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11:40:46| 人氣10,2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二十四章ㄼ如昨日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日陽光靜悄悄透過小木窗 溫柔地照射著整間寢室

為寢室鋪了一層薄薄的金紗 十分柔和

 

那些都是夢? 夢裡出現了那地方都是真實?

出現的家出現的自己 都是我往事嗎?

 

慢慢解開手臂的紗布

那天的外傷的已經被治療得”零瑕疵”

御醫所制的外傷藥膏可真”藥到病除”

刀的傷痕既然好得只剩淡淡紅痕

“只要再用上幾天藥膏 根本就看不出任何傷痕”

 

手也能輕鬆地舉高 也能握緊任何東西 跟如常那樣..

一小口地食著有人早就準備起的早膳

“同我來說所有人都是天一樣重要” 那時候料理比賽

“…那麼..就拜託大人你…” 她整個人都貼在自己懷裡

這些事都仍然歷歷在目 是多麼美好

也是自己鼓起勇氣去接觸這女生

說不出什麼具體原因 她就是那麼與眾不同 找不到跟她相同感覺的人

她笑容好有感染力 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自己

出淤泥而不染 即使被宮廷明爭暗鬥的洗禮 仍然保持初衷 那麼堅韌

 

“以後不要再去禁書庫 那裡會被建成醫部”

“晚上不要出來啦 ”

崔判述一直對自己虎視眈眈 想找機會報復

為了不要因為自己的緣故而讓她受到無謂傷害

對她來說 這話聽了真的好心酸 她失落的表情

 

 

[閔政浩大人..] 黑亮長髮披在肩膀穿著墨綠的內禁士服

注目的劍眉配上五官分明的異國臉孔 [再也找不到其他參與的人]

[我想我們要抓的都抓住了 接下來要怎樣]

閉上眼睛聽他流利的朝鮮語 還以為是朝鮮人呢

而且也好幹事 受傷期間也是他幫忙處理著

醒來之後他都會自動交代什麼事情進展

 

[先審話他們 要看有沒有可疑] 閔政浩 [沒什麼的 就交給曹部那邊]

[吾…] 隱隱作痛的腹部突然抽痛起這一痛全身也跟著酸軟軟 [….]

[怎麼了] 雍偃有擔心著 [傷還沒好嗎?]

[那麼我先回去工作 大人先好好休息]

 

[沒事…只是…吾..] 瘺得臉色有點慘白  

 

[放心吧..] 雍偃已經在門口那裡

[我也聽說大人你傷勢 要是死撐著工作也沒意思]

[放心好了 我相信大人再過幾天也可以復職]

[…那麼勞煩你了] 閔政浩 [謝謝你每天特意過來]

 

雍偃搖了一下頭離開了

 

慢慢地躺下身體 蒙著腹部 還是痛得很

想起那天跟那黑衣人的對抗 單是擋著都好吃力

每想起心裡都會有餘悸 那天好像也被踢中過

雖然當時還拼命打鬥 暈過來之後 痛才開始折磨著

御醫都說本身練武的人身體都都比其他人強壯 自身免疫力也強

要是這些傷是發生在普通人 早就奄奄一息

那麼…長今她呢….臉色慘白也被剪去長髮….她被踢到自己眼前…

 

早幾天自己醒來時候 尹桓也來過探望

還給了一樣東西 …是一條純藍色御膳髮帶…

“在那附近一間木屋發現的” 尹桓 “頭髮都被吹走了”

“這條 我…我想這就是長今她的”

“木屋地上還有過小小血跡….”

 

可惡!! 握緊手心的那枚戒指 我一定要查出…叫骨靈的人…

 

X水刺間X

 

[李連生呢?!] 謝尚宮 [沒有來嗎]

 

[她醒了過來] 一宮女 [我有看到她穿好衣服過來這邊]

 

謝尚宮

[什麼?!] 謝尚宮 [病不是好了嗎 還不想來上課嗎]

[一定想調去洗碗部嗎] 站起來 [跟我去找她回來!!]

X宮廷六水亭 X

 

[客恩...] 一內待在背後示意著

 

[?!] 今英聽到什麼 轉頭就注意到鮮紅的龍袍

威風凜凜 即使不說話不動 都流露出渾然天成貴王氣質

是主上!!
今英立即九十度躬身[....] 支支吾吾 一時想不到什麼

 

[妳們都在幹什麼] 磁性的聲線

看到她們行為也沒有破口大罵 也如此地溫柔問著

 

 

她們令人傻眼行為—-連生一人爬上樹上 今英在樹下"把風"

要是被尚宮或者守衛大人們看到這樣舉動

一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 體無完膚

 

[主..主上..] 連生慢半拍才意識 樹下那一行人

也對上了主上黑色深邃眼眸 [...] 也是一樣驚慌失措

一時之際站不住腳 身體搖搖欲墜 快要掉下去壓著今英時

雍偃好快把今英拉到自己懷裡 一手接住了連生

 

[抱歉...] 今英回過神 立即推開他身體

連生也躬著身道歉 [小罪...罪該萬死…]

 

[你們怎麼可以這麼無禮!!] 內待雖然生氣 可是沒有大罵

卻似父親那樣微微責怪著 [都入宮了那麼久還不知道規矩嗎]

 

[...] 連生腰彎得更低 [...下次不會了..]

 

[現在是冬天 花都還沒開]

主上認得出她們穿的都是御膳服 [原本是御膳那邊]

[這樣好危險 掉傷了就不好了] 也是好關心宮女

 

兩人都彎著腰 看來也是知道錯了

[回去吧~] 主上轉身離開

 

主上一行幾十人離開後 她們才鬆完一口氣

[今英..對不起..] 連生 [差點連累了妳]

 

[..算了] 今英也嚇著要是降罪就煩了 [不過..]

 

[不要阻止我..] 連生也想哭樣子 [..我自己一個人可以]

 

[我明白妳心情] 今英 [不過你爬再高..長今也不會回來...]

看著韓尚宮跟昌伊 跟連生熟悉的人都被調走

這是崔尚宮跟尚宮們安排 大概覺得連生有利用價值

留下來"活受罪" 其他宮女有時會欺負她看不眼也想要保護她

[再怎麼看得遠 再怎麼看到海 長今也不會...再回來..]

 

[..!!] 連生擦去眼淚 帶著哭腔 [看到一點海也好]
 

[那裡是我最後一次見長今...這樣我會感覺她存在..]

[說不定 我還能看到她被救起呢...]

 

[連生...] 今英也覺得這是唯一她能繼續生存的動力

將心比心 默默看著閔政浩心儀對方也是自己動力

要是沒有了他 自己可是沒辦法逗留宮中

因為他 想做一個只是姓崔的宮女

多想有一天他覺得自己不是崔家那一份子

不過連生所思念的是 只有是對長今的回憶 再也沒有這個人

[回去吧 晚點再來吧...]

 

想起長今出事那一晚

令路跟自己說見到崔尚宮跟長今在一起

可是只有崔尚宮一人回來

自己也猜到什麼

看到韓尚宮悶悶不樂 連生她們又哭得死去活來

大步大步地走去拉開姑姑寢室的門

 

姑姑她若無其事 慢條斯理整理著衣服

因為她搬去最高尚宮寢室

[來得正好~] 崔尚宮 [幫我疊好這些書吧]

 

//稍等一會//

先把鏡頭轉到剛離開六水亭的主上一行人

[主上..] 內待低聲說著 [剛才的宮女 微臣會找尚宮好好管下]

 

[不必了 李內待] 主上微微笑著 [我想她們之後也不敢爬了]

 

[不過那裡都是種了主上最喜愛的木棉樹] 李內待緊張這一點

[是要踩壞了枝節 春天就開不到紅花啦... ]

 

[那麼責罰了她們 花會開嗎] 主上看到李內待答不到什麼

[寡人知道她們也有不對 看到她們誠心躬身致歉 算了吧]

 

[主上真是寬宏大度 她們真是有福氣牙] 李內待

 

只見中宗微微側了頭 [那曾是皇兄的話]

[似乎還影響著寡人]

[主上!!請注意!] 內待示意壓低音浪

這麼看這位"皇兄"不應該"存在"

中宗也料到他反應 他也只能放下對其思念

轉移到眼前 [閔政浩他傷勢進程怎樣呢]

 

雍偃微微低頭 [大人也為準備復職了]

 

中宗 [這段時間你暫代了閔政浩工作 做得不錯]

 

[沒有..] 雍偃 [微臣還沒有閔政浩大人實力一半]

[不過保護主上職責感可沒有半點鬆懈]

 

[哈哈] 主上笑著 [這樣就好了]

[來了朝鮮都有一段時間 適應的事還有好多]

[好好加油吧]

 

[微臣會!] 雍偃點頭 目無表情的他好像想著什麼

 

鏡頭轉到今英跟連生回到了水刺間

情況跟預料中一樣 連生被謝尚宮罵得好難聽

有宮女也嘲笑著

 

[再不準時到課] 謝尚宮拿起長鞭 揮了一下連生小腿

[不但要妳掀起裙抽打妳 晚上的值班跟洗碗全都是妳來負責!]

 

[是..我知道了] 連生自己一人站在聽席後面聽課

今英當然不用被責罰什麼

好好的坐著"聽" 謝尚宮授課

 

想起了那天怒氣沖沖拉開了門
//
/// 

[來得正好~] 崔尚宮若無其事收拾東西

[幫我疊好這些書吧]

 

[有必要這麼絕嗎] 今英 [長今她是無辜牙]

關上門 搶了姑姑收拾的包袱 [為了贏比賽....]

[這樣姑姑妳安心嗎?!]

 

見崔尚宮仍無動於衷地收拾其他東西

 

[姑姑!!] 今英 [就那麼怕韓尚宮娘娘嗎?]

[怕她實力在妳之上 所以...]

 

[怕?!] 崔尚宮終於有了"適當"反應

[妳覺得我怕了她嗎]

[覺得我需要用這些招威脅她嗎]

 

[..不..是...] 今英 [但...]

 

[妳覺得我們崔家沒有實力嗎] 崔尚宮

她更二話不說地 ..啪啪..清脆的響聲

 

今英的左邊臉隨即紅了起來

伴隨著火辣辣的疼 [...吾...] 左手碰上去更痛

 

[要是這麼想 我一定要搧醒妳] 崔尚宮

又給了今英右邊臉同樣的的痛

[妳以為我們家的前輩尚宮都沒有做最高尚宮的能力嗎]

[妳以為有能力就能做上最高尚宮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今英咬緊下唇 聲音震抖著

[可是…長今她..有必要關上長今…她…]

 

[我沒有要關上長今] 崔尚宮 [我是想要....]

 

思緒突然從今英腦海裡中斷

原來是謝尚宮她 [今英!!今英!!]

[說下春天要怎樣處理冷藏的料理]

 

[是~娘娘] 今英點頭 [在春天…]

 

鏡頭轉到最高尚宮寢室 崔尚宮思緒也是跟今英相似

她眉頭鎖緊 手不自覺地握緊 輕輕地敲了一下又一下小桌

 

跟今英一樣腦海也是重現那一晚的事

//
/// 

[我是想要....] 自己一字一吞說出來

 

看到今英錯愕的眼神 她不敢相信地問著

問著有關長今的事 [到底為什麼!!]

 

[長今她..] 崔尚宮決定說起以前的事

[她是我青梅竹馬也是宮女時期開始的同伴的女兒]

 

今英慢慢消化完這句 露出慌張的表情

[..什麼…她是宮女所生的女兒….?! 怎麼會…]

 

[就是因為我婦人之心 做事吊兒郎當] 崔尚宮眼泛淚光

[也就是令我覺悟決定捍衛家族]

 

[當時我們崔家跟著現今皇太后做事]

[內人時的我被姑姑命令在食材下藥 讓另一權力大的新妃死於無形]

[不幸被我那個朋友看到 她跟當時氣味尚宮報告]

[當時氣味尚宮也只是比我大幾歲是士大夫的女兒]

[她也是聽從我姑姑的其中一人]

[當時的內待沒有我們人也沒有跟我們一伙 也是想打壓我們家族]

[一定會查出來..要是她去告我們一狀我們就完了]

 

[那晚就立即對她執行私刑 出乎以料 有一大人走過來妨礙]

[就讓她從叢林逃跑了]

[之後我們都怕她回來 更不斷出入內待怕她隨時去告一狀]

[我也開始請組織去殺她 多年沒有成功]

[也讓她生了一女兒…]

 

[長今?!] 今英 [真是長今?!]

 

[沒錯..] 崔尚宮 [這是查出來的事實]

[那時候我加的毒藥雖然不是令那新妃立即死]

[最後宮廷發生了事 那新妃也被賜了死藥]

 

 

[怕她回來報復?] 今英 [是這樣?..]

 

[即使她入宮是報復] 崔尚宮

[可是她沒有證據…口講無憑]

 

[是因為姑姑妳知道她有了證劇] 今英

 

[我不知道] 崔尚宮 [但愛成有!! ]

 

[是韓尚宮?!] 今英

 

[沒錯..] 崔尚宮 [她有我跟藥府買那毒藥賬目]

[那時候我在藥府用了崔家的名義買下]

[為了保障呈上御膳的安全 即使簡單的藥材都是經過審核]

[而且也要寫上一份使用藥材的申報詳細寫出用在什麼地方]

[審核都是自己人 所以沒有申報 要是給發現 皇太后也不會包庇]

[我們就是她的其中一小髮針斷了還有其他代替我們]

[我不清楚愛成她怎樣得到]

[那晚有人在內待處附近發現了她她打算拿那證據告發我們]

[都被我們抓住跟撕了那賬目]

 

[那麼…] 今英 [那為什麼..當時不…]

 

[想說為什麼不處理她不留她活口嗎] 崔尚宮

[她是平民出身”死”在宮廷也不是什麼大事]

[不過她實力早就被那時皇太后看中更賜她日後行使權力]

[加上當時主上更非常關愛她那種關愛是要納她為後宮的愛]

 

[什麼] 今英也驚訝著 原來韓尚宮也有這樣經歷

 

[愛成她天生漂亮 從小就是公認一枚美女] 崔尚宮

[而且跟長今的娘親也是我的好友 ]

[我們三人曾是好朋友不過她們倆個愈來愈親近]

[內人時期的愛成已經多次被內待推薦加入後宮]

[尚宮娘娘還不願意那麼有才的人離開都拒絕了]

[給主上上膳 主上也大讚她美貌]

[不知怎樣 主上聲名不納入她為後宮不過要每天給他上膳]

[晚上更與她出入花庭…]

[若無其事地她死了主上一會嚴厲追究]

[最後我們更發現撕毀的賬目也只是其中一部分]

[另外最有力的部分不知所蹤]

[加上當時皇太后更說要保留韓尚宮的行使權]

[我們都沒有好機會下手]

[即使另一部分真的在她手裡到今天才去告一狀]

[也死無對證…]

 

[那麼不可以不了了之嗎] 今英

 

[不過徐長今現在深得主上關愛]

崔尚宮 [要是她真的報復 即使死無對證]

[查到我們崔家沒寫藥材上報內待一定會打壓我們]

[也是消除我一直以來的心病...]

 

見今英還是不理解自己 看她一臉覺得自己”想太多”的神緒

有點生氣跟心急 [我在妳這年紀 已經做了”好多事”]

[別忘記 妳是生為崔家的人也是將來我的繼承者]

[這是妳想擺脫不到生來就有的命運!]

 

今英摸著自己紅腫的臉搖了頭 [我不會!]

[我不會成為 像娘娘妳這樣的人]

[我只會用我的實力證明給妳看!]

[要是….要是娘娘覺得我不是適合人選]

[那麼請把我趕去洗碗部或者任何一個地方打掃]

 

說完 她就拋下剛收拾好的包袱

//回想完畢 ///

崔尚宮穿好外出的禦寒衣物 拿起御膳賬目

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

拉門寢室的門 向皇太后宮殿方向前去

 

 

此時閔政浩穿上久違也是屬於自己藍色的護衛服

披上貂皮的披風  向主上大殿方向前去

 

冬日的陽光暈開了一圈淡淡暖意

以乎宮廷又回歸了往日平靜

 

在也沒有了有關

“徐長今” “那天食人巨浪” “拐人的黑衣人”

的消息甚至也沒有一句半句的討論

 

也是一樣

 

韓尚宮的往事

那天不知所蹤的賬目

 

就如昨天的雪一樣 被今天的雪遮蓋了

 

<<待續

台長: Jia

凝雪
長今的娘親好可憐啊!!崔尚宮太過份了!!
那是自己的朋友啊!!怎能如此的狠心?
唉!但明白的是,身在這家族裡,很多事都是身不由己啊!
在殺戮的同時,也是一位的把自己的心殺掉!宮中的生活真是太可怕了!根本,不會知道自己何時會被陷害死掉!
2010-01-30 19:12:09
版主回應
很多事都是兩面看

有話:對別人善良,即是對自己殘忍~~
2015-09-08 12:1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