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02:01:07|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之作〈十二〉─催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中午放學後,我班的所有同學都留在班房內各自吃午餐,孝桑同學的情緒依然沒有平伏下來,她的好朋友黃嬌嬌一直陪伴在她身邊。

同學們雖然很想安慰孝桑,卻又不曉得該說些什麼話,於是也只好忙自己的事情。

一會兒有人叩門,原來是A班的副班長李世普。

「好嗎?阿李你過來有什麼事呢?」吳廣野向他說。聽廣野的語氣,覺得他對李世普十分有好感,而且我也覺得他們有很好的交情。

「我…我來看看孝桑…孝桑同學」李世普支支唔唔地輕聲說了出來。

「嗯」廣野點點頭。

李世普坐到孝桑的旁邊,跟黃嬌嬌點點頭後,便向孝桑說話。

我看到李世普的眼神帶著柔柔的深情,不禁令我想起第一次與他在圖書館內的對話…

難道…李同學暗戀盧同學?我回過神後,才聽到他們說些什麼話。

「我…知道你受了委屈,我李世普一定會幫你的,現在我最關心的是你的心情。」世普向孝桑說。

「我還是…還是想哭…」說著孝桑又再一次哭起來,雖然哭聲很小,可是哭聲都進到全班同學的心坎裡。

「黃同學,我希望與孝桑說一些話,可以嗎?」李世普向黃嬌嬌說。

黃嬌嬌聽了以後,點一點頭,很自覺地離開,回到她的坐位上,而她的眼睛從來沒有離開過孝桑。

「孝桑,來試試催眠,讓你心情平伏一點好嗎?你相信我嗎?」世普說。

「嗯」,孝桑用面紙把眼淚擦乾。「在這裡?就可以嗎?」孝桑說。

我也很懷疑呢?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催眠過程,都是在很安靜很暗的環境下進行,而且催眠的時候要拿著懷表在那人面前盪來盪去,不曉得世普也是用這種方法來催眠孝桑嗎?

只見世普改為與孝桑面對面而坐,說:「嗯,我來幫你催眠,我來協助你,我來照顧你,你會很安全,你要我將你催眠,我要你完全照著我去做,不用考慮,不用思考,我就可以幫助你,我就可以幫助你。你答應讓我催眠你嗎?」

「嗯嗯」

「現在我們已經約定好了。我會催眠你,令你戰勝心裡障礙,不用考慮,不用思考,我就可以幫助你,我就可以幫助你,你會慢慢進入放鬆的世界。」

世普伸出右手接著說:「你伸出右手來,手掌向下,放在我的手掌心上。」孝桑照著他的說話去做。「我來幫你催眠,我來協助你,我來照顧你,你會很安全,你要我將你催眠,我要你完全照著我去做,看著我的眼睛,想像你很用力壓著我的手,我也會用力頂著你的手…看著我的眼睛,想像你很用力壓著我的手,我也會用力頂著你的手,看著我的眼睛,想像…用力壓著我的手,想像…用力壓著我的手,想像…用力壓著我的手,壓著…壓著…壓著…更用力…更用力…更用力…再用力…再用力你會覺得你的眼皮愈來愈重、愈來愈重、愈來愈想閉起眼睛…」世普說話的速度比平常人的速度放慢一點,說話的聲音也很低沉,語調平緩,卻一點也不造作。

只見孝桑的眼睛閉起來了…

「閉起眼睛…閉起眼睛…」突然間,世普的手立即從抽出,也在同一時間,他用左手壓著孝桑的頭;接著世普右手彈指,也同一時間立刻說:「睡覺」

真不可思議!看來世普已成功催眠了孝桑。

李世普用更慢的速度去說:
「現在,你眼前有一個光點…有一個光點,你…走進去…走進去…,你現在看到是是白色的沙灘…白色的沙灘,你躺下來…躺下來,海水很藍…海水很藍,心情很平靜,浪反覆拍打岸邊,白色的浪花慢慢碎去…慢慢碎去,心情很平靜,天空很藍,太陽很溫暖…很溫暖,心情很平靜,微風吹到你額頭上,涼涼的…涼涼的,心情很平靜,空氣的味道很好…空氣的味道很好,呼吸很輕鬆…呼吸很輕鬆…呼吸很輕鬆…心情很平靜…心情很平靜……心情已經很平靜了。」

接著是一分鐘的沉默,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教室裡已變得鴉雀無聲,每個人都靜靜地看著,把目光投在李世普與盧孝桑身上…

「心情已經很平靜了,你心情已經很平靜了,你帶著平靜的心情回到剛開始的地方。那個情景漸漸模糊了。現在你慢慢回到這裡,想想這裡的黑板、桌子、椅子。現在我從10開始倒數,你會很平靜地醒過來,當我數到0的時候你就可以很平靜地醒過來,睜開眼睛了。」

我們都凝神靜氣,等待著孝桑醒來…

「10-9-8…四肢恢復力氣…7-6-5…全身充滿力氣,心很平靜…4-3-2-1…0…醒來。」

(待續)

版主按:胡亂使用催眠技術會引起嚴重的負面後果,敬請留意。

台長: 天使企鵝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