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22:11:12|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朋友知道我是作文老師後,用很憐憫的神情看著我,然後說你很辛苦哦!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以前在安親班工作,看到作文老師都是眉頭深鎖,好辛苦的樣子。

我告訴他我認識一群每天都樂再其中的作文老師,而且啊!其中有一位是所有作文老師的標竿,數十年都不曾變老過,永遠像個美麗天使引領孩子進入文學的殿堂。

從我認識她的那天起,她的丰采就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時時期許自己可以有她的萬分之一。而且深深覺得當作文老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每天跟孩子一起創造不同的驚奇,在字裏行間穿梭,享受文學的美好,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樂呢?

喜歡在情人節時,帶著高年班的孩子朗讀巧克力的廣告文案,賞析分享後,每個孩子都會覺得巧克力特別香濃好吃,那是因為孩子已經咀嚼出文學的菜根香,吃起來當然不一樣,喜歡在旅行時帶回各式各樣的茶包,讓孩子感受茶的香氣與包裝,順道告訴他們俯拾皆是作文材料。

喜歡在春天告訴孩子,傾聽大自然的樂章,到郊外走走看看百花盛開的景象。

喜歡在各個不同的時節、背景下分享不同的生命精華。

喜歡看孩子振筆疾書的模樣,喜歡看孩子低頭思索的神韻,他很訝異的說你一定很喜歡這份工作,那是當然囉!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如果有最幸福的人排行榜,作文老師一定是名列前矛,可以陪伴孩子走過文學的啟蒙期,可以聽到孩子最初、最真實的語言,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今天一個家長問我,孩子怎麼這麼愛來上作文課,他很好奇也想來旁聽,我就知道孩子與文學相遇了。

台長: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魔法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