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23:38:47|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盲遊東京之東京人好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趟住的品川王子飯店對面即是品川車站


每天我們大約是飯店餐廳早上十點半快打烊時
前往享用最後時刻的早餐
餐廳有四個用餐亭,有西式,日式還有中式,自由式
十點出頭下去時,永遠只剩西式與日式依然存在
其他兩式總是已經輕巧的收起
有三天早晨
就連我想喝第二杯咖啡時,一轉眼咖啡機已經收走了
我連含淚抬手請他們等等的機會都沒有


實在很好奇,其他兩式究竟賣的是什麼菜
可惜啊,這個迷團隨著假期的結束與早起的困難
恐怕在柯南可以變回工藤新一之前,永遠都無法揭曉


日本人算是對香煙最親近的民族了
聽說因此成為戒菸團體輔導重點
也終於稍微尊重起了不抽煙者
早餐後我陪著台灣的煙槍到飯店門口與許多日本煙槍在專用喫煙處來根煙
就開始了我們的一天
從飯店離開,直接進了對面的車站


時間約莫是每天早上十一點
折合台灣時間是十點
然而不管是什麼時段進車站
站裡永遠人山人海
人人行色匆忙


但那些時段還都算是離峰時間呢
我曾經夢想著在尖峰時間趕到東京或新宿這樣的大站去拍拍那最繁忙的景象
以及傳說中在擁擠時專門推人進電車的貼心服務
但是基於:
一,恐怕我在品川就擠不上車子
二,也是有心無力的起不了床


於是就沒事有經過車站隨便拍拍算了

這裡是品川,禮拜五晚間九點多或十點多

依然是人山人海,行色匆忙



那日大約晚間九點從台場離開後
因為怕回到品川時餐廳都已經打烊
就在雨中於某個轉車車站外頭轉了幾圈
在一家名約富士喬麵的連鎖店用餐
陸陸續續進來的都是拿著公事包的中年男子
各自單獨而沉默的於狹小的店內用餐


那晚這樣看著他們
忽然覺得日本人對細節的注重
過勞的生活型態以及晚間用餐時那種精神釋放的個體享受
讓我這個日本文化與文字的雙重文盲產生了一種共鳴


我在想我自己每天所散發的
說不定也是那種匆忙,過勞,又疏離的感覺



從那個沉默又繁忙的小店中拍了幾張照片離開後
回到品川
又拍下了這個截然不同的另一種忙碌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