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1 23:35:05|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山背探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聳的大樹阻絕烈日,把天空染成清涼的綠色,兩排綠蔭中間是古樸的石板,踩踏而行像是步入傳說中的祕境。今天高溫35度,躲進古道避暑,比待在冷氣房更涼爽。

 

下坡路的石階布滿青苔,腳不時一滑增加探險的難度。走約幾分鐘,聽見潺潺水流聲,知道快到了。剛看見糯米橋有點失望,根本看不出橋的樣子,先生說「往下走才可以看見全貌呀!」原來糯米橋是在長長的溪流上,橋上被蕨類覆蓋像是穿上綠衣服,還有幾朵清雅的野薑花點綴。

 

河道上方有個小巧瀑布宣洩而下,溪流上布滿大大小小的石頭,水淺而富詩意,我脫去鞋襪涉水而過,有些石頭很滑,有好幾次險些滑到;有些石頭很尖銳像做腳底按摩,而河水冰涼沁人,緩緩流過我的雙腳,我好像化身為筊白筍,享受流水輕拂肌膚的舒暢。

 從踏進古道到現在都沒有其他遊客,我們享受難得的清幽靜謐,我的雙腳眷戀著溪水捨不得離開。

 往公路方向走,看見豐鄉瀑布如天泉急墬,所有的記憶全部彙集。

看見旅遊書介紹大山背古道,便邀先生探訪,他卻說「我們以前去過了。」

「為什麼我沒什麼記憶呢?」

因為那時只在糯米橋上,沒到橋下所以你不記得了

 迷人的豐鄉瀑布是一把鑰匙,開啟遺忘已久的記憶。

 大約15年前吧!那時瀑布還未規畫,現在築起水壩,蓋起木橋,比起以前更美,最妙的是遊客不多,可以盡情徜徉大自然的絕景。





台長: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地逍遙 |
此分類下一篇:心跟著巨大油輪一同出海
此分類上一篇:溫「故」知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