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00:45:0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區醫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在內地出了事,因為內地的醫療可謂有名無實,
如同虛設,為了她的生命安全,
今天我也到了內地,最重要的是把媽媽安好的送回港治療。
媽媽精神還很好,可是身體卻動彈不得,
過關後報警救護車就把她送到北區醫院檢查了。

在醫院等候期間,跟媽媽從急症室、分流站、檢查、等報告,直至去到病房;
看到很多不同種類型型式式的病人、傷者和家屬。
有受了眼傷的中學男生;有受了手傷的地盤技工;
有一對同時跌斷右手的兄弟;有生命危殆的老婆婆;
有跌到受傷在醫院大叫的老怕怕;有很多無微不至的媽媽;
還有精神奕奕被警察拘押著卻又來探望醫生的犯人。

但令我最深刻的是差不多成十名的行山人仕,
或許是他們是和我同時到達醫院和我也是行山人。
他們準備充足,一身行山的衣服和背包,卻走到醫院,
死老豆咁既面口,無奈的神情,站在手術室門口的動態,
令我即時聯想到內裏定有團友不小心墮崖。
回想我跟朋友也多時有著這種危險,我們卻是幸運的一群。

還有在睡房內睡在媽媽旁的那位老婆婆,
她使用的醫療器材加起來比她的身體還是大,
看見老婆婆完全沒有反應般的模樣,
姐姐都不忍給媽媽看見,但媽媽一進入病房已經知道的了。
有一位想必是老婆婆女兒的嬸嬸,
來到醫院後對老婆婆的關懷可謂無微不至,
親切的慰問、細心的照料,最令我深刻的是替婆婆捈臉的情景。

我不知道當身邊的人發生事的時候,
我到底能夠做到幾多或是我需要做到幾多,
但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知道我需要學習做得更多。

台長: kaho1207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