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23:13:0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省─愛做夢的小孩〈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境有時候讓我反思一些事情,最近我做了一個夢,仔細地記錄下來,是難得一個有「邏輯」的、前後連貫的、很有故事性的夢,對我而言也是個很有意思的夢境。


時間:2004年9月24日凌晨
現實背景:參考前文「自省─CBPI之解釋」
現實心情:不好,抑鬱
現實思想:混亂

由於今次記錄比較詳細(因為我早上有充裕的時間),所以我會分四次把這夢境說出來。

夢境是這樣子開始

那一刻,我在睡房中的電腦旁找一些資料(甚麼資料我不知道),突然間,我媽咪的睡房傳來打破東西的響聲,於是我就進去,發現梳妝台下有兩樣東西打破了,一件是白色的豬仔錢箱(現實中這錢箱放在我睡房中,也放了十多年了),另一件則是一個玻璃造的心形裝飾球(現實中我沒有此物品,我直覺認為是這樣的一個東西)。我看到這光景,心情很不好,也想哭出來,於是想用左手把破片拿起來,可是手掌一碰到,手就馬上流血了,流血流得很厲害。 

接著,我直覺地跑出屋外,走出大廈,就可以有止血的方法。到大廈門外,有一個人把我攔住了。他身穿一件燕尾服的陌生人,手拿著一樣東西,跟我說:「喂!你第一次寄信嗎?那封信沒有地址,我不會幫你寄出去的,要寄的話,你自己拿到郵筒去。」於是他就把那東西給我,我一看,是一封沒有郵票的信,粉藍色的,沒有字寫在信封面,重要的是,信封外面還用了一個透明膠套裝著。我把信拿在手中,然後跟他訴苦,他就回應:「你拿著此信就不會流血的」,他的確沒有騙我,我發現傷口止血了,手掌就結了一個疤痕來。

我拿著此信,心裡很明白那封信到底要寄給誰的。

我沒有再理會那個人,就去找郵筒去。一下子,我去到南灣湖前,那裡有很多小孩子在嬉戲,像在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很自然地去問其中一個小孩子:「這裡有沒有郵筒?」

「寄信嗎?你已經23歲了,連郵筒都不知道在哪裡,你很笨呢…」那小男孩跟我這樣說,然後所有的小孩都笑我了。我很慚愧,跟他說:「對不起呢,我…真的不知道南灣哪兒有郵筒,我從前知道巴士站旁有個郵筒的,現在卻不見了,你可以告訴我嗎?這封信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現實中南灣巴士站旁有個郵筒),那小孩用手指著一間店舖(現實位置在南灣大藥房),他說那間店內就會有郵筒,之後他就離開我,繼續玩耍去。

我走到店前,就呆住了,店舖的名字叫「南灣鬥獸場」,於是一個熟悉的人出現(現實中他是我朋友,其職業亦跟藥房有關),他跟我說:「不用懷疑,顧名思義,『南灣鬥獸場』就是鬥獸場,要寄信的話便進來吧!」

(待續)

台長: 天使企鵝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