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2 09:01:5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梵天變小說》第六十九話 凝血珠 贈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很早就入睡,寤寐中,床開始搖晃,

我以為是地震,

接著棉被慢慢隆起,我感覺有隻大狗企圖壓在我身上,

2015年愛犬去世那幾個月,

好幾次夢過類似的經驗,

去牠的墓園唸經超渡幾次後就不再出現,幾年內不再入我夢,

 

前天再出現頗不尋常,我在夢中以佛號大聲喝斥,那傢伙才消失。

很快地,我被客廳的電話吵醒,

么弟通知我,媽媽剛剛因為肺積水送進醫院插管治療,

 

非常突然,大前天還跟她電話聊天,有說有笑,

怎麼隔一天就發病,呼吸困難,送醫急救?

母親80高齡,除了心臟有恙,其他機能都還算亞健康,

一直勸她要多運動,

 

人老了,脾氣卻越來越像小孩子,很會頂嘴,找一堆藉口賴在沙發上,就是不肯到戶外走動曬曬太陽。

過去的回憶一直縈繞她腦海,親戚妯娌之間的恩怨,父親的背叛,想到就復述一遍。

那些受過的傷宛若鐵釘似地插入心口,結成痂,生了鏽,仍不肯拔出,

平靜的永凍湖面底層,雜草蔓生,不願斬斷,擁抱著取暖。

每當我勸她放下,聰慧的她都非常機巧地說早已不去想,順便說出更睿智的話來堵住我的嘴,然後繼續聽她過去為我吃盡多少苦。

果然個性跟我一樣,討厭別人說教。

 

現在情況也不知道如何,老家就只有二弟跟大哥就近照料,

二弟說,情況似乎穩定些,

我一夜不成眠。

唸起《觀世音普門品》、《心經》,

理論上,頌《地藏經》最殊勝,但深夜唸這部經不太妥。

會有更多無主孤魂聚集來聆聽經音,三字五字,一句一偈。

 

睡不著就來更新文章吧~~~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62/271244

台長: 高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