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14:09:0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華の夜都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八點才會抵達台北,又把那個時間當作遊玩起點的客人
最好的招待之道就是去看看台北的夜生活了

我選擇了101的85樓隨意鳥地方
可以吃好料,又能盡情看夜景

聽說靠窗位置要一兩個月前預約
不過對於週末八點半以後才會到餐廳的人
這好像不是問題
前一天預約就行了

菜色,價格,照片,口味,大概網路搜尋就可以看到無盡的解惑照
對於食材的確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前菜中新鮮的生魚片,蔬菜,
口感濃郁,味道分明的醬汁
各式高級佐料,調味
不負一個人平均兩千元的消費


很奇怪的是,我心中是抱怨連連
套餐是翻閱到我能力不及的總統套餐就跳過不看了
一千五到三千,各有三四種套餐
說三四種,其實也只有主菜不同
前菜,配菜,湯品的選擇幾乎一模一樣

感覺活像是去吃喜酒,主人已經把菜色都選好了
你就是選擇要吃或是不吃就對了
其實餐廳套餐大多是如此,但是我為何就是特別不滿意

因為飲料竟然只有咖啡紅茶可以選擇
沒有去之前就因為聽說而期待很久的點心更令人失望
不管是多少金額的套餐
甜點一律是木瓜牛奶滋味的芒果奇異果湯
不但沒有選擇,來的也是你不會想要的選擇
我只能說,要不是甜點,我還可以覺得這趟來得值得
上了甜點之後,分數不但回歸零分,還倒扣
我所有的印象分數都被對甜點的不滿一口摧毀


至於八十五樓下面的風景
相較於十二樓的濱海餐廳
或是二樓的太平洋沿岸燒烤小館
也不會讓人覺得比較開心

那我除了甜點以外另一個嚴重的抱怨是廁所
透明玻璃廁所的確有天下第一廁的味道
只是本身也很有味道
加上地面黏黏的有些不乾淨
我進去洗個手就很抗拒再進去



說到廁所,隔天的信義路鼎泰豐正好是個對比
一般來說,餐廳的廁所裡面如果有人,我就會憋著不想排隊
這禮拜天是個例外,我忽然跟著大排長龍
主要是因為我看到現場店員很認真
每出來一個人她就進去整理一下再出來
然後再請下一個客人進去
讓我很放心的繼續排隊


快輪到我的時候,店員用起了無線電呼叫支援
說這裡有一位客人排隊等了很久
接著就來了一位女士跑來告訴我:小姐,請跟我來,隔壁這裡有廁所不用排隊喔
然後我被帶到隔壁一個貼了請勿進入的神秘大門
裡面竟然有兩間乾淨,新穎的廁所
太感人了

出來後店員也一直很熟練的大叫,小心喔,有客人要過
提醒其他捧著無數蒸籠的店員注意

鼎泰豐的兩家店多年來分批去過幾次
雖然總是人聲鼎沸,人潮絡繹不絕
但是不管是隨身包包,茶水,配料,上門的時機與等待等等
他們總是能在這些小地方讓你覺得自己很多需求都”無所遁形”的被滿足


而這種小地方才是長久經營的真正秘訣嘛
更別說菜肉蒸餃一直都是我最黯然消魂的食物

八十五樓只是賣弄著高度,深度卻稍嫌不足
我懷疑全台有興趣到此一遊的人都來過之後
是否還有人願意來第二次


這照片是當天深夜十一點的華納威秀影城
離開餐廳後
這熱鬧陣仗比八十五樓的風景帶來更大的驚奇
難怪我有個朋友前陣子老是在週末晚上九點十點傳簡訊說
他現在人在華納威秀
我這種已經從夜生活退休的老人,超納悶九點十點那裡有什麼好混的
沒想到...還真的很好混...


上次在週末夜在此徘徊不去,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難怪我的印象會如此嚴重的趕不上時代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