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9 11:34:16| 人氣1,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一點和二三事





升為人妻後的第二份工作.

這份工作對我而言,也是件全新的領域.
儘管有數年的職場經驗,可在這一行內仍是菜鳥.
所以不得不多多學習.對,要用心.


今天遇到一位奇葩,讓我生起撰寫此文的念頭.


"您好,我是XXXXX"
在電話中的應對,這些客套都是必備的.


可是傳真過來的資料,黑黑糊糊的,讓人一看就覺得不舒服.
一家公司的來件長這樣,真是.....難道風雨飄搖中了嗎?
而且還是要給客人看的報價單.
第一印象,可是決定生死的關鍵啊.


再來,一直打電話來盧要前來說明.
心中OS:你這位組長有空來,我們家老闆可沒空接待啊~
太自以為中心,沒有考慮人客的方便.
再來,大家的時間都是"金錢",有什麼好康的直接在報價單上註明,白字黑宇,人客被打動了,就會進而主動跟您接洽.


另,最讓人爆炸的是這句:
"我們家的報價跟別家的比起來如何?"
先給個軟釘子了,可是還聽不懂,難道是要直接明說:你是不會自己去查哦.
叫人客為你報告市價分析,你付我薪水嗎?


真的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會出現,完全被打敗了.
我自認為人目色很白,又是菜比巴,實在沒遇過這種狠角色.


試問對方,這樣生意真的做得成嗎?



 圖的出處:http://www.livinggraceoc.com/sermons/sermon/2016-02-28/god-wants-you-to-work


------------------------------------------------

以下為後記:

思考了一夜,覺得行文如此有點給它太毒了.話說,對人如此不寬恕也實在不是我的個性啊.
說實在,這家人一個月不請自來的電話就來至少有3次,打發掉就得花個十分鐘.
在忙的人仰馬翻時,真的深深覺得真是夠了.
這次是正式地第一次因老闆下指令,所以就想請他們也一起參與報價.
畢竟已拒絕了幾次,多少對他們的積極態度有點印象.
想這也是個機會,讓彼此達到雙贏,一起賺錢.
可是一交手,又讓人有點火.

 
不過話再說回來,在職場上菜比巴,誰不是這樣苦過來的?
目色很白,講話直率(或又稱粗魯),喜歡當伸手牌,亂裝熟等等,都是我的過去啊(掩臉).
只能說:一步一腳印,大家都要好好努力生活.


以上.

台長: 夏虫
人氣(1,39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現在的工作嘛。。。
此分類上一篇:【工作】來去如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