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5 08:38:16|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已婚者的代表圖像






在過著單身生活,沒有另一伴的我,從前看到友人會放上自己家中寵物,或是小孩的照片,在心態上都會覺得難以理解.
那是在炫耀自己的(毛)小孩嗎?還是在放閃?以刺激單身者為樂嗎?又或是...
個人看照片時通常都覺得狗狗貓貓是蠻有趣的,但離大家都會覺得很可愛這一點就...見仁見智吧(聳肩)
現在自己已婚了,並很快有小孩了,很自然地就理解了這原因.果然人是一種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生物.


現在我的圖像,不再是從前的卡通或是其他圖形.而是我的小朋友的大頭照.
到底為何要換腦..不,換圖呢?這種心態是出自何種動機?


因為,那圖,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我.自.己.看.的.
人在外工作,可是心中會掛念那塊心頭肉.所以唯有用圖一解單思之愁.
看自己放上去的代表的圖像,解對小孩的思念.好像挺自戀的.
可是不換自己的圖像,難道請友人通通換成自己心頭愛的圖片嗎?
這,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難度還頗高的.


這也許是一個分水嶺.一種身份,腦......思維或是觀念上的改變,或是心態上的轉換.
從單身者所關注的事物,轉移到已婚者或是有心頭愛者,之間的差異.


以上.


 
圖片出處:https://www.baby-connect.com/images/baby2.gif

台長: 夏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