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22:31:27| 人氣6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9日,先生與我和創作坊老師有約,一起搭乘自強號列車到新竹欣賞電影,火車的座位寬敞舒適,車速快,還來不及欣賞窗外的景色,就到達目的地。

回程時,剛好趕上快要出發的電聯車,小跑步上車後,發現人很多,空氣中瀰漫著黏濕的汗水味,令人不舒服。四周都沒有空位,只好拉著吊環在擺盪中站立,一直到楊梅站才終於有了座位。

此時,天空突然收起艷色,暗色一層又一層不斷加深,斗大的雨滴爭先恐後的狂虐大地,來得又急又暴,閃電在黑暗中襯出光影的線條,還加上轟隆巨響的配樂。我欣賞著窗外陡然而降的變化,慶幸自己舒服的坐在車廂內,免受風雨的襲擊。

到了桃園,雨卻不曾稍稍停歇,我欣賞美景的心情被打斷,開始擔心回家的這段路,我們必須騎著摩托車穿過陰暗的街道才能回家,心情瞬間變暗了。一路上,風肆無忌憚的狂吹,摩托車像喝醉酒的人,腳步踉蹌的左右搖晃,好像要將我們甩出去,雨,用盡力氣的穿透薄薄的雨衣,拚命的打擊我,身體的痛處和不安盤據心頭,安全帽上的擋風罩被雨霸佔,我,看不清前方的路,只能緊緊抓住先生,在茫然的路途中,他是我唯一依靠。

因為風、因為雨,我們更靠近、我們的心更緊密,我們要攜手走過風雨,才能順利回家。

人生的旅程,何嘗不是如此。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對的團體、對的機運,就像搭乘自強號列車,能夠平穩而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當然不是每個人、每個時間點,都可以這麼幸運的搭乘自強號列車,有時我們會搭乘慢一點的車子,雖然一站一站慢慢的走,但是我們有更多時間留意沿途的景色,還可以細細品味各站的風光。只要不心急,心放寬,多一些等待時間,終究還是會到目的地。

如果沒有,,就徒步勇敢往前吧!也許會有滿身傷痕,但那是光榮的傷疤。而且,穿過風雨的驕傲,可不是坐在舒適的車子裡所能體會的。

身處逆境時更要逆光前進,因為風雨是彩繪人生必要的顏料。而患難中的真情,是人生旅程絕美的色調,它讓我們更緊密,更親密的永遠在一起。

PS:這是第一百篇文章,以此篇紀錄一路走來的旅程。
雖然走得跌跌撞撞,有時還嚴重誤點,但終究還是走到了。
我要繼續向下一段旅程出發…..

台長:
人氣(6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T型人格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真是奇妙

丸子
八爪章魚的手,也會一直一直緊抓著淑儀老師不放喔!!
2008-07-10 14:04:40
小蟹子
忙著開學
居然沒發現
淑儀老師用感動100渡過開學前的緊張症候群呢!
聰明,聰明!
2008-07-10 14:4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