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4:10:1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器人的破題兒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說有什麼東西由小到大都會吸引我興趣的話,機器人一定是其中之一。小時候最先看的卡通是‘鐵腕亞當’,港譯‘小飛俠’Astro Boy. 最近日本也有新的動畫,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新詮釋,也非常好看。還有‘鐵人28’,舊的雖然圓滾滾的,可是比後來那一個更經典,我覺得樣子也更討喜。

後來的有三一萬能俠,三個合體成一個,還有三種變身:海陸空的。已經有三代啦,實在太好看了,一直都有人重寫重拍。另外也有鐵甲萬能俠,台灣應該譯做大魔神,小時候簡直迷得不得了。不過這兩個都不是我的至愛,我至愛的是一套港譯沙漠神童,或者叫巴別二世的動畫。那住在巴別塔的超能少年有三個僕人,會變身的黑豹,在天空飛會發射超聲波的怪鳥,還有用海神的名字的巨大機械人,手會放高熱射線,肚子會放飛彈,酷斃了。

也有由人扮演的,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名字叫‘宇宙大使’的,手塚治虫先生原著。那機器人一家三口,都會變身成火箭,有趣的是父親體型非常高大,妻子和兒子都是嬌滴滴的,很奇怪。突然想起另一套不是機器人的,他變身要靠一個雙子星球射出的光柱,腰帶有火輪太陽的標誌,也可以用這種飛鏢。除此以外好像就只有一種光波吧。他的電視片集都是兩集的,印象中他打得特別辛苦,故事很悲情的,呀,好想重看耶。再來題外話,我怎麼會尊稱手塚治虫先生呢,除了他在動畫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在漫畫中的人文精神,他有經過二次大戰,對日本的侵略戰爭很不以為然,有看過他為此而畫的漫畫,說起他一個小時玩伴在戰場上的不明不白犧牲,大時代裡常見的小事,意義倒是一樣深遠。其實很多日本漫畫家都有悲天憫人的情懷,但當然也有很不要得的人,所謂一顆老鼠屎壞掉一鍋湯,真無奈。

如果要說機器人,當然西方才是最先開始的,可是我有深印象的不多,而且大多是比較功能性的,沒有日本那種巨型的震撼力。我可以想起來的有小時候的一個玩偶,手都是兩個扣子,頭是有閃光的,身體黑黑,印象有但很不清楚。Stephen Spielberg的電影也有拍過五個很小型的機器人,也有妙趣,但形象不算很討好。Terminator就真的夠了,不要再來了吧,唉。突然想起AI,我最喜歡那童星啦,真是寫十天也寫不完。

要說席捲全球的,當然不能不數星戰Star Wars裡的一對活寶:r2d2 和 C3PO,r2d2不是人型的機器人,圓圓的身體,短小卻渾身是寶,說的話只有C3PO可以翻譯,很好玩。我總覺得他可能比C3PO更聒噪,不過我們聽不明白而已。不過最近的星戰電影他們出場很少,要看r2d2可能要到我新聞台和留言版看了,哈哈。有時胡思亂想,想如果小叮噹碰上r2d2,不知是什麼光景?呵呵。

機器人其實陪著我一起成長,一篇文章寫不完耶,好難受,往後再寫吧。不過突然想到前幾年一套日本動畫:福音戰士,裡面的機器人和使徒且不說,那戰鬥場面作實時處理才真的夠辣。它說只可以打三分鐘,畫面下就有計時器,三分鐘剛好打完,沒電了機器人動不了。不像以前的超人特攝片,說只可以在地球上變身三分鐘卻打了十多分鐘不止。連我小時候都騙不了,而且現在還是一樣的,真好笑。

機器人,我們還沒緣盡,期待著新的型號出來,我文章過一陣子還會有這題目的,太多回憶了.....

台長: 獨行兔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