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21:14:2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記憶.黑色契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的好幾個月,像得了失心瘋‥‥
把一切都搞亂了。

太多鍛鍊相約排山倒海的朝我湧來,
身邊的人忽然的離世、
對報告、中文的執著以及完美主義連累了身旁的好友,
來自家庭的變化,
壓力、責任等一切一切,
要長大的聲音不停在我腦海喧嚷,
好多好多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的人對我說好多好多話

一切都不斷的叫囂著、挑釁著‥‥
血液中的好強探出頭來,
明知了解他人所指出的,卻故意抗爭,
頑強地、可笑地舉著那薄薄的白紗來防衛,
顯然高估自己的堅強,低估敵方的攻擊。

這場持久戰拖得太久,
城堡、防衛根本不堪一撃,
終究擋不了逞強不聽勸的後果……
固執、逞強的個性
習慣地覺得所有事只要我有在做就可以,
不需要全世界都知道。

太多的秘密,
好想開口說話,卻不想說、不能說
眼皮、意志都很累,卻不想睡、不能睡
但是,意識漸緩、喉間哽咽著,眼前一黑,
一道喚著我的憂心聲音,
不斷地穿過耳膜,叫喊著,迴盪著…

是誰?誰也沒無謂,只覺得我已厭倦一切,所有都夠了。
只是原來我不堅強,從以前直到現在都不曾堅強‥

迷霧中,四周都白茫茫,
拖著長白衣服的我赤著雙腳地走著、走著…
眼前所見,是一道被扣上枷鎖的木門
看似難解、堅固的枷鎖
其實不堪一撃,輕輕一碰就鎖就應聲落地

門內傳來斷斷續續的哭喊、呻吟…
急促地推開門,映入眼簾的又是一層層的白紗,
關上門,循著聲音,穿過薄紗‥‥
原來是一個長髮小女娃,
身軀被一大堆柔軟純潔的羽毛所覆蓋。
是什麼能她覺得如此痛苦?是作惡夢嗎?
為何我的心會感到一陣刺痛,好像身同感受?
伸手撫摸,希望能安撫她的不安
但受驚的卻是我,只因不敢相信‥

在羽毛底下是一道道醜陋傷疤。
女孩蠕動了一下,露出了容顏。
那不就是我嗎?是小時候的我?
那傷疤‥‥空氣中傳來一陣冷風,
我跌坐在羽毛上,用雙臂圍著自己,
並不因冷,而是因為出現在身後圍著我的高大黑影。

黑影的背後慢慢地張開,是一雙翅膀
是天使嗎?﹗黑色的羽毛?!
我驚訝地轉過頭,果然是我太天真,
忘了世上不只有天使會有翅膀。
還有祂—與正義抗衡,代表著慾望與黑暗的撒旦…
有多久不曾再遇見祂‥
或許是宿命吧!(苦笑,讓我自我安慰一下吧)

小時候那段白色的記憶,
經過鬼門關的那一刹,
那時懵懂,不甘心的我,傻傻的被誘惑
訂立了黑色的契約。
從此我的所有均屬於祂。
有著黑色羽翼的撒旦
抬起冰冷的手撫摸我僵硬的臉龐,
黑色的羽翼包圍著我,
親暱的語氣 冰冷的眼神
殘忍的告訴我
“小女孩,我還未盡興,遊戲怎會結束,記得要好好玩到終站以及你我之間的‥

我怎會忘記,那是受制於祂、一直被心鎖封印於心底的過去啊
依舊不會放下,學不會放下,放不下‥
只見祂唇邊勾起笑容,
祂笑了,這又是什麼意思?

突然像從半空被拋下,
痛醒 意識回籠
是個夢?真的是夢嗎?只有自己最清楚,
瞳孔映出身上所穿的白,
我終究又回到這裡‥

天啊!別再用我最愛的白去襯托闇黑,好嗎?
這只更突顯那片黑暗的噬人
玻璃在漆黑中映出蒼白、不安臉上的認命與無奈
只想躺下 身心實在太累 不想面對
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卻柔柔地說:要撐著…記住你跟“祂”的契約。
你倒下的話,那他會怎麼呢?你的責任呢?你想再重演13年前的歷史嗎?
你的身體你自己最清楚,對嗎?

轉頭看見疼愛自己的表哥就一直坐在椅上睡覺,惹紅了眼眶‥

“他差點以為你要離開了,快要掀了醫院,打電話給在美國的那三隻哥斯拉怪獸。你啊!不要說暈就暈,我這條老命差點沒了‥幸好把他制住,不然那三隻怪獸也來,就死定‥‥(後略一百字)”最後把表哥吵醒。

這個喋喋不休的老頭就是由小時候就因自己這個破身體,被吵到煩的老醫生—權叔‥‥看見他那孩子氣,跟表哥吹鬚瞪眼,吵嘴的模樣。
我還是回到現在,還是被他們幾個疼愛著的,我最怕痛,為什麼我會有自殺這可怕的念頭?會想離開他們呢?

朋友的一席話:你不說,別人又可以怎麼知道呢?!只有你一個人是這樣嗎?全世界只有你最苦,最可憐嗎?你以前不是這樣?經歷是令人有所改變,變好還是變壞,決定於你‥‥‥

當頭捧喝!對,自己不是最討厭自怨自艾的人嗎?自己卻差點成了這種人。
抑鬱真是一樣很可怕的事,特別是對於我這種身體的人吧‥‥

真的很感謝你,班長!想不到耶,讚讚讚!!
(雖然你那段話對於當時的我的確是比較狠‥^_^)

台長: *維維*wAi *WaI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