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5 12:39:50|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 消防員真的不偉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之前

從高雄長庚彌留返家一位消防員的太太

寄給我的一封信~

因為那一趟彌留返家~是我去的

----------------------------------------------------

三更半夜~

枕頭旁邊永遠少個人

不是說好休假嗎?!

不是說好了要回家?!

為什麼嫁你這麼久~

你老是沒有辦法遵守這小小的心願........

長官一聲令下~

你就頭也不回地回單位去

颱風天裡~

別人總是第一~

我就必須一個人故作勇敢地在家裡

自己在家做好所有的防颱

早上九點打給你~你說你在除蜂?!

早上十一點打給你要問你吃甚麼

你卻喘呼呼的告訴我你在追狗?!

中午十二點~總可以吃飯了吧

結果打給你

卻是聽到火警警報聲音

一直到下午的六點多你終於接我電話了

卻告訴我說你在輪救護班~

所以吃泡麵就好了

你總是要我堅強~

但是你是否想過我也是一個人

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

婚前

滿心歡喜地出遊~

你總是滿臉倦容

晚上投宿時

你總是在進房間後第一時間睡著

總以為你不會開車

結果卻是你累到無法帶著我們出去

婚後

我總是必須一個人

默默地看著每一台新聞等著你回家

因為在第一時間不論如何

都不會有人通知我你的現況

我必須要在電視新聞中才會看見你

當人生最喜悅的即將要為人父時

你只是默默地笑了笑轉身進房

進廚房倒了水進房要給你

你卻已經呼聲四起..................

定期的產檢

我都快要搞不清楚我是否是未婚媽媽

因為永遠只有我一個人默默地來檢查

三更半夜胎動令我感到異常不適

你說可以打給你~

結果電話那端傳來的不是消防車~

就是救護車的警報聲

自己一個人搭上計程車獨自在急診默默地流淚安胎

小孩出生後~

我必須更要堅強一個人

帶著小孩吃飯~睡覺~外出~看病

隨著你的調動~

我就必須要馬上學會適應周遭的環境

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在消防隊上班

不論是三休二~二休一

我見到你總是三言兩語~

從呼叫器到行動電話你總是抱著在睡覺............

小孩子對你的陌生

我無法用言語去告訴他你的工作有多偉大

但他總會在新聞電視上看見他爸爸在那框框裡面

從啞啞學語到成長~

當上了小隊長~

本以為你可以常常回到家

我錯了

你幾乎是不回家..........

幹部的輪值~無止境的停休訓練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個婚姻

每天在家中越來越害怕電話的響聲

只因為我知道你的責任心太重

只因為我知道你的年紀越來越大了

只因為我知道人員的不足

只因為我知道你放心我幫你撐這個家

 

第一次接到你們同事的電話聲音

是如此的發抖地告訴我

大嫂~小仔現在在長庚急診~

身體有點不適妳可以過來一下嗎?!

電話整個滑落到我的旁邊~

兩隻手抖到沒有力氣撿起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坐上計程車~

淚水不斷地流著

希望這次也可以跟之前一樣的沒事

到了長庚急診~

十幾個你的同事立刻圍了過來

大家的淚不住的流

沒有一個人有辦法告訴我現在是怎麼了

完全沒有力氣的被攙扶到急救間門口

腦筋裡面一片空白

醫生與護士說的我一個字都聽不進去

腦海中只聽到一句:我們已經盡力了

整個人再也站不住的滑坐在地上

沒有眼淚

因為最後的眼淚剛剛在計程車上已經流完了

我只能笑著勉強站起來問著醫師

後續要怎麼處理

有你的同事幫忙辦理著彌留出院

救護車人員進來準備

幫你要回家去了

看著你嘴巴的那個管子

讓我想起了你之前帶我去浮潛

周遭靜悄悄的沒有聲音救護車開得很快~

但是我卻感覺不到周遭的聲音

因為我眼中只有你

到了家中~

看著大家七手八腳地幫你換床

妹妹哭著抱著我問說爸爸怎麼了

我只能笑笑地跟她說:爸爸下班回來陪我們了

當大家都安靜了下來

我發抖到無法伸出手來幫你做拔管.......

這個時候~我只想靜靜地抱著你

跟你說

謝謝你老公~你終於下班回來陪我了


台長: 魅影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