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13:12:26| 人氣6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薇小說】夏末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和她一起去旅行。

原本是一群人說好一起去墾丁的,趁剛畢業的暑假,留下一些回憶,免得大家出了社會就會更少有機會出遊,結果沒想到有人臨時接到兵單,有人突然找到工作,有事的有事、不能請假的不能請假,最後就剩他們,一個延畢、一個上研究所正等著開學的兩個閒人,一起向南國前進。

其實,她一直是喜歡他的,所以當意外的只剩下他們兩人能去時,她就陷入了兩難的地獄,一則是私心裡讚嘆天下掉下來的好運,二則卻又怕太幸運而會招致不幸般的下意識的抗拒著,再加上她一直都知道他有一個女友在加拿大唸書,在之前,那女子也常出席他們這群人的聚會的,所以,在道義上,怎麼樣也不能和他過於靠近。

但是,他們還是一起去旅行了。

孤男寡女的,所以從上車的那一刻開始,她就卡住了。

因為心裡有鬼,所以反而不能輕鬆自若,她知道她自己這種不可愛的個性,卻無法改變的言不及意了起來,平常身邊有著別的同伴們,她還可以若無其事的掩飾著自己的心慌,只剩下兩個人時,她常覺得自己的智商變成了零,多說多錯,越錯卻越說,一個糟,卻無法彌補的,讓自己往顧人怨的無間地獄墜去。

但一切似乎出乎她意料的順利進行著,每當她自己卡到不行時,他就又若無其事的解了她的圍,有時,她都會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喜歡上她了,要不,怎麼能在這一路上對她溫柔體貼又恰如其份,不過太過的恰如其份也讓她懊惱,像在墾丁街上的夜市,他會在車繁呼嘯時拉她一下,卻又若無其事的放開,一如平常對一般女子的體貼,幾次,她都想大喊說:「你要不要牽我的手啊。」卻又怕把對方嚇跑的忍住了。

又像,在墾丁的夜店裡,不小心點了過烈的酒,看她苦著臉,他就帶著細微的霸氣不許她喝了,而店裡雖沒禁煙,她卻注意到他的煙始終在他的口袋裡面,忍不住的問了,他卻用著感受不出想法的口吻說:「因為妳沒抽煙啊,怕妳不習慣煙味。」那瞬間才發現,他挑了一個通風最好的地方,所以店裡雖有煙霧,卻瀰漫不過來。

就這樣,她拿不定自己的心情和他相處著,一會喜著,一會懊著,想前進又後退的和他相處著。

三天兩夜的行程很快就過了一半,第一夜睡前她還幻想著一些羅曼史的念頭,畢竟孤男寡女出外旅行,總是容易讓人期待著一些什麼,卻沒想到他是待在她的房裡到天光,但卻是因為累的過頭而昏睡過去,害她不知該哭還是笑著看著他酣酣的睡臉。

夜裡和女性友人通著電話抱怨著,對方不斷鬧著她「就撲倒他吧。」她也只能戲謔的說:「這不是趁人之危嗎?我可下不了手。」而無可奈何。

第二夜,吃完了飯,他提議去南灣,坐在摩托車後座的她,心紛亂亂的,他獨有的香氣透過海風吹彿更是擾得她靜不下心來,然而過於煩亂而導致奇異的靜默,似乎是感受到她的心不在焉的吧,他伸過手牽住她的,環過他的腰說:「小心,要抓好。」

是驚喜也是安心,便靠在他身上的發起呆來,靜默,卻成了另一種氛圍。

「我們去海灘。」停著車的他說。

南灣的沙灘上光亮如晝般,許多人從事著各種活動,然,就在他們踏進水裡的那刻,後方的聲響讓她不禁回了頭。

「你看,你看是煙火耶。」她像是個小孩子般跳躍著,也不管衣服被濺起的水花弄著一身濕,拉著他想到視線更好的地方,卻不小心給細綿的沙子絆了一下。

「小心。」他把她拉更靠近他的身邊,因為突然發現靠的太近,心臟忽然以某種狂奔的速度跳動著,害她連謝謝都說不出來。

「妳總是像個孩子一樣的,想到什麼做什麼,一天到晚東碰西撞的,這樣我怎麼敢喜歡妳,光擔心就擔心不完了。」語氣帶著指責,讓她下意識想回嘴,卻在意識到「喜歡妳」三個字之後,就傻了眼。

是煙火的聲響造成的錯覺嗎?怎麼覺得煙火也在她腦裡炸開了。

「你說…喜歡我?」忍不住的確認著,卻看到他難得的臉紅了,假意看著煙火彷彿剛剛沒有人說話一般。

「喂。」她忍不住大喊。

被她的聲音嚇到的他低下頭看她,她則掂起了腳,在他唇上啄了一下說:「我也喜歡你。」

他有點傻眼,她卻接著說著:「我才不管你有女朋友,還是之後要出國或是什麼鬼的,總之我就是喜歡你啦,就算你不喜歡我也可以,只要讓我安安靜靜的喜歡你就好了。」

「我喜歡妳。」他說,並牽著她到沙灘的一側坐下。

「其實我已經和NINA分手一陣子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天,好像是妳幫我印講義那一天吧,突然的,我發現我喜歡上妳了,也許是妳沒有心機的樣子很可愛吧,總之,就是喜歡上妳了,完全的、真正的、十分的,喜歡上妳了喔。」

煙火綻放。

兩個訂情的人在南灣的夜色裡深吻著。

也許,就算是到了夏季的末端,只要有煙火的海灘旅行,一定能招致幸福的。

台長: 聖誕薔薇
人氣(6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老皮
看得我都想去墾丁了....
女生暗戀的男生都是很帥的吧...
從來都沒有人暗戀我,我都被甩....T_T
BTW,台長很久沒有發新文章了,期待中
2007-03-14 09:55:51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啊,
最近台長真的玩樂的有一點過頭了,
閉關反省中。(XD)
2007-03-18 01:1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