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8:08:33| 人氣3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者之歌(一)--啟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逃離擁擠的車廂,卻是陷入更為嘈雜的月台,關門警示音尖銳刺耳,催促步伐蹣跚的乘客,鮮少活動筋骨的都市人矗立在手扶梯前,等待輸送帶將身軀送往出口,左右站立卻相互不熟悉的個體,分視不同方向,或是目中無人的大學生在上下階中嬉戲怒罵,乘客魚貫的自成兩列。

  「我對台灣相當失望,大家怎麼這樣不懂禮貌,如果在日本,大家都會空出左列,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快速通過。」一副矮化台灣民眾教育程度的他,搖搖頭的說。「話不能這麼說吧!」一把利器彷彿命中要害,我立即反擊。「想想日本電車行之有年,居民早已習慣,但台北進入捷運化也不過一年多的光景,怎麼可能像『你們日本』那麼守秩序。」語氣特別加重在國別上,對於我們的言語爭辯,他總是笑笑的表示,小孩子淨說些童言童語。與英明上次的會面已經事隔兩個多月。

  夾帶在身上的捷運空調氣味,被豔陽曬的無所遁形,卻迎面撞上城內的燠熱,依約與一位甫從紐約回國的友人,分享另一個國度的驚奇。外表看似柔弱的她,隻身前往紐約自助旅行,「紐約是一輩子至少要去過一次的地方!」她興奮異常的推薦,像是經驗老到的導遊請囊相授,聽的我也心神嚮往。

  入夜後的無聲電視在狹小的租賃空間中靜靜閃動,心中盤算路過日本與英明會面同時前往紐約的一石二鳥之計,電話鈴聲兀自作響,東京的他總是操閩南語與我交談,一股空洞的氣場在聽筒兩端流竄,當他得知我欲出國的動機後,聲音中出現刻意掩飾的興奮,「那下個月找個時間回台北教你怎麼到日本找我!如果你不見了要我到哪裡找!」第一次與英明見面,是他在某夜與我通話結束的隔天,上班途中卻轉念搭上前往成田空港的電鐵,只為了滿足見我一面的衝動,兩個小時後旋即搭機返回日本。

  從國小至大學,十六年的求學生涯,未曾已嘉獎為由向父母親討賞,趁著僅剩一年的大學生活,向家中稟明亟欲一人前往美日自助旅行,兩老雖然擔心這個未曾出國的么兒,初次出國竟單獨前往,卻也拗不過執意隻身前往的決心。

  行程規劃至成行僅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上網尋找紐約住宿相關資料,甚至去電詢問是否尚有空房,由於碰巧遇上美國獨立紀念日,預計擴大慶祝的紐約市,旅館早已預定一空,最後僅在下西城的第十五街找到一間過夜僅需20美金的青年旅館。

  「一切計畫的如何啊?」近來英明關心詢問的電話不斷,「明天出國的東西都帶妥了嗎?畫給你的地圖與緊急電話要記得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英明的確在某個無預警的傍晚在台灣降落,我將即將來到的期末考拋諸腦後,享受與他短短數小時的約會,餐後英明將如何搭機、通關、搭Skyline、步行前往東京住處,一一圖解,像是國小數學老師細心教學,深怕學生無法瞭解箇中含意。

  台北的六月清晨,留有午夜豔情的餘溫,也有破曉時分的清新,拖著廿公斤有餘的行李,為了流浪與愛情踏上未知的旅程。(待續)

台長: 城市旅行家
人氣(3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