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17:50:31| 人氣7,92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八章ㄼ妓女和大夫(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哈..呵哈...呵哈!!

一聲又一聲整齊劃一的洪聲響徹雲霄

不過整片宮廷似乎還是沉澱在寧靜夢鄉裡

 

不同軍隊的士兵每天風雨不改 日曬雨淋地操練著

他們與生俱來的使命感驅使他們不會厭倦這樣生活

每天不同時段練習不同兵器跟體力訓練

每一場大小戰爭全力以赴 在每一次經驗裡找弱點強練

 

與生的 “讓全國百姓都有平安醒來的一天” 使命感

到了人定時間 他們仍然接受夜間特別訓練

他們沒有怨言 只是不斷精益求精 讓國家愈來愈堅固

 

抱著信念的士兵們早就提起了精神

在訓練場舉起長矛 //呵哈/呵哈//

伴隨微微雪兒 站在雪地的大家也沒有被洗去旺盛的氣勢

穩狀洪聲 長矛指向都井然有序 步調一致

 

[尹桓大人他呢 這幾天早上怎麼沒看到他] 士兵甲

[喔 他好像有什麼重要事去了內禁衛那邊] 士兵乙

[去那邊幹嘛] 士兵甲不解 [不過看大人他好像心事重重]

 

X內禁衛X

 

尹桓有點緊張 一直在外徘徊著 [閔政浩?!]

[看來你傷勢已經好了]  立即轉了話題

[還打算過一段時間 去找你看看] 苦苦地笑了一下

 

[謝了] 閔政浩還是客氣了一下 [我好了多]

[聽說你找了我幾天 真抱歉]

[因為這幾天都處理著一些事 都在外面]

 

[沒事] 尹桓 [我沒要緊]

[其實呢….嗯…] 吞吞吐吐的有什麼難言之隱

 

[是怎麼了] 閔政浩 [說吧]

 

[其實…] 尹桓 [是關於我姐姐…海爾的事]

[海爾?!] 閔政浩還是警惕了一下看了四周

這一反派刺客本是被判了死刑

可是主上暗中命令釋放她是為報長今救命之恩

要是被發現 大臣又一定會有所”意見”

[她被熟人發現了嗎] 聲練明顯降低了

 

看尹桓不安神情 難道閔政浩他話沒錯?!

氣氛怎麼突然緊張得很

尹桓仍不說出什麼 微微轉了一下頭轉身了

閔政浩腳步變得沉重 不過還是跟了過去

 

先緩和一下氣氛

先去看看同一時間那一地方的她

 

暖暖陽光底下

 

幾位大漢正努力地把一箱箱木箱搬到碼岸

[你點清楚了嗎] 一大漢擦了額頭的汗尖喊 [沒有少或多嗎]

[沒有了!!] 商人在船上回應著 [就這麼多!!]

 

[真的很暖和~] 陽雪下了船至走完碼岸 都重複說著

又伸了一下懶腰 [朝鮮的冬天怎麼那麼冷呢]

[以後都不想在冬天時候去朝鮮啦 睡也不舒服呢]

 

[嘻嘻] 長今深深地吸入不知道第幾口呼吸

[這裡已經是春天呢 ] 摸了摸自己不長不短頭髮

不知道是不是想著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長些還是沒有想到有一天會到明國

 

[朝鮮的冬天比明國還要長一段時間]

曼大夫把手裡包袱扔給陽雪 [而且還要更冷]

[再說 我沒有一絲念頭之後旅遊要帶上妳呢]

 

陽雪已被習慣當曼大夫的專業佣人

不過嘴還是嘟嘟地接過包袱 [哼 妳求我也不會去!]

 

[哎呀] 曼大夫 [到底怎麼啦 不高興嗎]

 

又開啟了吵吵鬧鬧模式對話

 

[妳們一人少一句吧] 輪到長今感嘆著

穿過綠油油小叢林 越過周周的小溪

四處洋溢著春天的味道

小鳥吱吱的跟蝴蝶在花半空中飛舞

 

對於長今 這樣異國春天是第一次親身感受

每一處地方每一朵花每隻小烏都很不一樣

 

原本接二連三地打呵欠的曼大夫也被感染了

這裡…真的很和平…

比起我憎恨的地方 這裡簡直就是天堂

曾經覺得這樣鳥語花香寧靜的世界是種奢侈品

跟她一樣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 跟她一樣

我怎麼好像忘了

是這樣景色令我重拾展開新生活希望

 

走在前面的陽雪一早不耐煩的大叫

[跟之前看的都一樣!! ]

[不如把東西放回去 有時間再來嘛!!]

看來手上重重的包袱讓陽雪無心欣賞這春天萬物

 

[吵死人啦!!] 曼大夫被她這樣叫喊

中止了剛才思緒 [是長今慢而已!]

 

又轉了不知幾次彎路 越了多少小溪 山路還是一直走著

[還有多久才能到呢] 長今三人坐著休息 [我已經好累了]

 

[還有一半路程呢] 陽雪咬著乾糧

[先休息一會吧]

 

[她說笑] 曼大夫冷笑 [我們只走了一半的一半]

[慢慢休息吧]

 

[天呀] 長今聽到事實 身子軟在草地上

[我都快走不動了]

[難怪要休息一會啦] 累得無法坐上來

[不想走] 曼大夫很淡然說著 [可以回去喔]

對於經常遊歷的曼大夫 這遠路不是什麼難事

[按我正常步伐 黃昏前就到了]

 

[別跟我說話啦] 長今 [我想安靜休息一會]

 

X宮廷一亭子X

 

一藍一紅身影好像在思緒著什麼

[那麼] 閔政浩 [我就想想辦法吧]

 

[太好了] 尹桓 [我實在沒辦法才找你幫忙]

[這份恩情 我姐一定會好好報答]

 

[別這樣說] 閔政浩 [我明白的]

[畢竟去世的首席李醫師大人是海爾以前的老師]

[我想海爾她一定想為他送行]

[我也會跟上主上去葬禮 我就想想如何安排吧]

 

[真的謝謝你] 尹桓 [如果真的完了姐的心願]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你] 想不到尹桓是多麼為姐姐著想

 

[放心吧] 閔政浩 [這方面就交給我吧]

 

X 明國X

 

已經能隱隱約約聽到人群的聲音

雖然聽不懂他們說什麼 不過就感受到那種氣氛

說不清是什麼氣氛 感覺就是從寧靜的天堂下凡到人間

 

終於踏入了這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的鎮裡

 

[哇!!] 當踏入那剎那 [這裡簡直..太神奇了!!]

長今就對眼前景象驚歎不已

就在不遠處的中間就有一道長得看不到盡頭的河道

[鎮裡竟然有河道呢!!]

 

[妳別那麼大聲!!] 曼大夫 [反應別像老鄉土!]

[也沒有人聽懂我話!] 長今不滿反駁 [幹嘛要管我什麼反應]

 

不過這種景象是生平第一次見

不窄不寬的河道剛好把這鎮”分成”兩邊

河道邊的兩旁都種有褐綠色垂柳 搭上天然”木椅”供人休憩

鋪有青石板街道裡

充滿買小商人買賣聲

有水果有魚類有蔬菜有飾物有家具 應有盡有

還有能跟鎮上自然的風聲烏聲媲美的聲音--

小孩子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的 嘻嘻咯咯的歡笑聲

 

而買賣後面的房子都是一排一兩樓高整齊的

灰色瓦頂配上灰黑灰白石牆 有些是用石磚

上面關上方正小窗的大概民居 樓下全都是各色各樣買賣

 

[跟朝鮮的 不一樣] 長今邊走邊感嘆 [這裡很特別]

 

[這條河道一直以北延伸] 陽雪當上小鎮導遊 [似乎沒有盡頭]

[不過這鎮好大 就算你一直走上十天也沒走完呢]

[河道在四季都有不同顏色喔] 陽雪 [我最喜歡是春天的河道]

[妳看!!旁邊的垂柳在陽光映照下 全是閃閃碧綠色耶]

 

[真的耶~] 長今 [如果是秋天 就是橙黃色]

 

[嗯嗯] 陽雪 [這鎮被群山環繞 也屬於比較偏僻的鎮]

[加上擁有這樣天然美景 一路走來處處似仙景般]

[所以起了很特別也很貼切的名---凡竹鎮]

 

[凡竹鎮] 長今 [很好聽的名字]

 

[明國語是’凡竹鎮’ 聽起來更有味道呢]

[另外地理環境關係..]

[這裡人口其實不多比其他鎮的這裡要少一半]

[沒有買賣時候 這裡靜得連小烏拍翼聲也聽到呢]

 

 

[真的嗎] 長今一連幾聲讚嘆 [好想看看這樣景象!!]

[我愈來愈喜歡這裡 ]

[哈哈] 陽雪賣關子 [還有天然溫泉跟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

[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田園呢]

[不過] 看到長今一臉打算一次性走完的神情

[要先回去我們住的地方] 雙手提著重重的包袱

[等恢復完精力再考慮帶妳去喔]

 

一路上 各式各樣的事物都挑起長今好奇心

 

[這是什麼?] 長今指著一婦人賣的東西

[是王婆燒餅 ] 陽雪 [也不錯 不過我更喜歡前面的..]

 

[這是什麼?] 長今又指著另一家的東西 [好香喔]

[茶塊] 曼大夫暼了一眼 [裡面加了白蘭花]

 

[這個是?!] 手指頭東指西指 [這又是什麼]

仿佛要把四周所有東西放進腦裡

 

陽雪還沒答完 她就問了其他東西

開始地陽雪到了聽也不想聽的地步

跟早已發火的曼大夫走在一起

 

大致上明國人的容貌衣著 陽雪在船上也”解釋”過

 

[那麼妳們都在哪裡住呢] 長今

[妳說過 妳們住的地方比較特別 還有很大的後庭呢]

 

正好就注意到眼前不遠處那三樓高的建築物

跟其他房子很不一樣

梁材間掛著絢麗鮮豔奪目的絲絹

有幾位女子站在閣樓台上 扭扭的

一看就知道那是煙花之地

走得愈近時 還聞到一些刺鼻又很醉人的香味

 

[這是這裡最有名氣的青樓] 陽雪

[吸引到不少外地來的達官貴人到訪呢]

 

[哦] 長今反而對這些”烏煙瘴氣”的地方沒有興趣

青樓裡面的女子都不自愛又貪錢
進去的男人也好不去那裡

這是大家普遍認為 當然長今也不例外

 

[還要走多久呢] 長今意識到已經走了一段路

[我好想快點去到那裡 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呢]

 

[到了] 陽雪就剛好站在風華雪月之地下的門前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喔]

 

[嗯..] 長今似乎有聽未懂 [..嗯?!]

 

曼大夫氣定神閒 大搖大擺由正門走入

[因為妳 我們現在才到呢 我先回去睡一會]

 

旁邊白花團團的女子也才意識到什麼

紛紛打招呼 [回來啦妳們!!!] 是朝鮮語

[曼大夫 好想妳喔] 女子們都高叫 好像見到什麼大人物

 

[妳們要的東西都在陽雪那裡] 曼大夫說完

女子們又一聲尖叫 [太好了 那個胭脂我要了好久]

 

陽雪的包袱隨即被女子們搶走了

 

[歡迎妳們回來喔] 一高挑很美的女子從裡面走過來

[還帶上好特別的新人啊 ]

 

新人? 歡迎回來? 長今看著人來人往的男賓客

裡頭傳出的酒味跟樂聲

這大樓的附近 門邊兩側跟樓上蘭處

那些婀娜多姿白花團團的女子

一嬌聲又一嗲聲叫著 “公子”

 

[什麼?!] 長今意識這是事實時

就被陽雪拉了入去 這花天酒地的世界裡

 

[這就是我們的地方呢~] 陽雪笑著 [先帶妳去報告]

[別以為跟著我們食就可以 妳還要工作呢]

[等下帶妳去看看這裡環境]

 

[什麼! ] 的確自己被帶到青樓裡 [妳是說笑吧]

[我要在這裡工作?!] 感覺自己被騙倒到這裡賣身

[放開我!!] 長今掙扎 [我才不要待在這裡!!]

 

[怎麼啦 長今] 陽雪 [我也在這裡工作呢]

 

[什麼] 長今感到不可思讒 眼前那麼純真的女生

[妳竟然…]

 

[妳是不是誤會了…] 陽雪 [我說工作..意思是..]

 

[妳好不自愛!!] 長今 [妳怎能這樣!!]

 

[等等..] 陽雪急忙要解釋什麼 [妳..我…]

 

[是妳自己跟著我們!!] 曼大夫突然出現

[沒關係呀..不想待在這裡 妳可以回去!!]

[不過呢 外面幾乎沒有人聽懂妳話]

[提醒妳 坐船離開話小心被送到其他地方去]

 

[無論如何..我也不待在這裡!!] 長今打算轉身離開時

 

就被後面一臉嚴肅沒有笑容的女人擋住

[原來是妳這丫頭] 她仔細把長今從頭看到腳

[曼大夫確實有眼光 這丫頭長開了話 也能幫忙賺更多喔]

 

[哼] 長今很不滿也好委屈被”騙”

[?! 放開我!!] 突然長今就被她身後兩女子抓住手肘

[妳們別碰我!! 放開我!!]

 

[陸主管!!] 陽雪擔心著 [先等等..]

 

[陽雪?!] 陸主管這才意識到這矮小人兒 [妳不用工作嗎]

她聲音沒有各種高低
語氣平靜的她卻散發出讓人有毛骨悚然感覺

 

[我..] 陽雪害怕得抖著身體

看來這位叫陸主管的女人在這裡是位高權重的領導人物

[我現在去..不過…不要弄傷長今…] 陽雪低頭離開了

[妳!!] 長今看似要被拉去什麼地方 [妳這樣…]

[這樣的錢 妳賺得開心嗎!!]

[放開我!! 妳們都別碰我!!]

 

[呵呵] 連笑聲也是平淡 [曼大夫妳怎麼帶了]

[不聽話的丫頭 看來也要好好管教她]

 

[正好!!] 曼大夫 [一路上都給她煩死!!]

[不過跟她相處 她倒是很有才幹 就先安排她做廚房吧]

 

[廚房?!] 陸主管 [已經夠人啦]

 

[她是宮廷御膳的宮女] 曼大夫

 

[..什麼.] 陸主管有點驚訝 [聽來好有趣喔]

[定兒她已經準備好浴水 我們邊泡邊說]

[妳是怎麼帶她來]

[真可惜] 陸主管話真的沒有高低起伏

[會長成美人的那丫頭竟然要做廚房]

 

 

另一邊廂 那兩女子把長今推入一間房裡

 

[讓我出去!!] 長今拍著門 [讓我出去!!]

當然她們是”不會”聽不到

 

[沒有用的!!] 一男聲從房裡面傳出來

 

長今嚇得轉身 [你..]

眼前一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生坐在地上

手臂跟臉頰都是傷 嘴角紅腫還有血

 

[嗯..] 他表情痛苦 手蒙著另一手臂

 

仔細看是血!!

他另一手臂流著血還冷笑著 [妳還是乖乖去接客吧]

 

[什麼!!] 長今生氣了 [我不是!!我剛來到明國這裡呢!!]

[虧我還擔心你怎麼傷成這樣呢]

 

[哼] 凌亂的褐髮蒙了他半邊臉孔 [少囉嗦..]

[…妳們..這..不自愛的女生….] 隨即頭緊緊貼上地面

 

[喂!!] 長今立即上前 [喂!! 你怎麼啦]

[醒醒!!] 長今用力把他頭扶上 [醒醒!!]

雖然髒兮兮的不過五官輪廓也不差

似張壽路跟尹桓的混合

 

另一邊正泡著香味熱水的曼大夫跟陸主管

 

[原來她想跟妳學醫] 陸主管 [跟陽雪一樣]

 

[她跟我獨處時] 曼大夫享受著這溫度

[就一直煩我 讓我教她醫術]

[其實她廷聰明]

 

[叫長今的丫頭] 陸主管嘴角上揚 [真特別]

[她竟然得到從不讚人的曼大夫讚識]

[那麼就直接收她當徒弟 還搞什麼花樣]

 

[並不是讀懂了醫書就是大夫] 曼大夫

[要確定她是不是我要的那樣的人呢]

 

[那麼] 陸主管也很喜歡長今 [要是不是妳要的人]

[就把她交給我跟嬋舞孃吧]

[不然做廚房太可惜了]

 

[哼] 曼大夫 [她可不是聽話的孩子喔]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7,921)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九章ㄼ妓女和大夫(下)
此分類上一篇:續長今夢ㅛ第二十七章ㄼ忽然而已

iqpmary
看了
2009-12-13 20:57:24
版主回應
55~
謝妳的回應~~
2009-12-14 19:29:19
喵喵
好看唷!!!
繼續加油!!!
喵喵支持你唷!!
2009-12-16 10:54:48
版主回應
55~~

我也繼續努力~~
不會放棄~~
2009-12-16 16:48:08
子敬
HI~感恩你來我的報台^^!加油祝你人氣破億
2009-12-16 23:23:09
版主回應
多謝~~
非常感謝~~
2009-12-17 16:18:47
shuzhen
謝謝您來並留言

聖誕節快樂~~
2009-12-24 18:01:22
版主回應
55
2009-12-25 09:02:30
喵喵
喵喵沒有辦法在大大的留言版留言!!
因為下面那個數學計算圖半切掉了~~
所以在這留言!!
2010-01-07 09:12:54
版主回應
~~~
有這樣事??
2010-01-07 11:35:36
凝雪
曼大夫的考驗真是用心良苦!
要讓長今明白奴女和大夫相同的特質都是為了別人的人而努力的付出!
長今在曼大夫的身邊一定能學會很多的東西!
大大還會繼續寫這部文嗎?
2010-03-06 20:34:54
版主回應
是呀
修德在先
學藝在後
2015-09-08 12:2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