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1 21:18:29| 人氣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與溫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輕啜一口松露造型的巧克力,香滑鬆軟,味道純淨得帶有一些苦澀與甜蜜。要找到好吃的巧克力不容易,太苦難下嚥,太甜又會膩,苦澀與甜意成五五比例調和最佳,像是兼具勇敢與溫柔的人格特質,總是令人難忘

 

記得第一次推開這間補習班的玻璃大門,一樓的原木地板,一整排的書牆像極了創作坊,勾起我無限的思念,心裡想著,如果能在這裡上課該有多好,因為這裡有我依戀的味道那是我離開創作坊,獨立作業後的第一個補習班,像剛分開的戀人,依然難捨往日的舊情,新情人只要身上殘餘一絲舊情人的味道,立刻墬入情網。

 

被這間補習班錄取後我努力經營新戀情,不過,當激情退去,現實大軍壓境,感情總會日日磨蝕。這間補習班招生一直不太理想,我一直堅信,只要認真努力,時機成熟就會好轉。暑期班上完第一堂課,便主動將孩子分成兩班,因為程度落差實在太大,於是我多花一倍的時間,領同樣的薪水,只希望能夠提升孩子的能力。以經濟學的投資報酬率來說是不符合經濟效益,不過,我學的是文學,我的職業是老師,老師的投資報酬率,是難以估算的笑臉,與貼近文學的價值。

 

然而,當我在其他補習班的學生以倍數成長時,這間教室的學生成長卻有如龜速,我的熱誠與付出始終與這間補習班招生情形不成正比,檢討再檢討,同樣的教案與教法,為何有這麼大的落差?也許只能怪磁場吧!決定利用黃金時段在人數成長高的補習班多開幾堂課,請主任調時段或另請時間能配合的老師,主任願意配合調時段,我也繼續以懷念舊情人的方式,繼續努力維繫感情。

 

有一次,主任去英國遊玩,帶了一盒茶葉送我,這次送了一盒一公斤重的巧克力

,還對我說「招生不好,我會更加油!」招生不好的苦澀與主任知遇的甜意,同時在心裡交纏,原來是這般感人的好滋味。

 

將未吃完的巧克力放入冷凍庫,隔天拿出來品嘗,已經硬如石塊,只能將整顆巧克力塞入口中使它慢慢融化,不久,溫度融化了堅硬,外在環境的冷酷可以使軟弱變勇敢 ,相對的,溫柔的情意可以融化堅如鐵石的心,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溫暖始終是最動人的人格特質。

台長:
人氣(5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亮點 |
此分類下一篇:轉角
此分類上一篇:溫暖的大家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