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23:42:1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省─愛做夢的小孩〈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於是拿著信,走出屋外,沿著屋外的一條小徑走,便去到一顆大樹之下。

那顆樹真的十分巨大,樹幹也十分粗壯,我站在大樹的樹下,根本看不到天空是甚麼樣子,特別的是,樹上的果實全部都是星星,閃爍不定,跟錄色的葉子配在一起。而我在樹下,發現了一個粉紅色的直立郵筒。

我不知道甚麼原因,開始關心起我左手的傷口都是現在如何,我伸開手一看,發現傷口已經不再流血了,而疤痕仍然存在於手心之中。於是,我打算把信放進郵筒內,可是,正準備放進去的時候,我竟然…竟然開始猶豫起來。

我心裡突然想到:「信寄出了,到底真的有用嗎?」思前想後,都拿不定主意。

「你到底在做甚麼?」我聽到了這番話,我很自覺地走到樹後,我看到一個老人坐在椅子上。

那位老人看來年紀相當大,有很長很長的鬍子,長長的白髮,身穿白色的禮服,手上拿著一支像變魔術的那種魔術棒,不過卻是白色的,除了他的皮膚外,他全身上下都幾乎是白色的。他坐在一張棕色的椅子上,椅子旁邊有一盞著了的街燈。

我的習慣又來了,我問他:「請問你是誰?」

「我是老人一個,你應該沒有在電視或電影上見過我吧!你也不要搞錯,我不是聖誕老人,哈哈….」

他這樣一說,我反倒覺得他很像畫在聖誕咭的聖誕老人一般,只不過他今天穿了白色的禮服而已。

「寄信呀?快寄吧」他伸出他的左手看錶,我發現不一樣了,他手錶是銀色的,時間我卻沒有辦法看得到。

「時間不多了」那老人說

我將猶豫的原因告訴他,他回了我這句話:「你沒有寄,那個人一定收不到的,你信不信?你有權不相信的,哈哈哈…」

我回應:「我意思是到底有沒有用?」他又回了我這句話:「你沒有寄,那封信一定沒有用的,你信不信?你有權不相信的,哈哈哈…」

(我醒來以後,我發現這句話真的很有意思,不曉得這是不是上天派來的使者)

我被那老人說服,雖然那一刻我心裡仍然有不安,最終我回到郵筒那邊,把信投到郵筒去了。

我當時很有禮貌,想回去跟那老人說聲謝謝,不過我再到樹後,那老人就不見了,椅子不見了,街燈也不見了。

我再看看,發現連郵筒亦不見了,星星也不見了。

我倚在樹下想休息一會,一坐下,附近的東西開始「走樣」,最後我便自然醒過來,亦意味著這個夢境結束了。

台長: 天使企鵝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