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14:22:16| 人氣4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深刻的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對頭髮斑白的老夫妻,緩慢移動蹣跚步伐,無論是走在平地或是崎嶇山路,兩隻緊握的手從來不曾鬆開。

這對夫妻七十幾歲,體型都不是清瘦型,在爬天門山陡峭的階梯時,大家擔心天雨路滑,如果一個人不小心滑倒,緊握的手可能會導致兩人都受傷,於是建議他們把手放開一下下,雙手都握著欄杆比較好走,但是,大家的話溫柔如柳絮,只在空氣中飄散。

老先生左手握緊欄杆,右手緊緊牽住老伴的手,老太太將左手穩穩地放在老先生厚實的掌心裡,右手撐起一把花傘,為兩人擋住前方的風雨。

看到前方的兩人,忽然想起如果我是導演,我會希望此時的女主角不小心跌倒,然後兩人雙雙滾落,然後當然並無大礙的站起來,兩人的手在遇到危險的瞬間依然沒有鬆開,受傷的只有老先生的左手和老太太的右手,那是緊急時,本能的用自身肉體護衛愛情。

老先生緊張地抓住太太的手仔仔細細檢視傷口,「你受傷了,都怪我沒有好好保護你」「不要這麼說,是我沒走穩連累你了」太太看著自己的手歡天喜地的說「幸好有破皮流血,希望還能留下疤痕,作為我愛你的見證」。

多年以後,老先生離開了,老太太獨自ㄧ人坐在海邊的石頭上,輕撫右手的疤痕,臉上流露淡淡的微笑望著遠方……..(劇終)

兩人形影不離是我在大陸旅遊8天,緊緊鉤住我的畫面,

這不也是我所期待數十年後的畫面,

是什麼樣的熱烈情感,可以對抗時間的轉換,容顏的改變。

那樣堅定的力量,任誰都無法撼動,我想這就是人世間最深刻的愛。

台長:
人氣(43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小小亮點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亮點生日快樂

小蟹子
跌倒?
好危險啊!
2010-09-11 20:4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