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1 23:41:38| 人氣1,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跟著巨大油輪一同出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望海

 鹹鹹的海水味飄散在風中,那是記憶裡熟悉的味道。

 今年暑假沒有出遊,因為基測未放榜前,一顆心總是懸著,即使碧海藍天在眼前,也像未放調味料的菜餚一樣無味。經過漫長的等待放榜的那一刻,嘴裡滿是甜香味,懸起的心終於可以放下,決定縱情的玩一玩。

 因為爸爸不能同行,我們只能搭車出遊,選在火車站附近比較方便,問兒子們想去哪裡?煒之說「哪裡的夜市比較熱鬧?」當然是基隆,基隆有湛藍的海水、有眾多美食的夜市,心靈和腸胃都可得到釋放,還有年輕時的回憶,最適合兩天一夜的旅行。

 可是8日放榜、10日報到,17日領制服,2025日新生訓練,30日開學馬上考試。而我從星期一到五都有課,安排旅遊的時間非常困難,還是覺得要讓心出去放風一下。

 剛好作文班周五調課,於是先準備行李,17日領好制服就可以出發,=本來想18日出發,又擔心回來太累,因為隔天又要新生訓練,覺得領制服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還是17日出發比較適合,不過,怕有變數還是沒有先訂旅館。

 17日學校9點開始,我們850分到,排隊人龍很長,覺得不太妙,果然領到的碼牌已經是95號,又是發揮忍功的時候了,心中祈禱著快一點,我們要出去玩。量身、試穿、領好制服回到家11點多有點晚,時間有點尷尬,不管了說走就走。

 急著詢問在網路上搜尋的旅館是否還有房間,連絡「柯達飯店」,接電話的小姐聲音甜美,不急不徐的回答我每一個問題,讓我印象很好。再打電話詢問別家旅館,沒想到聽到的是急促的聲音「我現在離開櫃台,你等一下再打電話確認。」打了另一家「我查一下資料,你等一下再打來。」這兩家印象分數都極低,雖然「柯達飯店」房價稍微貴了一點,還是決定住這家。

 帶著兩個兒子出發,半路才想起,我身上沒有帶任何證件,怎麼住飯店?詢問「柯達飯店」的櫃檯,她說「沒關係!到了再填資料即可。」我們母子三人開心的踏上旅程。

 二、出海

 

到了基隆火車站,熟悉的鹹鹹海水味飄來
,心好像跟巨大油輪一同出海。

 2點到達飯店,立刻告知櫃台,連絡的過程他們的服務很專業,讓人安心。也告訴兒子們,別人的的好要適時宣揚,他們也會快樂一整天呢!做事盡量「隱惡揚善」。

 房間位在6樓,原木色的裝潢,有三張單人床,素潔雅淨。從窗邊看過去,可以看見中正公園的白色觀世音菩薩像,景色很美。

 煒之展現大哥風範安排床位,從左至右依序是我、媽媽、你,宥銓說「為什麼?」

「因為旁邊那張床最矮,給你睡。」我這才注意到旁邊那張床是加的,稱讚煒之觀察很敏銳。宥銓識相的已背滾式的方法躍上床鋪,床鋪抗議的發出「怪聲響」,今天是農曆七月一日,這是飯店為我們準備的「特別節目」嗎?太詭異了吧?宥銓左滾右滾怪聲不斷,這樣太刺激了,晚上怎麼睡?請服務生來看「可能沒有上油,為我們換一張新床。」房間平靜許多,他們開始玩起很久沒玩的遊戲「枕頭戰」,這是外宿的最佳遊戲。

 想帶他們出去,兩人像是種在床上的植物一動也不動,煒之在玩,考上陽明高中我送他的新手機,前兩天才買的,還熱騰騰;宥銓以最豪邁的姿勢躺在床上看電視,他們說只想去廟口吃東西,也好,來個另類旅行,不趕行程,徹底放鬆,像一艘船漫無目的的在大海中航行,伴隨海風、浪濤,有一種怡然自得的悠閒,很是愜意。

 

三、看海

 夕陽微露臉,智慧型手機帶領我們到基隆廟口,好便利的現代科技都不怕迷路。告訴兒子「基隆廟口很大,會走到腳痠。」可是,腦中的記憶好像被折了幾摺,廟好像縮小了,夜市也縮小了,繞了夜市幾圈,兒子才說腳有點酸。

 在廟口旁點了鼎邊銼,心情不好的女孩,用力把碗放下、無辜的湯灑了出來,水漬在桌上暈開,像我的記憶回不去了。吃了香腸,外帶大腸圈、鹹酥雞、烤肉、飲料,回飯店享用,配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跨夜,三人出遊的夜色寧靜而遼闊。

 只是我的記憶找不到停泊的碼頭,靠不了岸。

 早上7點到地下室享用自助式早餐吧!高雅的紫色座椅很典雅,一大盤的煎蛋火腿培根炒米粉、醬菜、麵包牛奶豆漿水果,很豐富。吃完又回房當植物,放空是這趟旅程的禮物。

 

四、回航

 這趟出海沒有買紀念品、伴手禮,只記得,

 天蔚藍,海遼闊,海天一色,心境跟著無限遼闊。






台長:
人氣(1,29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天地逍遙 |
此分類下一篇:中秋賞清蓮
此分類上一篇:大山背探祕

小蟹子
煒之長大了!
宥銓還是這麼可愛~
2012-08-29 21:2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