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9:04: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的言語極重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2004 HKT 6:56 熱唷 ~~~~

唔好意思呀咁多位 .. 好耐都無打日記啦 .. 其中一個原因係因為無乜野發生 .. 都係溫下書做下功課準備下比賽返下教會咁囉 ~ 都話無咩特別o架啦 .. 有人好關心我o既愛情狀況 .. 答案係無o架 .. 仍然都係一個人走天涯 ..

丫 .. o岩o岩睇完留言 .. 嘩 .. 居然有位"小姐"(miss)打o左句"i live u"喎 .. 哈 .. 我見到個時笑o左一笑 .. 我真係好想知係邊位 .. 唔明點解成日都有d無名氏係到留言但我自己又一頭霧水 ..

係囉 .. 都係咁囉 .. 今年十二班 .. 我真係好努力 .. 唔係講玩笑 .. 以下有兩篇極有意義o既文章 .. 係ivan send比我o既 .. 唔該晒 .. 主要係講作為父母o既 .. 講說話o既時候要更加小心 .. 對小朋友真係影響好大o架 .. 當然每個人講野都要小心啦 .. 希望大家第日做o左人地父母之後會小心d講說話啦 ~
------------------------------------------------------------------------
公車上的一席話

因假日的關係,上了公車見座位幾乎已客滿,突然發現還有個博愛座,不管了,先坐下如須讓位再說!當車子靠站再啟動後,看到前面有位身懷六甲的婦人,手裡還牽個三四歲的小女孩,我趕緊起身讓座,那婦人連連道謝後入座。

一路上,小女孩一直望著我,當時我還以為是我長得白白胖胖,看起來還滿「古錐」,這小女孩一定是想跟我玩。我正得意地猛對她點頭時,小女孩突然問她媽媽:

「媽媽!為什麼這個阿姨長得好胖喔﹖跟嘟嘟一樣!」天啊!我當時愣住了,同時也發現不知有幾十對眼睛看著我,真恨不得能挖個洞鑽下去。結果小女孩的媽媽,給了一佪我出乎意料的回答----

她對孩子說:「妹妹妳喜不喜歡花﹖」小女孩開心地回答:「很喜歡啊!」

「那妳能不能告訴媽媽,花有幾種顏色﹖」只見小女孩連忙將手指頭伸出來,

算給她媽媽聽:「花有白色的,還有黃色、紅色、粉紅色....」

婦人又問:「那妳喜歡大朵的,還是小朵的﹖」小女孩回答「都喜歡」。

婦女接著對她女兒說:「人也是一樣啊!有胖胖的,有瘦瘦的,只要是好人,妳是不是也和媽媽一樣都喜歡﹖」

小女孩天真無邪地望著我,然後對我說:「阿姨,妳是好人,我喜歡妳。」

內心真有波濤洶湧的感動,這位孩子的媽不但替我解了圍,也給小女孩一個正確的觀念。

不久,婦人帶著她的小孩起身下車了,我沒來得及說謝謝,但我心中將永無法忘懷,這位有智慧的媽媽對她小孩說的那段話。

Dear ALL,

每天收到數十e-mail,可是真正有助益的可能只有個位數。今天看到這封mail覺得不錯,願與你們分享。試想過去的一些經驗,一般的媽媽反可能有哪幾種:

1.自掃門前雪:妹妹不可以這樣說阿姨(大姊姊)喔~然後就不理人了。
這是最壞的示範。

2.機會教育型:妹妹不可以這樣說阿姨(大姊姊)喔~快跟阿姨說對不起。雖然教導了孩子,卻再一次傷了別人的心。

3.代罪羔羊型:媽媽親自說:對不起!對不起!小孩子不懂事,有口無心。沒有教到孩子,似乎意指小孩口無遮攔,卻說出真實的一面。

也許大家還有不同的際遇,但似乎都不是很好的方式,重點是妹妹傷了人之後,媽媽還當了加重二次傷害的幫凶。

上文中媽媽用有巧妙的比喻,不但化解危機、免除當事人的尷尬,同時潛移默化中,小孩子也學到不要以貌取人。有智慧的人,不應只聽片面之詞,受人蠱惑,應該冷靜思考,化危機為轉機。

怎樣的經歷,讓執著學會灑脫
怎樣的淬煉,讓文字滿溢情意
怎樣的智慧,讓凡夫看破完美
------------------------------------------------------------------------
在盛怒時,可以不要講話,可以走到別處,可以大叫,可以………………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
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傷了自己最心愛、最重視的人。


到底是有多少的親人、愛人、朋友、同事…………可以經得起如此大的傷害?


在美國的加州有一個小女孩大約是4歲,她的父親有一台大卡車!

她的父親非常喜歡那台卡車! 總是為那台車做全套的保養!以保持卡車的美觀!

一天,小女孩拿著硬物在他父親的卡車鈑金上劃下了無數的刮痕!

她的父親盛怒之下用鐵絲把小女孩的手綁起來!然後吊著小女孩的手!讓她站在車庫罰站 !

當父親想起小女兒在車庫罰站時已經是4個小時過後了! 當他到車庫時,小女孩的手已經被鐵絲綁的血液不通!

當她的父親把她送到急診室時已經要截去小女孩的手掌!
因為手掌部分的手掌已經都壞死!不截去手掌的話是非常危險! 甚至可能會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

所以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一雙手掌!
但是她不懂.....她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她的身上....
而她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感到萬分的愧疚!

過了約半年後,小女孩的父親的卡車進廠重新烤漆! 又像全新的一樣!!
當他把卡車開回家後,小女孩看著重新烤漆過的卡車,對著她的父親說 :

{{Daddy~your truck look so pretty, same like new truck.}}
爸爸!你的卡車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像是新卡車。


這時小女孩無邪的伸出了她那截斷的雙手,對她的父親說 :

{{but, when do you want to put my hand back to me??}}
但是你什麼時候要把我的手放還給我??

當我聽完這個故事時! I just get shock! 很大的衝擊!
對於大人的一個無心的失誤,跟小孩的天真,型成了強烈的對比,讓我久久都說不出話來!

你們知道當那位父親聽到小女孩問他的問題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位父親在小女孩的面前 ,舉槍自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