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9 14:23:58| 人氣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耐人尋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去士林戶政機關辦事,看到辦事員身後有兩個紙箱,紙箱的上方各貼兩張指示牌,一個是「安心」,箱子裝了安心暖暖包;另一個是「單飛」,單飛的箱子裡裝了單飛暖暖包。

我猜測,單飛應該是辦理離婚的案件吧,但是暖暖包是什麼呢?安心會是結婚嗎?因為戶政機關鼓勵民眾結婚後要記得辦結婚登記。於是我問了辦事人員,果然,單飛是辦離婚,而暖暖包是一本小冊子,提供單飛的人一些訊息。而安心並不是結婚,是「死亡」,暖暖包也是提供喪家資訊的手冊。

這樣的設計滿好的,對鄭在事件中的人應該有些慰藉,兒不是再一次的刺激。我更進一步的問,我可以看手冊的內容嗎?因為想運用在輔導關懷上。承辦員很尷尬的說,要當事人才可以看。

我們的戶政機關有在動腦筋,有許多的創意,但是,單飛的人看到單飛是什麼感覺?安心,我可以接受。

台長: Joe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偶思偶記 |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有最糟的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