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13:34:00| 人氣2,8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夠資格去讓人歌功頌德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每天災地變

總會讓人對國家的消防署所屬的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肅然起敬的!

其實,我比較想問的是:那軍方咧?

現役軍人出動來,是否也應該對他們有點歌頌?

從事救護車三年多,是不久,但是總會想對當初發生的一些社會事件,有所好奇

總是千方百計的想知道個明白與清楚..............

當年的九二一,問過很多,當初被政府徵招過去的民間救護車司機

他們的回答,倒是很令人玩味。

消防隊喔,你是說119的救護車嗎?

當時現場的消防隊員,大家都搶著要去開救護車,沒有人願意去開消防車

或是其他的裝備車?原因是:他們的救護車只載活的,懂了嗎?

當明確的指示下達時,所有消防署的救護車與裝備車

馬上徹的一乾二淨,只留下民間的救護團體

包含N.G.O.救災裝備車(非政府單位機構),民間徵調的救護車

與青一色國軍的阿兵哥!慈濟團體,還有很多民間的救難單位

公家單位除了軍、警之外,就都是民間力量了.....

當時有多少救難隊,阿兵哥,民間力量,因為收拾過多殘缺的腐臭屍首,而發瘋

但事後,好像都只有報導有關於消防隊的事蹟,那,民間發揮的力量好像不見了?

當年的SARS,一爆發之後,只要是發生送院的

能由民間送達,就交由民間,美其名,就是說,要保存最後的戰力!

要保精英留到後面的第一線,啊不就真的是。

怕感染到SARS啦,怕的要死!

因為當初公司有好幾位司機,就是整天負責SARS的病患接轉

隔離衣一穿,整整超過八個小時以上,都不能脫掉,更別談上廁所跟吃飯

這就是民營救護車的下場!

我剛上班時,問過很多包含我上班公司的司機,當時對這兩場戰役有參予的

對於119總是噘著嘴,說著:

啊,他們說他們是最偉大的,就偉大吧,怎麼做的老天都在看啦!

最好是,他們,有像他們所說的那麼偉大吧..............

當時總覺得說,或許自己進入這一行不久,先別成見這麼深吧...

漸漸的,ㄟ,有點真的不一樣,慢慢的,都出現在大家不為所知的現場裡了

就以我們常所見的,119救護車將患者送入急診之後,他的救護推床

都已經推回救護車囉,然後他的後門一關!

頭上的警示燈一關!無線電一關!引擎一關!人就不知去向了.....

別說我毀謗你們119的救護車,事實勝於雄辯!多少次跟咱在急診相遇

你們就這樣子大剌剌的,把救護車橫在急診門口,什麼都關了,包含你的心

就讓大家只能用人進去急診,更甚之,連一個窄窄的救護推床也推不進去

就你方便就好嗎?高雄醫學院急診,高雄榮總急診,高雄長庚急診,幾乎都是這樣子

嫌急診的入口太小嗎?不然就開著警報器闖進去呀!

曾因為如此擋住入口,家屬火大的找他理論

沒想到咱們偉大的救護隊員也惱羞成怒

在急診的門口與我車上患者的家屬,破口大罵對礁三字經!

誰也看不下去囉,拿起電話打回119,你猜怎麼著?

當高雄<利民>電台呼叫他的時候

他更超級不爽的轉頭過來大罵三字經之外,更在最後澇一句狠話!

民營的,你給我試試看!

我也試了啊,試了三年多了,我怎麼還在開救護車呀?為什麼當時會想跟它吵?

只因為當時我車上載的病患狀況是:

從市立民生醫院轉診到高雄醫學院急診的OHCA的患者!

心肺功能到院前停止的患者 = 救護代號就是O。H。C。A!

經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救活,卻又在家屬百般無俚頭的堅持下,再轉到別院

在急診裡救活,並不代表就是你的生命跡象,就會一直保持穩定!

也是隨時都會出問題的!

更何況是家屬無俚頭的要求院方,一定要轉到所謂的大醫院!

運送路途上,要是出了問題,誰負責!

完了,說到這裡我又違法了!

因為我又違反<緊急救護法>轉送急症病患!真是天天在違法!

消防隊的救護員,你開福斯大型T5的救護車

那也是人民的血汗錢去捐贈的,是要你去救人,而不是讓你阻擋急診室唯一的入口!

今天好像火藥味很重喔!呵呵,因為兩件事讓火藥有點燒起來了

幾禮拜前,有幸在公司的安排下支援一個公益活動,當下就遇到兩個消防隊員

你愛臭屁就算了,很突然的問我,你們公司一個月多少前的薪水?兩萬六!

哈!這麼少你也幹喔,你看喔,我們消防隊上一休一,一個月都四萬多

再加上我們如果隨便給它報加班,每一個小時就是130,每天最多可報八個小時

這樣子算一算,隨便加一加也超過七萬,而且不一定天天都有事,多好

接下來,問:你們一天出車幾趟呀?我們鼓X分隊最多24小時出了22趟!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就問他,你們22趟是天天有嗎?總公里數加起來是多少?

我一趟車,有時少說也超過六百公里,你們也是嗎?

常常一趟轉院就是超過五十公里,緊不緊急我到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我又違反了<緊急救護法>倒是真的!

就算職業軍人報加班,也只有所謂的誤餐費!一個人一天最多也只能報兩個誤餐!

不管你怎麼加班或是加幾小時,最多就是兩個誤餐!一樣都在為國家在做事情

食君之祿就應該分君之憂!你領這麼多錢,做點事情

就要上報紙去讓全台灣的人去歌頌你們?

那今天到災區的各軍種軍人呢?所有民間救難隊以及紅十字會跟社會各界力量咧?

原本是還好,也沒有說不很爽,因為當下他就已經被我吐到快要翻臉

悻悻然的離開救護站。

本來就是,現在老百姓納稅,養這一堆大米蟲

還好意思說,是國家本來就應該要給你的!

ㄟ,有底薪,有服勤加給,還有這麼好的加班費喔,很優咧!

假設啦,一個消防分隊要有20個人(包含救護人員)

20人X七萬=?,哇嗚!一個月咧!多少民脂民膏?

 

 

970728,我老大哥一大早打給我,問我在哪裡?我說在公司啊?

很奇怪的問話,我當然要弄清楚!

我哥哥才說:今天早上,有人通知他們公司的記者要去拍

拍啥?!因為有民眾打給東森電台,說南部台88線快速道路上,有一部救護車撞到

我哥以為是我,緊張打給我,結果弄清楚了才知道是119的救護車

連救護車司機都掛彩受傷,不過經過一連串的通報,我哥說,很弔詭!

不准記者接近,而且撞壞的救護車,還硬拖到屏東的一個分隊,好像是有載病患

想想也差很多,民營只能考到EMT初級救護員,幾乎無法報考中級

更遑論報考到高級救護員!就算要考,也要自費,或是公司與個人一半

更厲害的是:所有民營的救護車駕駛,駕照都必須是職業駕照!

再者,一個月下來,絕對!再怎麼去加班,也不可能超過五萬!

消防隊:只要你點頭,慢慢考到高級救護員!通通國家補助,包含去受訓的食宿!

這一點我同意!但是,那是你的職業必須!

說到這我倒是為了軍人來抱屈了,唉........

軍人,全年無休的24小時待命,保家衛國!

就算加班到死,一天頂多只有260緣的誤餐費!還不可以天天報!

而且,我也很懷疑,你們消防隊員?

有沒有一般的駕照在出勤務車次呀!還是會開車就好?

比較在市區的分隊,都漸漸的換上新型T5的高頂救護車,而地處偏遠的分隊咧?

拜託!還有的還在開,超級老舊的中華多利老爺車咧

警報器不一定會響,還是得要衝!

近年來,更甚於常常看到,某些警察人員或是消防隊員

居然也開起所謂的宮與廟?當起神職人員,辦事!

難道政府說公務人員必須端正風氣,破除迷信,這是騙人的囉?

你的分內工作做好了嗎?神要你當他的代言人?那怎麼不要捨去公職咧?

騙東騙西的!要是看到警察或是消防人員說他是神的代言人

心裡面的謎之音就會出現!

         <<<騙子、大神棍的代言人>>>倒是真的!

如果有人看了這一篇文章,拜託!一起發揮群眾力量,揪出這些公職大騙子吧!

ㄟ,拜託!社會上神棍,已經造孽很多,也很深了,你們這些領高薪的公職人員

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了嗎?真的盡到責任了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魅影
人氣(2,8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理的話 |
此分類下一篇:請注意!放上自殺者照片,是希望能因此遏止自殺行為!絕非炫耀!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每次都是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