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22:22:21|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薔薇說】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哭了,你會不會手足無措。

當我想擁抱你的時候,隔著的時間和空間,讓我特別容易脆弱,而你,卻是無事人般的嘻鬧著,不懂我在這一頭的沉默,也許擁抱不能停止哭泣,卻可以療傷止痛,而渴望著卻不能擁抱的時候,心和鼻頭一樣,酸酸的、酸酸的,不傷心卻很難過,可是你卻是不懂。不懂得那一點點柔軟的脆弱。

你不懂我的害怕,所以毫不在意的要求,卻不知道,你的任性是我的傷口。

我不是天生就這麼驕傲,也不是天生就這麼堅強,我倔強、我任性、我矯揉造作,我大聲的笑,也安靜沉默,我一舉一動瞻前顧後。

因為體貼,所以我不說了。

因為體貼,所以我不哭了。

因為體貼,所以我不強求了。

我不是芭比,但也不是無敵,我的勇氣和懦弱也許你一輩子都看不透,如果我不前進的時候,就別回過身來拉我,也許我需要的是安靜的墜落。

我可以假裝,假裝一切都很好,一切沒事平靜無痕,假裝你往前走,我跟著,就看不到前面的萬丈深淵;我可以裝傻,看不到那預見的利刃,看不到那悲傷的預言,看不到所有不美好卻真實的可能。

但是我沒有你的灑脫,所以也別苛求我的懦弱。

我在你的右邊,但卻你在我的左邊,這件事,你有沒有想過。

所右小姐遇不到右先生,因為這是注定了的矛盾,弔詭的邏輯卻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矇上眼的美麗,其實是殘酷的真實,你問,為什麼愛情會誕生,為什麼會消滅,為什麼相愛不一定能相戀,為什麼相戀卻不一定相愛著,因為所有的問題,不在於為什麼,而在於愛情它是愛情,所以它不美麗、不單純、不純粹也不能完整。

所以我左顧右盼,卻不能直視你伸出的手來,如果幸福的背面是黑洞,為什麼我要奮不顧身?如果愛情註定要水裡來火裡去,那我可不可都全部捨棄?

捨棄錐心的痛,也捨棄那甘美的甜,捨棄那個堅定的你,也捨棄自己。

這樣就不痛了、不笑了,也不受傷了。

我渴求擁抱,一種沒人能懂的擁抱,一種讓人哭也讓人笑的擁抱,但你不懂,不純粹的我卻有著純粹的任性,不純粹的人生卻渴望著純粹的擁抱,可惜的是,你卻錯過了,也或許我試著把你擺到右邊的那刻起,The left time is the time to leave.

我不說了、不哭了、也不強求了。

我笑著安靜了,卻也笑著哭泣了。









聖誕薔薇.X’ROSE

台長: 聖誕薔薇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薔薇亂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薔薇說】勇敢?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