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1 20:02:02| 人氣5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寒流來襲,門窗緊閉的屋裡空氣滯悶,身體也跟著抗議,口角炎,已經好幾個星期,這幾天,大腿上方出現莫名的黑青,並伴隨著腫與痛,好像精神都擅離職守。拿起可愛的小熊包包,胡亂塞進一疊資料與書,顧不得小熊包包扭曲變形的臉,急往圖書館走去為靈魂尋找一處靜謐空間,盼望神早點歸位

 

一打開門,外面下起了雨又濕又冷,淅淅瀝瀝的雨聲像在嗚咽冰冷僵硬的手握緊有笑臉圖案的雨傘,腫痛的右腳靠著左腳的撐持,昂揚的向前走去。圖書館卻以緊閉的大門回應我,面對冷峻,暫時阻塞的思路忽然順暢,憶起星期一是圖書館休館日。

 

站在淒清的街道,世界好像將我遺忘了,心裡躊躇,我該往哪裡走?才能安定混亂的靈魂。茫然的向前走去,灰濛的視野忽然闖進一絲光亮,我朝前走去,路口的轉角,一大片明亮的玻璃像是鑽石項鍊掛在城市的頸項,白色的門中間鑲著透明玻璃,屋內有綠色黑板、原木地板,還有兩位年輕小姐坐在櫃檯前聊天,是一家充滿著溫暖色調的店,但是,想進去又有點害怕,不明白店裡面到底賣什麼?我繞到另一面,這時一位小姐離開位置,站在擺放迷你版甜甜圈的銀質三層點心架旁,推開像「得來速」的窗口,露出甜美笑容說「小姐,請妳吃好吃的甜甜圈。」灑滿繽紛色彩的巧克力及帶著溫度的話化解我的心防,我說「不用了,我要進去。」

 

繞到大門口,自動門為我開啟了,這是今天為我開啟的第一道門,好感謝、好感恩,印證了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開啟另一扇窗,只要願意走出去就有希望。

 

一踏進去,每個角落都吸引我的目光,徵求老闆同意,我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刻的感動。點了咖啡,老闆送來三個小巧像蛋糕的甜甜圈,一咬下去,是鬆餅。內在本質是鬆餅,重新塑造成甜甜圈的外型,再穿上蛋糕的精緻外衣,為自己帶來新的改變。一塊鬆餅都可以靠著創意形象重塑,人當然也可以改變自己,重塑瑰麗的心情。

 

原本的淒清,因為意外在轉角遇見一家店,心情翻轉。想將這樣的心情跟作文班的孩子分享,訂了30個甜甜圈到教室,上了一堂「創意突破」的課,孩子們嘴甜心也甜,作品也跟著「突破」。

 

人生總會遇見混亂的狀況,停滯不前最糟糕與其讓自己神渙散還不如自己轉向,向前走去,才能在

IMG_6660.JPG




轉角處,發現光亮

台長:
人氣(5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亮點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2012夢想原動力
此分類上一篇:勇敢與溫柔

小蟹子
好好照顧自己!
2011-12-21 20:5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