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15:10:23|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一點甜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行兔好愛吃甜的喔,最怕吃苦的,什麼苦瓜等的我真的受不了,生活都已經夠苦了。也有那種好黑好黑的巧克力,是苦苦的不過很好吃。小時候我見到黑色的東西都怕他苦,媽媽說我以前還不肯喝可樂呢,今天卻是每天一瓶的,樂此不疲,真有趣。我吃苦的程度跟我吃辣的能力差遠了,涼粉我嫌苦不消說,台灣的燒仙草我吃著也覺得是苦的。

甜的東西呢,我當然最喜歡是桂花入饌了。桂花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嗯嗯,每天我都可能有新的最喜歡啦,呵呵),那種香氣用來作甜食,會在遠遠就嗅到,可是又好像總抓不著的,魂牽夢瑩就是這個意思嗎?我桌子上常年放著一小瓶桂花,真的是甜入心脾,好一種舒爽的感覺。

前一陣子找到一家小小的雪糕店,店主是外國人。介紹說他從意大利買回來雪糕機,每天都會鮮製雪糕來賣。是否鮮製我不曉得,可是那味道真好,我特別喜歡他作的石榴雪糕,果肉混在軟軟的雪糕中,不是那種滑滑的,但果香十分濃,口感很豐富,叫人常常都想再吃一杯。我特別想試他的西瓜口味,不過去了兩次都沒有,我不會放棄的,呵。

當然啦,吃甜食也很慘,熱量高嘛,吃了它就不能吃其他的耶。不過我現在吃甜食也比以前少很多啦,那種奶油蛋糕就很少吃,雖然我還是很想吃栗子作的餅。說起來滿難過的,前幾天和朋友逛超市,好像看到一種糖果還是什麼的,我看了就想,嘩,熱量又高又甜,不能吃。就在我把東西放回架子上的時候,突然悲從中來,呀,我到了這種年紀啦,前塵往事變成催淚的東西,從我喉頭湧上眼眶呀,好想哭。嗯...當然我沒哭了,然後看到什麼什麼新產品上市,我也忘了剛那傷心的感覺。今天寫了這一大段,也沒什麼耶,呵呵。

朕些甜點真的甜到要殺人。以前我有一個印度同事,每年都招待我們去他家吃飯,東西好吃極了,然後甜點就會是他家自製的雪糕,那種甜好難形容,吃了以後好像突然在你肚子放下一個船錨,整個人體重忽然增加了一樣喔。他給人家都是一個高爾夫球大小,因為太甜了。可是他知道我喜歡吃甜的,一般都最少給我兩球,唉,真是殺死人的甜。有一次去一家西班牙餐廳,叫了一客甜點,西班牙巧克力,只有六顆,小小的。可是一端上來我就立刻心頭動了一下,它黑黑實實的,一副不好對待的樣子。我同行的朋友吃了一顆,臉上的表情已經凝住了,我勉力吃了三顆也實在沒法再吃。生平第一次被甜食打得潰不成軍。哼,想我是可以一次吃九個雪糕球的人,而且有時在辦公室無聊就會打開一包砂糖直接倒進口的人呀,只能說這西班牙巧克力真利害,我再也不敢碰了。

都說愛吃甜食的人脾氣很好的,我是耶,忙著同意。可是又說能吃辣愛吃辣的人脾氣壞,我好會吃辣呀,可是我脾氣....嗯,挺好的。我都沒怎麼去殺人放火,逼良為娼的。

這世上的甜食跟機器人一樣多,也是說不完的,有機會再說。都沒說到潮州菜的反砂芋呀,芋坭呀這些呢。

幸好我從小都是很乖的孩子,不怕生但也不會胡亂跟人。要不然被人家用甜食拐走,那就乖乖不得了,我可能會變成身懷絕藝常常吃糖果的俠盜/賭神,或者殺人不眨眼事後一定要吃糖水的汪洋大盜,再不然就....好,我知道我想太多啦。

台長: 獨行兔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