來想想,好像光運費都不只五百了吧

原本是前四本賣四百
有個買家有興趣,但是問了一堆關於書況的問題,還要看照片
(我就是找不到傳輸線啊)
一氣之下,加上第五集賣五百


結果詢問度頗高,大家都說我賣便宜了

心得:遇到奧客就不要理他,
以免影響自己的判斷能力,無意中打壞自己的行情


六,煉獄廚房

一po出就有回應
讓我頗喜出望外

賣價是原價對折
對方是個男生,(是唸餐飲科嗎?)
在台北縣很遠的地方上班,很晚下班
一直想要我用平信郵寄
我怕有糾紛,只想用掛號
但是對方又怕不在家收不到..

結果因為我本週要回南部
所以相約下週週末相會

老實說我有點覺得對不起這個人
怕他開始閱讀以後會跟我一樣冊個不停...

七,讓我有興趣記錄這件事的是這本:藝妓回憶錄

已經以為不可能有回文的時候
收到詢問
對方二話不說就約時間交書(大哥,我書在家裡沒帶出來啊)

但是還猛跟我確認電影是不是就是改編自這本書
因為是女友要交報告,研究書跟電影的不同



好感人,看來以後每出一部電影
我就可以拿一本書出來賣..


最後心得:又有錢買書了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