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12:40:41|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法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書局的時候,遇見瑞吟(作文班學生),她好高興的拉著我的手說:「老師妳那隻紫色的筆是在這間書局買的嗎?」我說我忘了,她遺憾的說喔!然後轉身繼續專注的挑著筆,我在一旁仔細的觀察著她,她的神情專注,彷彿寫作文時的表情,那樣認真、那樣深情。

結帳時看見好幾隻紫色的筆躺在櫃檯上,我笑著問她,怎麼都買紫色的筆呢!她說寫作文,用紫色的筆才有靈感。我問她誰說的?她說上次忘記帶筆,我借她一隻紫色的筆,結果那天她的作文寫的特別好,所以她要買好多好多紫色的筆,讓每一次的作文都精采。

忽然想到另一班的心苹與雅玲,每次沒靈感時,也都搶著要借用我的筆,說用老師的筆寫作文,可以馬上文思泉湧,靈感源源不絕。

這些可愛的學生,想像著老師的筆就是魔法的筆,可以創造出不凡的故事,可以寫出細膩感人的文章。

哪裡知道,真正讓他們寫出好作品的是,那一點小小驚奇,創造出大大翅膀,帶著他們飛向文字的天空恣意翱翔。

台長: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捨
此分類上一篇:教學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