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22:50:18|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內心的吶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


我倆無言以對


她坐在我左手邊,低下頭,甚麼話也不說;我坐在她右手邊,望著她,也沒有說任何話。


這情況足足維持了二十三分鐘……


二十三分鐘,卻讓我感受到很多事情。


****

當我死了,親愛的,
不要為我唱哀曲,
也不必在墓前植玫瑰,
也無須柏樹來蔭覆;
由草兒青青長在頭上
承受著秋露和春雨;
要是你願意,就記得,
要是你願意,就忘去。

我將感覺不到雨露,
我將看不到蔭影,
我將聽不見夜鶯
唱著像是哀吟的歌聲。
在那幽冥中我入了夢,
那薄光不明也不滅;
也許,我還能記得,
也許,我忘去了一切。


克莉斯蒂娜‧羅塞蒂〈歌〉

********

她看來,感覺好像麻木了,彷彿連心也枯萎了。她一直沒有用言語表達她的悲哀,但實際上,也正看出她內心悲哀的深度。

我從資料上了解,她最近因為跟男朋友分手,最近一直心情低落,平時她感興趣的事物她都沒有去做,失眠,對未來也沒有希望,也有自殺的念頭。由於壓力的事件以及歸因(穩定、全面)為促發因素,配合無望(sense of hopeless)這充分必要條件,形成了憂鬱。

我心裡很想開口跟她說此番話:

自殺令人聯想到的,不是死亡剎那間的痛苦,
而是實踐死亡那一瞬間,
無法挽回的悔恨。

你其實想要向把自己逼到走投無路的人抗議,你其實只是想傳達出像死亡一樣強烈的痛苦心情吧。


請你不要逃避,請你活下來!


很想很想說,只是目前時機不對,不應該直接跟她說這番話。


沉默並不表示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事實是,她一直在吶喊,一份強烈的內心的吶喊。而我……我好像抓住她的衣服不放,希望她千萬不要跳下去……

(待續)

********

圖片為達利‧蒙克作品〈吶喊〉

台長: 天使企鵝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