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6 10:31:41|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 小巴士司機的紙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來香港玩,昨早搭小巴去佐敦碰面。由於不清楚路,我換到一排司機身後的位置,用破廣東話問司機:「唔好意思阿,請問有冇去佐敦地鐵站?」。司機:「有阿,@$^%*#.......,我會話你知。」於是我就很安心的坐著看窗外發呆等待到站。

轉來轉去,經過了好多街道,司機轉頭跟我說話了,一連串講太快的廣東話我不懂聽,但可以理解他是要示意到站了可以下車,所以我起身快速說「唔該晒」就準備離去,以免動作太慢跟不上這邊的節奏。

這時司機叫住要下車的我,講了一長串話,並遞給我一張小紙條。一看,竟然是告訴我怎麼從巴士下車的地方走到佐敦地鐵站的小地圖。那瞬間我很震驚,停格了好一會,才看著司機說出「多謝你」然後迅速下車。 

來香港還不久,遇到的人還不太多,太快速的廣東話還不懂聽,經歷過的事情也還不夠到可以下定論說出『這邊』是個怎樣的地方,或有著怎樣的文化,但這張小紙條扭轉了我對這邊的一些印象。

我是個幸運的人,遇到很棒的小巴士司機,讓我有個愉快的早晨,在不熟的地方可以拿著溫緩的小紙條邊找路,前往與老朋友碰面。:)

台長: 牙套凱特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港新鮮事 |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 抵達快兩個月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