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18:24:5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繽紛的童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回家都想好好幫珮珮照張相
不過都很失望

印象中已經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了
她身上臉上永遠有傷
在眼睛旁邊,在鼻頭,在額頭,在下巴
紅的綠的紫的無限繽紛
難得看到她的臉乾淨無傷的樣子
如果是在國外,社工人員應該已經來關心有沒有家暴了

這次看到她的下巴一大塊黑青
我說 :妹妹啊,你怎麼又把臉弄成這樣

珮珮笑著說:我上畫畫課,老師叫我去洗臉

喔,原來是上繪畫課畫到的,以她的粗魯,我相信

第二天,我說:妹妹啊,你怎麼還是沒把臉洗乾淨

搞了老半天,是她下巴腫了一塊,老師還以為是上課的時候畫到
哥哥聽了之後在旁邊笑得很開心

隔天她開心的跳沙發,一個不小心整個人從沙發跪滑到硬硬的石頭地板上
膝蓋碰的好大一聲

媽媽阿姨轉過頭去斥責,就算痛,她也死忍著說一點也不痛
這是被罵了好幾年之後的副作用,一旦衝動受傷,因為怕挨罵都隱忍不敢說


洗完澡之後要她把膝蓋讓我看看,六歲的孩子說真的一點都不痛

阿姨:妹妹啊,你剛剛不是跟阿姨玩紅綠燈遊戲嗎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慢慢走

以後你做什麼事,都先在心裡亮黃燈好不好


第二天阿姨又耳提面命一番,要珮珮記得亮黃燈
珮珮:為什麼要亮黃燈啊

阿姨:因為你每次都衝太快,然後就不小心撞到受傷啊
記得亮黃燈你就可以預防受傷啊


哥哥聽了又在旁邊笑


這對同胞手足真是標準的南轅北轍
哥哥坐在沙發看了一天的書,妹妹站在旁邊蹦蹦跳跳不安分一整天
妹妹遇到困難總是豪不猶豫的放棄,哥哥不挑戰成功絕對不會停止
哥哥對任何事情都戒慎恐懼杯弓蛇影,妹妹勇往直前不顧後果
哥哥一餐可以吃六碗,妹妹一口菜可以嚼三小時(literally)
租dvd時,妹妹要看芭比娃娃大冒險,哥哥要看變形金鋼

兩個人的個性加起來除以二,是多麼完美

能不能有那麼一天,哥哥從妹妹的勇於放棄學到適可而止
妹妹從哥哥的謹慎小心學到三思而後行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我是有珮珮滿臉烏青的照片,不過傳輸線至今還在找...)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