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5 17:39:57|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通天塔秘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編「愛情通天塔」時,給大然編輯看大綱,

她搖頭說這故事不行,沒有女生會喜歡。

後來到「開心月刊」去連載,原定三冊,卻因為停刊,只畫了兩冊,

交給時報出版,時報因為這部作品獲得當年行政院的評選,出版部金鼎獎。

隔年,韓國經紀公司看到報導,跨海來簽約,所以「愛情通天塔」有韓文版,印刷比台版精美。

 

在「隋唐英雄傳」東立的攤位辦漫博會簽名會上,

許多女讀者拿「愛情通天塔」單行本過來索取簽名,

並且問為何不繼續畫下去,她們都很喜歡。

我說,一來是雜誌停刊,

來是編輯說這故事沒有少女市場

 

幾年後,我把「鹿野苑薔薇」列印好,拿給東立少女部門看,尋求出版機會,

結果換來男編輯的一句「高某已經沒有少女市場了」。

 

大陸的騰訊與知音,很努力地告訴我:你的彩稿用色不夠清薄透亮,你的造型老氣沒人要。

他們很努力地證明,他們沒有眼光。

顏色真的不是肩負一部少女漫成敗的關鍵,而是從故事、分鏡到中心思想,都要傳達一種美感。

不管是悲傷的、背德的、純真的、衝突的、性轉的。

經典的少女漫仍然脫離不了讓讀者共鳴的化學作用。

有可能他們都不了解少女讀者內心的想法,所以自私地將消費者矮化,審美觀扁平成某種制約的數據。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創作30幾年來相信的事情。

台長: 高永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工作室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是不像書法的美術字
此分類上一篇:這世道多的是不願意欣賞別人優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