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1 22:06:27|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撕日曆像抽一張衛生紙般的漫不經心,覺得還很多嘛!非要等到手中觸碰的是空氣時才驚覺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日子就在隨意中恍惚而過。民國100年再盛開、再美好都即將枯萎,幸好,心中留有餘香伴隨著我跨進新的年度。

 

最近很流行年度選字,民國100年的關鍵字,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字,今年的我在事業上自立門戶,從製作海報到設計簡章、招生、收費、寫教案、試教、教學到接受客訴、學生請假、調課通通自己來,等於是自己的工作室,常常在想,自己怎麼可以從單純的老師變身為全方位的人,這都要感謝創作坊的養成教育,讓我可以獨當一面,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在生活中研究食譜,每天為家人烹煮營養的晚餐;假日到虎頭山、角板山運動健身;而且,很幸運的又當了一年的旁聽學生,擴大知識疆域;閒暇時繼續維持一年看100本書,逢一更新文章的習慣,生活忙碌而充實。

 

不過,因為開會時幫忙做紀錄,竟意外以第三高票當選為社區管委會委員,在推不掉的狀況下,負起應盡的義務。開會當天做紀錄,隔天寫文字稿張貼布告欄,記得剛看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這些生硬的字,想到以後必須與這樣的文字為伍,頭就不停的抗議,這是,第一次覺得文字沒有體溫,一輩子追求美,現在卻因為「媒妁之言」不得不接受。

 

記得第一次開管委會,很多人都沒見過我,以為我是新住戶,其實我是住在社區16年的元老了。開會那天是我第一次踏進社區大門,開委員會時,是我第一次踏進這麼多鄰居的家,好多好多第一次,引領我跨進從未進入的領域,好像16年來的舊習、陋規都應該拋棄,要學習「重新」做人,我的世界正在逐步改變。

 

今年的平安夜與最後一天都是在教學中度過,真感謝我的孩子,為今年度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夜裡拿了中200元的發票到便利商店換了一堆零食,讓兒子們邊吃零食邊跨年。



100
年無論事業或生活,我都跨進新的領域。換上101年的新月曆,為牆面換了一件新衣服,像是買了一張新樂透,我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遙望。

 

明天撕日曆,我將以撕金箔的心態,慎重對待每一張逝去的昨日,迎接每一個「新」的一天。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夜瞳
此分類上一篇:陳年酒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