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6 12:06:4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疫症下的白蘭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傍晚傳來世衛組織解除香港和廣東省旅遊警報的消息,很有點喜出望外的感覺。本來就是預期內的事,只是沒有想到會那麼快,當然也是愈快愈好。

疫情其實還有反覆,也未能做到零感染,不能掉以輕心是大家的共識,可是忍了兩個多月的悶氣,這難得的好消息還是振奮人心的。

SARS的影響當然是不好的,今天回頭重看,就香港已死了兩百多人,實在不能算是小數目。這兩百多人最少來自百多個家庭,所帶來的傷心,不是當事人怕了解不到那慛心櫪肝的痛。

痛定思痛,總有一些家庭在這兩個月內了解到原來生活除了經濟,還有很多東西。原來停下來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平常遺漏了的美麗。原來香港真的有很多秀麗的山水。原來大家齊心朝一個方向奮進,那力量是可以這樣大。原來這個小島上還是有生命力的。

對於我來說,我會很記得,每次在大學門口下車,急不及待除下口罩就是為了那陣陣的白蘭香味。平常我都嫌白蘭味道俗氣,這一陣子卻是她來撫慰口罩帶給我的鬱悶,幫我在開始一天工作之前加油。明年白蘭依舊,我又會在哪裡?現實中白蘭笑的不是春風,我也沒有可與桃花相影紅的人面。

台長: 獨行兔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