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0:07:1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歡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向我都應為我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當然我亦不是一個不受歡迎的人罷。我會想人並不是得兩個類別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會只有兩面。我只可以認同受歡迎是一個客觀地對被人接受的評審程度。

我會覺得要被應定受歡迎是有一定的條件:
 一)擁有漂亮/俊郎的外表;
 二)談吐了得;
 三)懂尊重別人;
 四)有一定學識;
 五)擁有豐富人生經驗。
只要擁有以上其中一點,你便有條件成為一個受觀迎的人。

最近我在學校裏突然變得受歡迎,我想大概是我願意將自己的功課與人分享,亦信任我的同學不會抄襲的原故罷。我覺得大家都願意花上金錢和時間在工餘時間裏進修,當然不會只想草草交了功課,所以同學問我功課時,我定當會不保留的解答他們。就算我不知道答案,我亦會與他們一起找尋答案。上個星期,更有一些與我從沒有交談的同學主動找我談論學業上的問題,到這個星期,我們的話題已經轉到很遠了。在陌生人前,我是一個非常沉靜的女生,忽然有一大堆人主動走來找我,真開始疑惑我是否變成一個受歡迎的人。

這樣看,我在受歡迎的條件中,在第一個及第二個項目中都得不到分數,我既沒有漂亮的外表,又沒有伶俐的口齒;至於第三項,應該都會有合格的分數啊,我會去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到第四項,起碼也有自己的功課給人們看嘛,算是合格罷。第五項,我一定得不到合格,我還年青唷。

經過一輪非正式的分析,我還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只是人們對我的尊重。但我亦很高興,因為對我來說被人尊重比受歡迎來得更加親切,更加實在。

台長: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