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8 13:09:50|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絮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清明)與Tom分去烏來,回程中與Tom說起我小時後的一件事。

是我還沒入小學前,有一位非常優雅的少婦很喜歡我,常邀我與其她小朋友去她家吃點心,我特別愛她做的李子醬,小時候我家很窮,吃不起好食物,但是我總有好口福,李子醬或許不是那麼好吃,但是放在那一個安穩的客廳、一位優雅的少婦、一份疼惜,是我記憶中李子醬的獨特味道,往後我立志要當一名家庭主婦,百分之九十應該有童年記憶的影響,我要像那位阿姨一樣,柔柔的說話、纖手做果醬、盈盈淺淺卻又無限雋永的笑意永遠在眼尾舒坦著......


後來吃李子醬有一個悲哀的結局,有一次我去少婦家,點名要吃李子醬,她有些微慍,因為我拒絕其它的零嘴,她說:"不可以向別人要東西吃",那時我是很受傷的,優雅的人不應該這樣說話,我不是小乞丐,從此我不再去她家,帶著一些憂傷,忘了那個美味......這個美味有慈悲。

台長: Joe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花絮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