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12:27:16| 人氣15,5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二十五章ㄼ茫茫明國路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面漆黑一片 只聽見一聲又一聲的風聲 呼..呼呼

“什麼?!” 有一少女嗓音加插進來 聽得到是很擔心語氣

“她又不見了!! ”

 

鏡頭開始今天工作了

 

一路上的松樹和柏樹們堆滿了蓬松松 沉甸甸的雪球

那些落光了葉的柳樹上都掛滿了毛茸茸 亮晶晶的銀條

掠過的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中飛舞 吹打著樹枝 發出尖厲的叫聲

 

一些凌亂的腳印散在雪紗地上

遠處有一嬌小的身影 鏡頭向前方慢慢拉近 是一妙齡女子背影

她一拐一拐的向前走 那頭棕髮被風吹得凌亂 她仍然無懼寒風洗禮

 

[喂!!] 後面有一少女飛奔過來 立即為她披上暖暖的毛肩

[妳幹嘛!! 妳傷還沒好呢 !!]

 

[…嗯] 被扶住的女子 嘴角微微上揚[好暖…]

 

[喂喂!!] 身形相若的女子背起暈倒的她口中傷沒好的女子

[請妳不要老是跑走!! ] 她一步一步走著 [不然就不管妳!!]

 

X 宮廷醬庫X 

 

韓尚宮正推著一大醬缸 不時磨擦雙手 呼呼

負責西殿廚房的尚宮娘娘們跟宮女都不太喜歡韓尚宮

她們不但沒有同情韓尚宮被”眨”過來 還不採用韓尚宮推薦的醬油

“西殿的廚房沒必要那麼講究!”

“妳別在過來廚房這邊!!妳只是屬於醬庫!!”

“娘娘 別那麼努力檢查!!” 昌伊也看不過去 “都沒有人要這裡醬料!”

 

韓尚宮仍然默默處理著 嘗到不對的地方 會自己再調制

又會把這裡二十多缸的醬缸重新排序

鄭尚宮也知道她失去了那位可愛的徒弟在拼命寄情工作

也勸過 “西殿這地方 妳最清楚是什麼地方”

“我就是在西殿把妳帶到手刺間 ”

西殿都是住著有名無實或者上任主上的妃嬪 還有不知幾第幾妃子的公主

她們附身的實力不足令人敬佩 還被有時尚宮宮女冷言冷語

不過身份地位上還是跟宮廷的尚宮高  都可以被勉勉強強”服待

 

[是要推去那裡嗎]一披著雪白皮茸的身影

一盞茶時間就已經處理好 對於他來說 這種搬抬簡直易如反掌

 

[閔政浩大人?!] 韓尚宮也有點疑惑

在這樣時間都沒有人過來巡邏 即使有都只是普通的守衛們

西殿這裡根本用不起堂堂有名的護衛來巡邏

 

[我剛好巡邏…]閔政浩勉強地解釋 有什麼難言之隱似

[我還有時間 我來幫忙搬吧] 即使自己職位比尚宮高再多

閔政浩也很有禮貌對待 特別是韓尚宮她們 就把她當成自己長輩

 

韓尚宮點一點頭 她也好像察覺到什麼

 

X 某屋內X

 

[喂!!] 屋外有一大嬸嗓音大叫 [妳們在我廚房煲什麼]

[弄到四處都是藥味!!這十多天都忍得妳們久了!!]

[受傷了去大夫那裡 在我這飯舍想要趕客嗎]

 

正在屋內搗碎藥材的女人 狠狠放下手裡的工具

拉開門 [我們都是有付錢住的!!]

[說什麼飯舍 不就是只有這兩間小空房]

[我是看到這裡沒什麼客人才來的]

 

[哎呀!!] 原來是飯舍老闆娘 [就因為妳們帶了那受傷的女孩]

[害我這幾天沒做到幾個生意!!]

 

[要是沒有我們] 毫不退讓 她仍然還擊 [妳昨天怎能有錢交租]

[靠妳煮飯的手藝能有多少客人牙]

 

她們兩個女人妳一言我一語 吱吱喳喳吵著

 

屋內另一妙齡少女不禁搖搖頭

習以為常的樣子地繼續為臥著的女子擦去額頭的冷汗

[是不是傷口好痛?!] 仍然關心問著剛送回來的女生

[妳怎麼可以一醒來就走出去!!]

X宮廷醬庫X

 

[謝謝大人你] 韓尚宮微微躬身 [多虧大人你]

[這樣就省下了大部分功夫]

 

[不…] 閔政浩自恢復好能體就好快地重新接手工作

看來傷勢已經完全復原 [舉手之勞而已]

看到韓尚宮向自己躬身感謝 內心愧疚感又發作著

[吾….] 語塞著 [其實娘娘妳沒必要處理這些醬料]

[…現在的膳食用的醬料都由集團提供…]

[更方況 宮廷常年用的醬料都在東殿那裡]

語氣有點替韓尚宮不服

而且不想她那麼辛苦打理也無人問津的醬料

 

[在我眼中…] 韓尚宮 [醬料沒有分東殿西殿]

[我看不慣這麼好的佐料壞掉]

[而且也是我的工作]

 

閔政浩知道韓尚宮對料理的一視同仁

只是不想她的心意被苦了 那麼用心也沒有人知道

 

[大人..] 韓尚宮 [我知道你心意]

[謝謝大人你為我著想]

[不過 要是我無所事事我才覺得不知所措呢]

 

閔政浩心裡的內疚感愈來愈強烈 手不知覺握緊著

[其實….] 支支吾吾 [對不起] 頭低下 [對不起…]

 

韓尚宮吞了一下口沬 她知道他為什麼跟自己道歉
看到他這樣 自己內心也責怪自己沒有及早發現崔尚宮動靜
良久 

[大人你要記住 我沒有一絲怪你的時候..]

 

[什麼?!] 閔政浩奇怪的眼光望住韓尚宮

不敢相信韓尚宮這番話的他 好疑惑 [為..什麼..]

[…因為我..我沒有好好…] 語音未落

 

[真的] 韓尚宮 [真的沒有]

[我知道..我明白….大人你不用覺得有愧於我]

[我相信..長今她也是一樣…] 她眼泛淚水微笑著
[沒有怪大人你]

 

寧靜夜空中又飄著雪花

小小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 零零落落

 

[對不起….] 手還是緊緊握著

他不可以原諒自己 不可以 [好想跟徐內人說…]

[對不起…]

 

韓尚宮似乎也沒有抬起頭

欣賞這片大自然賜予的美麗雪景

 

有人說過自身有多不愉快 只要抬起頭看看天空

或許它的大可以包容你所有

 

明白這道理的就在宮廷另一寧靜之處

她 靜靜地站在這一雪景之下 獨單的暗紫色身影

似乎她的工作剛好結束

 

[李內人?!] 尹桓

 

她側過頭看了自己一眼 又望住那一大片夜空

 

尹桓走近連生旁邊 陪著她看著這寧靜的雪景

 

風好像掠得強了

[快到人定時間了] 尹桓 [我送妳回去吧]

 

連生做夢也沒有想過 心儀對象會跟自己走得那麼緊

漫步在雪景的這樣期盼一下子實現了

 

回去一定要跟長今她分享才肯

?! 意識過來!!!

長今牙 妳怎麼不在呢 

回去又是我自己一個….好不是滋味

 

想著想著 淚又掉了下來

 

[?!] 尹桓聽到後面人兒哽咽聲音 轉過頭

她身體微微抖著 一聲一聲壓抑著 手不停地擦去滑落的眼淚

 

[還好吧] 尹桓不知道他這一句 換來她持續不斷的低聲抽泣

他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女生 特別是正在哭的女生

 

[嗚…嗚嗚..] 連生試圖好手掩蓋自己的痛苦 想竭力制止抽泣

連生慢慢貼近尹桓

 

尹桓也有點害羞 看見她靠近自己懷裡 下意識下雙手行動了

雖然這次不是救人不過應該沒問題吧 尹桓應該是這樣想

他摟著放聲哭的小人兒—連生 […對不起….]

[我沒有做得到….沒把妳朋友帶來….]

 

[…嗚嗚…] 不知道連生臉上的紅暈是不因為害羞還是..

[…我沒找到高的地方….我看不到….]

 

尹桓想起那天畫面 心底裡也是抑壓著

有時還想是不是自己帶來的惡運

一想到長今被黑衣人的刀刺入 木屋裡那藍色髮帶

手不情禁地摟緊懷中人兒 [我也是…]







X飯舍小屋X

 

[醒啦妳?!] 跟老闆娘爭吵完的女人把頭伸過去

[正好!!我還煩惱要怎麼處理妳呢]

[之後妳自己看著辦吧 我們可要回去呢]

 

[什麼?!] 另一少女驚訝 [她傷勢還是不穩定耶!!]

[曼大夫妳怎麼可以那麼不負責任牙!!]

 

[她不跑出去] 曼大夫可真生氣 [傷就不會不穩定]

[她不知道她自己受傷了嗎 不知道外面要多冷嗎?!]

 

[那..她的傷還是還沒好牙!!] 少女顯然保護剛醒的女子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年紀相若又是女生 特別想保護她

 

[這裡是?!] 被少女慢慢扶起 暗褐色的四周 跟那間屋有點相似

心裡又是一震 好想離開 [我要離開…哎..]

腹部的劇痛愈來愈厲害

 

[妳慢著!!] 少女在旁擔心著 [妳不要太大動作]

 

[幹嘛!] 曼大夫 [想離開了嗎]

[又想跑出去嗎] 隨即打開門 風立即迎面吹來

 

多寒冷的 [曼大人夫!! 快關門] 少女冷得縮起身體

 

[走牙 ] 曼大夫指示著  [我特意幫妳開門牙]

[這次走 我們不會出去找妳 妳可以放心走!!]

 

一陣冰涼的風吹著自己 眼前屋外白茫茫的路

那天的事在腦海掠過 原來這不是那天的木屋

 

[妳不走嗎?!] 曼大夫 [我走!!]

她大力地關上門離開了

 

[…吾..] 長今沒有說什麼 頭髮..都這樣了

 

[別在意曼大夫她喔] 少女摸著自己的頭髮

[她只是出去拿湯藥給妳]

 

[…] 長今這才看清楚少女的臉孔 [妳是…]

 

[我還沒介紹我自己耶..] 少女傻笑

[我是陽雪]

[那天在岸邊上的叢草救妳的是曼大夫 就是剛出去的兇女人]

[是啦..我沒看過有女生頭髮這麼短耶…]

 

看著陽雪”玩”自己的頭髮

陽雪她長得像她名字一樣 唇紅齒白 眉清目秀

小小一張臉掛著稚氣的笑容

烏黑的長髮散在肩後

她身穿的衣服跟自己 應該是跟這裡的人大有不同

 

[放心吧..] 陽雪 [曼大夫她不會拋下妳]

[她跟老闆娘吵完心情不太好才這樣]

[她比我還緊張妳傷勢呢]

 

長今疑惑不敢相信 她剛氣勢語氣可真的不能開玩笑

 

[妳到底怎麼受傷了] 陽雪想問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當時妳身體都是血 我還想到底怎麼回事呢]

[幸好只是在腹部擦掉一大塊皮 ]

 

[?!] 長今也不清楚 那天明明給黑衣人刺了兩刀

不過記得有一個浪把自己捲了 之後什麼都記不出來

連自己跑出去的記憶也模模糊糊  不過是我記錯了什麼嗎

只是擦傷了嗎?!

 

[要不是我們在找那種木香] 陽雪 [也好難發覺妳耶]

[我們想可能妳被沖上叢草那裡]

 

[…] 長今仍然疑惑著 [是嗎..]

 

[食了它!!] 曼大夫進來遞上一碗好重藥味的湯藥

旁邊還有兩碟菜 [食完才喝 ]

 

[....是] 長今看清了曼大夫的樣子

腦海中浮現起祭初冬那天早上 跟閔政浩在碼頭調停吵鬧時

[妳不就是那天要趕去濟洲島那個人嗎]

[跟船夫吵起來那個人嗎]

 

[…這..] 曼大夫仔細看了看 [這麼說..]
[好像是有這件事...] 

[妳是那個跟帥哥大人一起那個女生?!]

恍然大悟 [真巧喔]

 

[原來妳們認識牙] 陽雪 [好有緣喔]

[曼大夫跟什麼人都能吵起來 我都不記得我們有見過呢]

 

[妳那時候還在船上睡呢!!] 曼大夫不忙哼了一聲

[是啦東西有還給她嗎]

 

[差點忘了..] 陽雪在另櫃裡拿了一包東西 [這是妳的]

[都是在妳身上的東西 ]

 

[太好了~~] 長今還在想她的東西是不是不見了

娘親的遺物 豆娃娃 戒指 他給的鳳凰玉佩

 

[都是好漂亮的飾物] 陽雪 [要是我有一樣就好了]

 

看到染了一些血跡的宮廷御膳服

 

[好像沒洗乾淨耶..] 陽雪說著 [我還想把它掉了]

[不過是妳的東西 我還是留著]

 

沒錯 我沒有記錯 的確是有被黑衣人的刀

這是裂開的痕跡就是

可是為什麼呢…木香?!....是那老伯伯嗎….

 

 

[畢竟是宮廷御膳服] 曼大夫 [還要穿回去牙]

 

[什麼?!] 陽雪看到什麼神奇
[妳是宮廷裡的人嗎]

 

長今點點頭

 

[太棒了~~] 陽雪 [我一直在想宮廷的人長什麼樣子]

[在明國 好難見到宮女的耶~] 一種祟拜眼光

 

[別說了] 曼大夫 [食完就休息了吧]

 

長今點一點頭 [吾…好痛..] 左手蒙著腹部

 

[妳被打了嗎?!] 曼大夫

[妳胃跟腹部怎麼都傷成黑紫紫的牙]

 

 

[我…] 看長今不想說成發生什麼事

臉色還是有點慘白 而且有點想哭

 

[算了] 曼大夫 [傷成這樣 裡面也少不了會影響]

[還沒好起來又跑出去 自己找苦!!]

 

陽雪嘟起小嘴 示意”別再責怪她”

 

[唉~] 曼大夫 [傷成這樣..唉]

[妳宮廷的朋友怎麼沒有人找妳回去牙]

[被遺忘了嗎?]

 

長今臉色更是難看 淚都快掉下來了

 

[喔..原來是被趕出來牙?!] 曼大夫冷笑

[看來妳的傷 是想給妳一些教訓..]

 

[這樣嗎…] 陽雪苦笑安慰著 [沒..沒關係啦]

[也可以跟我們去明國牙~~]

 

長今聽到這”提議”  也好驚訝 [?!]

驚訝的人也有其他人—曼大人

她的反應比長今放大了幾倍幾十倍

 

[什麼!?] 曼大夫 [妳是怎麼啦?!]

[別給我添麻煩!! 我還要去…]

 

 

陽雪看來好積極推薦自己計劃

[..只是多一個人加入我們行程啦..也沒差多少]

[反正她也沒地方去呢]

 

[什麼] 曼大夫 [我只是隨便猜而已!!]

[看到那件衣服手工不像平民那樣 才猜而已]

[別想她不說話 可能是累而已] 對於陽雪提議

曼大夫可是想了不少理由拒絕

 

[哎呀..] 陽雪再一次請求 [可能她不好意思說呢]

 

[住嘴!!] 曼大夫 [妳一天到晚都那麼煩人!!]

[之前問能不能讓貓貓狗狗跟著 妳怎麼那麼煩!!]

[下次輪到什麼牙?!]

 

長今一口又一口慢慢地咀嚼

去明國嗎 明國...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15,528)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六章ㄼ萌萌嫩芽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二十四章ㄼ如昨日雪

凝雪
長今終於要學醫了!
前路好像很坎坷似的!唉!~
要加油啦!~曼大夫一定會好好的把醫術傳授給長今吧!長今那麼的聰明,相信也會很快的學有所成!

大大最近怎樣?抱歉!我太久沒有了!
先預祝新年和情人節快樂!>﹏<"
2010-02-13 19:1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