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8 09:49:21| 人氣8,40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續長今夢ㅛ第二十七章ㄼ忽然而已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柔柔的月色把眼前一望無盡的海洋照得閃亮亮

一商船正默默在這片寧靜海洋上航行著

 

今晚迎面吹來的風已經被前一些日子削弱了好多

 

一條條的秀髮隨風飄逸著 一女子不知在什麼時候站在船頭那邊

看著她落寞的背影 也不由自主地對她產生了憐憫之心

不懂的人更會以為她離鄉背井 思念著誰呢

有人說過 晚上的月光最會勾起心底裡思念 教人心神不寧

 

[沒想到妳第一次坐遠船] 是曼大夫的聲音 [都沒有暈呢]

她提著小小的油燈走到那女子旁邊

 

柔美寧靜的海景配上這兩幽幽女子身影

 

 

[真漂亮] 環繞了這美景的曼大夫也不禁讚美著 [真的很漂亮]

 

時光飛逝

長今一行三人在順風的船上吵吵鬧鬧地渡過了十天

陽雪不斷說著跟曼大夫在旅途上發生過的趣事

曼大夫不分日與夜也不分大事小事 就跟船上其他人”辯論"

開始時 長今也會加入”賽事”  苦口婆心地幫忙勸解道歉著

慢慢地長今也明白了陽雪曾經說過”即使跟人大打出手也不用理”

曼大夫根本就是樂意用這方式跟其他人相處!!

如果曼大夫不說話才覺得不對勁呢

這些日子裡 曼大夫雖然跟別人發生過激烈爭論

不過有誰身體感到不適甚至上一秒跟她吵過的人 要是暈倒或者不舒服

她都二話不說幫那人施針 還會把自己糧食分給沒有食的人

她是可靠的女人 是多嘴很吵的可靠女人

這是長今對曼大夫的評價

 

話說兩天後是水剌間內人升級試耶!!

環顧起水刺間 大家都埋頭苦幹地溫習手中的手抄秘笈

 

夜裡

今英看了一會書籍就開始梳理頭髮 準備入睡

看著旁邊的油燭 那小火苗愈看愈有感觸

好像在火苗裡看到以前升級考試的前夕

她的聲音愈來愈清晰 "我還沒記好呢 妳們先睡吧"

考試前夕都會偷偷在長今寢室外

偷看她是不是從韓尚宮得到什麼秘笈

果然她溫習的都是平時手抄的筆記

她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秘笈!!

 

"今英 我也遇過挫折 只要不放棄 有天也會成功喔"

這話是長今因為無心燒毀了宮中味書一書而被趕出宮

後因為經過料理比賽得到第一而再被接納再入宮

她安慰著自己得第二的低落心情 就是希望自己再新振作

 

因為長今 長今的存在 自己才想光明正大靠全力贏她!!

因為她 才意識自己在宮廷所學的知識少之有少

她不斷要求姑姑跟大伯在外面都帶些有關料理的書籍給自己

更會領著自己的錢 到內醫院買一些藥材

值班時 在退膳房靜靜地照書中煮著 配搭起其他料理

 

想到姑姑一掌又一掌打著自己臉頰 心是多麼不甘!!

“ 妳以為我們家的前輩尚宮都沒有做最高尚宮的能力嗎 ”

“ 妳以為有能力就能做上最高尚宮嗎 “

 

她吹熄了小火苗 捲到被窩裡 閉上快要掉眼淚的眼睛

 

同一時間 退膳房裡值班的連生 眼皮快要合上時

被旁邊年長的內人”溫柔” 叫醒  [喂!! 提起精神!!]

 

同級的內人老是集體”拜託”連生值班

一連多天 早上又要早到水刺間聽課 連生當然快累死啦

 

[喂!! 別跟其他人說!!] 內人姐姐 [妳回去睡吧]

[我捱義氣就只有這幾天而已!! ]

 

連生沒想到有人會幫她 這位年長的內人姐姐人真好

 

[只要考上了上贊內人] 她也不禁連生被同伙欺負

[就可以給她們一些教訓喔!!]

 

連生好心情怒放 今天夜裡回寢室腳步也變得輕盈

抬起頭來 看著圓圓的月光 雖然比平時暖了 不過還是要穿上厚衣

 

耶 連生的厚衣怎麼被放下在樹下呢 她的人怎麼都不在呢

原來她脫下了笨重的厚衣 爬上了樹

 

[妳怎麼不聽話] 一把成熟隱重的嗓音傳過

可是聽起來沒有要責怪的意思

 

[主..上..主上..]

夜裡雖然看不清人的樣子 不過這是他獨有嗓音

連生嚇得整個身體都伏在樹枝上


說話跟身體都是軟軟的 早知道這樣就回寢室了

什麼話也說不出

有人說過能以笑遮醜 不過怎也擠不出笑容

 

[等下皇太后就會經過這裡] 主上還是提醒她要迴避一下

[快回去吧]

 

主上他沒有罵我 還是他沒有認出我是之前那個

連生沒站穩住 掉了下來 [哎…]

 

主上放在背後的那雙手 伸了出來 扶起了連生

[沒事吧 ] 那磁性的嗓音如此令人醉醺醺

 

[不…] 連生被主上扶起 害羞得又尷尬 紅了整個臉孔

[謝過..主上…] 不知道起了什麼勁 連生連厚衣也沒有拿

就向寢室方向跑去 要是給主上他認到我 就不慘了嗎

 

鏡頭又轉到在大海航行中的商船那裡

 

兩人已沉默了一段時間

風也停了

長今那不長不短的秀髮終於在半空中停止了飛舞

 

[妳到底怎麼知道 我是宮廷的人] 長今似乎有些不解

說起宮廷 她眼總會泛起淚光

 

[不都說了] 曼大夫又說了同一答案

[看妳那漂亮的衣服猜的] 語氣又有點不耐煩



[我說妳到底怎麼知道我是宮廷..] 長今鼓起了勇氣

一字一句地吞出 [怎麼知道]

[我是御膳的人 怎麼知道那是御膳服]

 

曼大夫瞳孔放大了 突然語塞了

[我…我…] 這麼一聽

曼大夫只是普通女大夫嗎

是從明國來朝鮮遊歷的女人嗎

 

[宮廷有很多部門很多不同宮女]

長今 [妳怎麼就知道 怎麼猜得到]

 

 

[我..我…] 曼大夫語氣突然變得很柔弱

[我曾經是朝鮮宮廷裡的人…] 語出驚人的真相

[曾經是御膳房的人…] 她的故事比想像中更耐人尋味

曼大夫似乎沒有要說起自己過去身份的故事

 

兩人又再沉默起來

此時風又吹起來 長今那秀髮又繼續在半空中飛舞

 

[跟妳一樣..] 長今在她神情裡看到自己影子

[這是我曾經的身份 曾經的回憶]

[不過我還是會想起在宮廷的點點滴滴]

“妳的出生是錯” 長今一想起崔尚宮那番話心就一頭緊

[我爹跟娘親曾經也都是宮廷的人]

 

曼大夫一下子把頭抬高 直線望去長今快掉眼淚的臉孔

[什麼..] 似乎曼大夫仍記得宮廷裡的女人是主上的女人

是絕不能跟其他男人有私情的鐵規矩

對於這樣條件下 到底眼前的長今到底是怎樣來到這世界

 

[娘親在我小時候被殺掉] 長今把視線放到遙遠的海一邊

[我爹也在那天 失蹤了 再也見不到…他們…他們]

 

曼大夫全身都在發抖 她無法想像

她眼前站著的還不到十五歲女子 到底經歷過什麼

現在她的神緒根本不屬於她這年齡層

跟白天時的可愛活潑吵吵鬧鬧的形象南轅北轍

或者這才是她真正的一面?

 

[在宮廷的日子] 曼大夫也把視線放到遙遠處

[我沒有一天能安心地睡覺 腦海裡不斷想著那些違背良心的事]

[可是我不完成上頭的指示 我也得死 我也很怕死]

[因為這樣 我很討厭自己 也好厭惡那班人所為 也很憎恨宮廷這地方]

曼大夫的耳邊的劉海也被風吹在半空中飛舞


不知不覺地海的那一邊微微地延起一道白光

 

ㄿ下回預告ㄼ

 

長今一行三人 終於平安地踏上了明國土地

一路上

明國人的容貌 衣著 每一處到挑起長今好奇心

 

[那麼妳們都在哪裡住呢] 長今

[我好想快點去到那裡 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呢]

 

[到了] 陽雪就剛好站在風華雪月之地下的門前

 

人來人往的男賓客 裡頭傳出的酒味跟樂聲

大樓的附近 門邊兩側跟樓上蘭處

都站有婀娜多姿的女子 一嬌聲又一嗲聲叫著 “公子”

 

長今被陽雪拉了入去 這花天酒地的世界裡

[這就是我們的地方呢~]

 

的確 長今被帶到青樓裡

到底在裡面長今遇上什麼事讓她自己的意志更堅定呢

 

[請教會我醫術!!]

台長: Jia
人氣(8,407)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八章ㄼ妓女和大夫(上)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六章ㄼ萌萌嫩芽

iqpmary
不錯的話
不過你有時都說說閔政浩
2009-11-28 10:04:04
版主回應
555~

我會~
2009-11-28 16:30:18
小善
不錯不錯~加油啊~我等著看的~
2009-11-28 18:06:59
版主回應
55
2009-11-30 17:27:14
瑤瑤
好像沒有閔政浩...傷心中...
2009-11-28 18:10:15
版主回應
很快就會有~
2015-09-08 12:19:39
小直
長今要在妓院?很可憐啊...
2009-11-28 18:14:01
版主回應
555~
這是個過程~
也是考驗~
2009-11-30 17:28:56
(悄悄話)
2009-11-29 09:03:42
凝雪
啊!去妓院??好可憐啊!!
這大定很恐怖啦!怎麼會把長今送到這裡啊?
唉!不過,相信以長今的智慧一定能解決一切的困難!!
難道,送長今來習醫??
2010-02-18 15:55:16
版主回應
沒錯><
2015-09-08 12:1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