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7 12:35:21|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梵天變小說》第七十三話--緩兵計 現殺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次第七十二話,竟然過了20天沒更新,

像我這樣龜速更新的作家,應該早就被追劇的讀者甩去撞牆。

﹝輕一點,我怕疼﹞

 

說起來,最初創作《梵天變》的動機是梁武帝那麼虔誠禮佛,為何最後死得那麼慘?

這一話,阿羅漢尊者須菩提給出了答案。

太子蕭綱罵他父皇是敗在迷信佛法,

我創作蕭綱時,我想塑造一個權力慾望薰心的東宮,他跟那些圍在京城外的蕭氏子孫一樣,只等武帝餓死,然後瓜分朝廷資源。

沒有一個心裡想的是城裡外,侯景的士兵正在燒殺擄掠,淮河屍體將河面染紅的人間地獄。

 

第二個動機是;偏安太久的南朝,離三國時代有點遠,因為偏安太久,早已喪失三國時代那些猛將驍勇善戰的性格,以為只要安穩度日就不會有戰爭,高中時期起草這部作品的我,一直把南朝比擬是台灣。

 

《梵天變小說》第七十三話--緩兵計  現殺機

《梵天變小說》第七十三話--緩兵計 現殺機

台長: 高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