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3 18:26:12| 人氣2,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電影雜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電影雜感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我是很愛看電影的人。

 

首先看了「2012」。

 

會去看這部片真的純粹只是為了打發時間。

 

它的特效做的很不錯,電影院又是超大的IMAX,看著都市不斷地崩塌、粉碎,浩大的災難片,劇情雖然八股,結局卻是幸福收場,這是娛樂片應盡的本份。

 

之前聽到很多朋友在討論馬雅天文曆所預告的「2012年世界末日」,再過幾年就到了,真好奇那時候是什麼景象?

 

地球的氣候確實變得越來越奇怪,連冬季都不像以前那麼冷,到現在我都還沒打開我的電暖器,以前同樣的時間,我就已經穿上毛衣,烘我的電暖器,那能像今年,偶爾還可以穿短袖上衣呢?

 

「第九禁區」非常好看,超乎我的預期。

 

影片一開始呈現的畫質跟拍攝手法,很像低成本的紀錄片,但越到後面越精彩,是今年少數幾部必看的佳片。

 

導演本身出生在南非,非常瞭解族群衝突所呈現的荒謬與諷刺,所以他故意把場景拉到約翰尼斯堡,所謂的外星人,其實暗喻著「非我族類」的意思。

 

「白銀帝國」嘛,真的很難評價。

 

它一方面有非常美麗的攝影,場景,跟考究仔細的歷史,二方面它又敘述得雜亂無章,感情戲處理得無法感動我,場景浩大卻沒有力量。據了解是暢銷小說「白銀谷」改編,導演是第一次拍電影,難怪會拍得七零八落。

 

可惜了郭台銘投資的那大堆鈔票。

 

「天外奇蹟」,皮克斯的動畫片,本來看預告時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沒想到劇情還真是扣人心弦。

 

人物造型可愛,演技更是活靈活現,尤其是那小男孩跟那條狗,真的逗趣可愛。

 

皮克斯的製作團隊真的很瞭解人性,而且精算劇情的結奏毫不馬虎,讓觀影過程絕無冷場,很了不起的技術。

 

 「二十世紀少年」第二部,沒看漫畫的人真的會看不懂它在演什麼。況且離第一部播放也已經一年,考驗著觀眾的記憶。

 

說真的,我把它看完了,就好像吃完一碗燕麥粥似地,毫無感覺。

 

還是漫畫比較精彩,為什麼要花錢找真人來拍呢?

 

有時候看電影,常常會忘了時間的流逝,那短短兩小時,你進入導演創造出來的幻境,跟著劇中人狂悲狂喜,是最過癮的事。

 

萬一遇上難看到爆的影片,除了度日如年外,走出電影院還會邊罵邊跟朋友搥胸頓足,為何浪費兩百元看一部浪費生命的電影。

 

現在最期待的電影是「阿凡達」,但願它不會讓我失望,不過已經有網友批評它的劇情像翻版的「風中奇緣」,不會吧?﹝耳邊響起辛曉琪的風中奇緣的主題曲……﹞







台長: 高永
人氣(2,6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工作室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喉嚨構造與眾不同
此分類上一篇:彩色稿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