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9:00:4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戰ㄉ第十六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跟她冷戰的第16天,我好想跟她說說話。最近幾天晚上,我們都會在奇摩即時通上小聊了一下下,偶爾她也會傳些簡訊給我….今天也是我心血來潮想寫日記的日子。
昨晚,我心情並不是十分的好,跟人聊天的口氣自然就不客氣,傷人的話也會不經大腦的思考,反射性地丟了出來,當我意識到時,我立刻跟她們道歉還保持一貫的笑容像她們賠不是。但我真的好累…我要到哪時候才會丟掉那個帶著假面具的我,我想透透氣了!
在學校戴著假面具戴了一天,面對所有的人,ㄍ一ㄥ了一整天,就算是很難過我卻還能笑出來,臉上的笑容都僵住了,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仍然忘記將面具卸下,就算是在我最溫暖的家也是一樣。
沒有人是真正了解我的人,也許是我不懂得將自己的武裝給卸下來…..因為我怕…我怕這世上所有的人、事、物….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3/21 五
我們在教室理很有默契的避開所有會讓我們產生交集的地方,我避著她…我有多想跟她說話ㄚ!可是我不敢,我覺得很尷尬!我盡量讓自己不去想它的事,下課時頻頻離開教室。看到她跟同學聊的很開心,我很高興她過得很快樂但我心中總有點酸酸的味道….
晚上,完全沒有心情上網聊天。
「嘿!我電腦不玩囉….狀態換成妳的唷…換妳玩ㄌ」我弟對著我ㄉ房間大喊
「好啦..待會兒..」我回
我才剛坐到電腦桌前還沒碰到滑鼠,突然就有人傳來訊息
「你很機耶你....」怡伶突然傳來害我嚇了一跳。
我瞄了一下我的狀態……哇勒!居然是… “怡伶….想你…”怪不得她會火大!
「ㄏㄏ…..」我苦笑著
「警告你把狀態改掉ㄛ....」
「ㄇㄉ…..」
「丟不丟ㄚ你」
「靠....」
她一連串的傳了一些不怎麼客氣的訊息,我趕緊澄清
「那是我弟用ㄉ…不是我啦」
「ㄇㄉ...下次再被我看到就小心點我跟你講」髒話又出來了,可見她真的火大了。
「是….怎ㄇ今天火氣這ㄇ大啊?」我有點擔心的問她
「沒有阿….誰跟你火大啊」沒跟我火大那妳是罵爽的喔,我對著電腦螢幕說
「是…….唷……….」
「ㄚ不然勒要講ㄐ遍」我又惹毛她了….
「我警告你...下次再給我看到這樣你跟你弟就別想活ㄌ」她嚴厲的警告著我,我真的不了解他幹麻這麼生氣,只是隨便一個狀態有必要這麼火大嘛?
第二天…3/22 六
美好的星期六,一早我就出現在籃球場練習。我太久沒活動活動筋骨了,投籃、上籃、只差沒有灌籃…我試著找回我的球感
「靠……又不進…%$*&$%*&&%#&*」我對著籃框大罵三字經
「算了…我也沒心情再玩下去了….回家吧!」我拿起球拖著腳步回家去,我想想我到家該做些什麼事勒…唉..想不到啦!
第三天…3/23 日
「喂!你現在在哪啊?」一通電話吵到正在玩遊戲的我
「在家啊!幹麻…」我有點不高興的回
「妳禮拜六有空嘛?中山有活動耶!你要來唷….」虹君高興滴說著
「我為什麼一定要去啊?」我疑惑
「妳老公我都去了,做老婆的怎麼能不去勒!」
「ㄏㄏㄏㄏㄏ…..好啦!你都說ㄌ那我還能怎樣勒!」我說
「好啦!我在忙…時間到時候再告訴你..掰掰」
「掰掰….」掛上電話,我腦中想的全是我們見面時的情況,一定會很好玩。
晚上…
「妳還是沒上線…」我對著無人回話的對話欄打字
「我問你唷…中山女中3.29好像有活動..」
「妳要ㄑㄇ??????」
「這是虹君告訴我滴.... 說我一定要ㄑ......我就想問你要不要一起ㄑ....」
「妳應該要補習ㄅ??那就醬嚕……」
她一整天都沒上線,我只好留個訊息告訴她,有點小失望….
第四天…3/24 一
我滿心期待的打開電腦,我祈禱著…希望她會上線…事實證明,世界上是真的有神明,她真的上線ㄌ….
「ㄟ.. 你是說3.29ㄉ舞會ㄛ.」她問
「應該是ㄅ..我不知道她們要辦啥…反正我要ㄑ」
「你要ㄑ???我有沒有聽錯」
「我為啥不能ㄑ」我疑惑的問,為什麼她會這麼回答?
「沒有...你爽就好」我頓時無話可說。
我們聊了蠻久的,我發覺只要我們彼此看不到對方的臉,我們就可以聊的很愉快,不會像在學校一樣尷尬…
第五天…3/25 二
忙死了啦!忙…忙...忙…為了自治社的交接茶會,我忙得不可開交,早上執勤;早自習趕到活動中心練大隊值星;下課到各班收取茶會費用;中午連吃飯、午睡的時間都沒有,待在教官室策劃事宜及準備工作。我盡我的全力,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讓自己忙到完全沒心情去想她的事….
「教官!我社課要去點名唷…那我順便叫一些自治社的人過來幫我好了,我點完名就回來折盒子,明天會用到…」我跟教官要求借社課的時間來處理事宜
「好…不過你記得跟社長說明清楚,然後點完名把就名單還給我…剩下的就交給你了…」教官說完又趕去上課了,我帶著名單跑到圖書館點名…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隊…為什麼我們良班的這麼可憐!還要幫你折盒子啦!」
「對嘛…幹麻不找別人…」有人不甘願的向我抱怨
「我跟你們比較熟啊!」我笑說
「誰跟你熟啊..少跟我們攀關係!」有人反駁
「哈哈哈哈…快折啦…要折200多個勒!還玩啊!」我說
「什麼!妳居然現在才說…時間不夠了啦….」所有人趕緊埋頭狂折,沒有人還有空閒聊天。我終於有時間安靜一下…
第六天…3/26 三
「這盒再放多一點…那盒也是…」
「飲料全搬到這裡…」
「披薩排好放在桌上…校長還有教官的要先分裝好…」我為了佈置會場,待在小小的地下室整整一節課。我根本不想回教室上英文課,而且我滿腦子全是她,我想讓自己更加忙碌想忘記她,可是我越來越想她…我想她…
第七天…3/27 四
今晚我又失眠了…她沒有上線,我等她等到晚上12點,已經超過我平常上床的時間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著。她為什麼沒上線?難道她不想跟我說話嗎?還是她發生什麼事了?又跟她姊吵架被打了,還是心情不好待在麥當勞嗑薯條?好多的問號充滿在我腦中…我好擔心她…
第八天…3/28 五
我好久沒再網上遇到她,我快瘋了!我每天習慣傳給她一封簡訊,跟她道聲晚安,可是她從沒回過…我開始懷疑,我跟她還是朋友嗎?我感覺不到她的心,我們距離是如此的接近,但我完全觸碰不著,就像幻影般,這麼的接近又這麼的遙遠…我決定問問她;我在即時通的狀態上打”我們還是朋友ㄇ….”
過沒多久,她回覆了
「你是在問我ㄅ..」
「嗯啊」我回答
「怡君..我想我今天要跟你講清楚」
「嗯嗯」
「恩...我一值在想...我對你到底是蛇麼感覺.. 可是想不出來....」她說
「嗯嗯」我想不到我還能說些什麼
「所以我只希望我們保持距離ok? 所以就是醬...至少現在不要來擾亂我.. 我想大概是我對這ㄍ比較遲鈍ㄌ.. 所以.....阿.....反正就是降拉..講也講不清..」
「ㄏㄏㄏ…」我心上的大石頭落下了…砸到我的心窩…心碎成碎片…一片一片的隨著血液流動著。
「所以..你不要對我太好…這樣會讓我很頭痛」
(有人會對喜歡的人不好嗎?這算什麼話啊!妳這樣說我就不頭痛唷!)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心中早已大罵無限個三字經。
「嗯嗯..我盡量…」
「妳有什麼話要講ㄇ」她問
「嗯……我最近忙ㄉ不得了....原本以為不會想著你.....沒想到......」我打字的速度真的很慢,我想她會很不耐煩吧?
「怎樣」
「更想..」我說完,她完全接不下任何話,我知道她覺得很尷尬,所以我改說
「ㄏㄏㄏㄏ…騙妳ㄉ啦!忙成那樣哪可能想別ㄉ事!滿腦子都是數字…」其實我根本不是這樣想的,腦中全是跟她冷戰的天數,也都算數字啦!這麼說只是讓她不會太尷尬。
「子雯她...知道ㄌ…我們ㄉ事...」
「嗯嗯…那怎樣」我不覺得她知道會怎樣,反正我現在沒有什麼感覺了…
「那天他突然問我害我嚇到」
「她問我你是不是T..... 就是你拿巧克力ㄉ那天」我忘了我哪一天拿巧克力給她,因為太多次了。
「我欣賞這樣ㄉ人…有話直說…ㄏㄏㄏㄏㄏㄏ…」我一直大笑著,但我不知道我在笑啥?
「然後還有更勁爆ㄉ」
「怎樣」
「沒事…反正你就當作他不知就是ㄌ」
「嗯嗯」我好想問她,但她不想講就算了
「恩...所以...就是降...然後還有一件事…就是不要看我拉」
「哪有阿」
「我每次一抬頭就這麼衰跟你對上眼..害我超尷尬」看我很衰嗎?是妳自己覺得尷尬的干我屁事啊!而且又不是你會尷尬,我也會啊!好笑勒…說的這麼輕鬆,妳就坐我後面我還能怎樣!大不了妳往後看咩…我在心中碎碎念著
「是你ㄉ問題ㄅ.....俺也只是偶爾抬頭一下...妳偏偏這ㄇ剛好ㄚ」我說
「那你就不要往我這邊台拉」
「我跟芸甄小聊ㄚ」
「管你ㄉ!你自己看著辦!」
「好……」
「還有..你真是夠囉...折星星折到學校來ㄌ搞什麼阿你!」
「是汪寧叫我交ㄊㄉ」
「教就教阿你隨便怎麼交她都好...你幹麻弄ㄉ大家都在折阿搞屁阿你」
「奇ㄊ人看ㄌ就覺ㄉ好玩ㄚ....我就順便交啦」
「隨便你ㄑ死拉」這個事又哪裡礙到她了?而且她不也跟子雯折的很高興,還說勒!
「我本來就是鬼ㄚ....早就死ㄌ」她每次都罵我討厭鬼,雖然我很討厭別人這麼叫我,但從她口中說出來我卻不會感到厭惡,要是別人我一定會翻臉。
「靠...」她對我說話的口氣越來越糟了,對我來說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我也不在意。
稍晚,我想睡了便習慣性的傳了封簡訊給她
“晚安…祝妳有ㄍ好夢…”沒想到她卻在即時通上跟我說
「ㄟ...... 不要再傳簡訊給我ㄌ.」
「我每ㄍ人都有傳ㄚ……習慣咩!」
「隨便你傳給誰...但是就是不要再傳給我ㄌ…」
「好.……」我好想哭,她跟我冷戰我已經很難過了,傳簡訊道聲晚安是我感到最安慰的事,至少我能跟她說說話,讓她知道夜深了早點休息,可是她卻把對我來說是目前最大的恩惠給抹殺掉,我還能怎樣?我該怎麼做?我好難過…哭了整個晚上…
第九天…3/29 六
「ㄟ... 妳還沒回答我昨天ㄉ問題耶... 說ㄌ這ㄇ多...都沒切入主題... 真是ㄉ.......」
「對嚕..妳昨天不是問我想說啥ㄇ.. 我現在想到ㄌ...」
「我想說我最近有一天很火大…好像是星期四ㄅ中午ㄉ時候?」
「原因是子雯......」
「改天再說...俺要出ㄑ嚕」我只是留個言就下線了,因為今天跟虹君有個約會,要去中山的舞會Happy一下!
我們一群人在中山校門前等著所有的人到齊才入場,接著我收到了一封簡訊
“妳有ㄑ舞會ㄇ?”我嚇到了…她居然主動傳簡訊給我耶…爆感動的說!
“嗯…妳也有來ㄇ?我已經到ㄌ…”我等了好久,她沒有回傳給我,我想它應該是沒來…有點小失望…
第三區隊的所有同學一起聚在舞台前狂high,在台下沒什麼稀奇,虹君帶著一些人攻上舞台,接著其他的人也因受到鼓動而衝上台去,我和沒上台的人則在台下帶動氣氛。
「待會兒8點的時候,一起去喝酒。」
「好~」大家齊聲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瞬間呆楞在原地,她不是沒來嗎?她不是說她不想來嗎?
「妳怎麼了?看到啥啦?」有人問我
「我…我…看到她了…」我快說不出話了,我看到怡伶跟她的朋友在一起,就在距離我不到5公尺的地方。
「妳到底怎麼啦?說啊!」虹君不耐煩的問
「我跟她冷戰了很久…我不知道我跟她到底怎麼了?但她跟我說要我別再對她太好…」我有點難過的說
有個人突然跑到怡伶一行人的旁邊暗示著我要我指出是誰。我比比她身後的那個人,所有人同往那個方向望去,接著都跟我說:「妳的眼光不錯馬…她好可愛唷!」我聽了有點高興,但想想我跟她早已形同末路了又難過起來。
「好啦…別再想了啦…大不了我們幫你再介紹一個…」
「既然難過就別再看她啦…」說著便挺身擋住了怡伶的身影
「呵呵呵…待會兒咱們一快兒去狂歡!忘了她吧!」虹君這麼說
「呵呵…走啊…反正快結束啦…」我跟虹君跳著華爾滋,空氣中瀰漫著柔和的音樂,我和她忘情的跳著舞,在怡伶的身後…
離開中山後…
「哇~~~在這裡喝喔…會不會太酷啦…」我問
我們照計劃離開中山到附近的超商買啤酒來灌,兩箱的啤酒我喝了近一箱,玻璃瓶因為沒地方丟,大家趁著酒興全往大馬路上砸去,鏗拎匡啷的聲音使我的心情異常的興奮。

台長: 班班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