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1 11:19:53| 人氣13,9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二章ㄼ兩人的笑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真倒楣”

“真奇怪 怎麼突然會翻浪’

“聽說到今天也沒有找到她耶”

“怎麼可能 連跌入大海也難救 更方況是給浪捲走”

“我聽說出事的宮女是御膳房那邊”

“唉  好好一個人就這樣”

“拐人的會不會是針對宮廷的人牙”

 

--浪把宮女跟拐子那伙人一起捲走 暫未撈到屍體--

這一消息火速地從宮廷漫延過去

同情的聲音 事不關己的聲音 憤怒的聲音

 

“我說嘛 怎麼可能找到” 守衛們也”介入”事件

“被浪捲走沒死可真是天大的奇蹟”

“我聽那天在漁頭的士兵說 那浪好奇怪”

“我說會不會妖魔鬼怪作怪牙”

“我也聽說過 海怪每到一定時候都要食人!!”

 

他們口中的事件 更傳出了不同版本

這”意外” 更傳為是”那天是海妖甦醒食人時候”

 

事實是怎樣 我想沒有一個人能解釋清楚

 

X大殿X

 

[日前發生了不幸的事] 主上龍顏不難見到疲累感

即使這樣 突然聽聞自己的子民也是宮廷一小宮女被”拐”

更是發生在宮廷對外正前方的漁頭 一條小生命被浪捲得不知所蹤

那宮女更是每天跟著尚宮娘娘給自己上膳…

冰雪聰明 積極學習 笑容很有感染的她—徐長今

這次救人的閔政浩 更受了不少傷 現在多個醫師還忙著換藥

[務必加強對任何船的搜查 把其他同伙追拿 好好懲處!!]

 

似乎主上也被騙了 其實事實是張壽路為了拎兵才編的謊言

不過….可真巧合地 果真早前有一縣府上奏有拐人組織活躍起來

 

[是!!] 眾縣官躬身效命

 

[至於出事的宮女] 坐著旁邊的皇太后也不容許有同樣事情發生

她知道 其實正常人也知道能找回的也一定是屍體

[徐長今是一位不可多得又抱著相當高的學習熱誠]

[就這樣被可惡的人…..本宮也感到無比惋惜]

[希望御膳房盡快從傷痛中走過來]

 

崔尚宮微微躬身 [謝皇太后 小會讓御膳房恢復生氣]

她正穿著最高尚宮娘娘的外衣

原來當晚的比賽是崔尚宮勝出了

 

旁邊的尚宮娘娘也是躬著身

 

自出事起

御膳房瀰漫著陰沈氣氛 仿佛一片烏雲籠罩著

不用說!!那位視長今為女兒的韓尚宮變得更沉默

與長今親同姊妹的連生也被病魔折磨中

宮女也自願輪流幫忙照顧著以淚洗臉的連生

 

 

X 水刺間X

 

崔尚宮 [要是再死氣沉沉]

[我保證妳們全都過著忙碌的生活!!]

她不滿為什麼往日的熱鬧如同長今一樣”消失”

當天聽到長今遇害一事

自己是那麼的興奮如同放下心頭大石

可是沒有想到過了幾天 她們還是一蹶不振 沒有幹勁工作

[喂!!] 崔尚宮把旁邊那桌御膳桌掃走

碗跟碟都 呯令..地碎落在地

都打破所有人的思緒

[聽到沒有!!!]

 

 

X 閔政浩寢室X

 

[主上!!] 醫師終於都忙完了換藥

抬起頭來被眼前站著的人影嚇倒

都連忙立身躬身 [小罪該萬死 沒察覺…]

[不了..] 主上也沒有要怪罪醫師沒有及時敬禮

他坐在 那個雙手包了好多紗布 臉上還有著瘀傷

這幾天還是沒有清醒過來的兒時讀書搭擋

從來也沒有想過武術高強的他 會受如此的大傷

跟著主上旁邊的更是一位在眾醫師裡最有權的—御醫

 

他那老人斑的指尖為臥著的少年號脈

又掃視了閔政浩所有外傷

 

[主上~] 御膳 [閔政浩大人的傷非兩三天能康復]

[雖然現在止了血 不過受的外傷可見是非一般攻擊]

[如果再不醒來 恐怕能醒來的機會愈來愈少]

 

[什麼?!] 主上不敢想像御醫的話 [你意思…]

[可惡!!] 主上更不想自己的心腹…已經少了那個可愛人才

[早知道 就立即傳御醫!!!] 也是內疚當初低估了他受的傷

 

醫師們都跪在地上請罪 他們都知道自己的”無能”

令到主上的心腹也是朝廷注重人材之一…

雖然這幾天都盡心盡力治療著….

 

主上更是自責著自己不早傳御醫

突然注目到閔政浩枕邊那藍色精緻的戒指

拿起了那戒指

 

[閔政浩大人一定會醒來] 御醫笑著

[大人一定會!!]

 

主上點頭 [那麼就交給御醫你了]

[朕也命令閔政浩你快起來復職!!]

 

醫師心想自己一定會被怪罪

也跪著頭貼地 [小的罪該萬死]

 

主上也沒有跟醫師說什麼

看來主上也知道醫師不是神仙 不能就此懲罰

 

畫面轉到內禁訓練場

自從那件事開始

不論工作跟日常表現也出現了反常

臉上掛起了嚴肅面具 訓練新人也嚴苛起來

大家都知道他在自責著那天 自己無能為力

 

張壽路跟潼兒哥休息時就會地坐在大石上

微微雪兒們還給這兩人背影增添多幾分悲傷

 

[好想大人你說一句] 潼兒哥又忍不住哭了

[說 大白天還在發夢!!]

[我不敢回家!!!要是爹娘問起長今的事...]

小時候就跟著長今一起生活

跟她笑笑哭哭的走過童年

 

換作以前潼兒哥一哭二鬧

張壽路一定會好好”安撫”

不過他一如反常 靜靜地空呆著

 

[韓尚宮娘娘] 潼兒哥 [也被調去西殿的醬庫]

[聽昌伊她說 這是崔尚宮娘娘主意]

 

[大人你都不用工作嗎] 一把熟識的女聲

[這我弄多了你們的份 好好嘗嘗喔]

 

[長今!!] 張壽路一下子站了起來

環看四周 雪地上沒有其人的腳印

原來是幻聽 這可真揪心

 

[長今…] 潼兒哥 [長今牙….]

 

X西殿的醬庫 X

 

[娘娘~] 是昌伊捧著膳桌 [食點東西吧]

見韓尚宮仍是”認真”地檢查醬料

[都沒有人要西殿的醬料 幹嘛那麼努力檢查!!]

昌伊生氣地放下膳桌 轉身離開

她背著粉紅色小包袱!!看來也是被調到這裡

 

等昌伊離開後 韓尚宮才走過去 掀開放在醬缸的膳桌布

看到灰灰青青的一碟菜跟連一碗也沒有的白粥

吃了一口菜 已經涼得很味道還是有點酸 看來是隔了幾天的冷菜

粥應該是用食剩的飯再用水煮成 還是有一塊一塊硬硬的

“娘娘~” 她那稚氣的聲音不斷從腦海圍繞著“娘娘做的料理好棒!!”

“娘娘 要加油喔!!” “要相信自己!!” “娘娘 我想學真正的料理”

 

淚還是一大顆一大顆落下 涼涼又難食的粥還是一口一口地食

想起那天回來的連生跟昌伊她們宮女所說的

一下子愣住了

那個剛才還要去買食材的徒弟轉眼間遇上這事

那”等下見” 成為最後一面最後一句

 

那天傍晚還要準備決賽的料理

…..

[什麼?!] 聽到令路跟今英剛才對話

[妳看到長今跟崔尚宮在一起?!]

 

[牙..] 令路也嚇了一跳 [我..只是看到像崔尚宮娘娘]

[我..不知道]

 

旁邊的今英拍了令路肩膀 [我想妳看錯了]

[娘娘不是比妳早回宮嗎?!] 看她眼神好像在幫忙隱瞞

[不要亂說話 不然有人會帶妳去調查 那就更麻煩了]

 

帶著快崩潰的心來到了崔尚宮經”工作”的地方---香紫苑

果真崔尚宮自己一人靜靜在欣賞落霞

 

看來韓尚宮已經好早就知道 這裡是崔尚宮跟外面人”接觸”

崔尚宮也不覺得這是什麼秘密 也知道她要”問”的事

[妳一早就知道長今的事] 自己還是開口

[妳知道 我什麼都會做得出] 態度有點囂張

 

突然食了一個巴掌 

崔尚宮看到韓尚宮那一隻手還停留在半空

 

 

[我一早就知道..] 韓尚宮低著頭 手也慢慢放下

淚一行接一行 肩膀都震抖著

[妳…天女給妳趕盡殺絕..連她女兒也…]

不知道韓尚宮是什麼時候知道

看來她不跟長今說這事 也是為了長今著想

“隔牆有耳” 要是傳到崔尚宮那裡

不過最終崔尚宮也知道了

 

[妳心狠到底要多久才罷休!!]

韓尚宮 [她威脅到妳嗎!!]

[她還能告妳一狀嗎!!]

 

崔尚宮冷笑了一下 [我恨她!!]

[連她的也恨!!]

 

[我呢?!] 韓尚宮好像崩潰了

一直自責著自己為什麼沒有察覺到崔尚宮”計劃”

令到好友的女兒 也是擁有天賦的徒弟

兩個重要的人在眼裡失去

可是自己卻渾渾噩噩在宮裡渡過

 

[我也好想解決妳!] 崔尚宮也有點放聲失控

[要不是妳得到皇太后的賜的實權 當時主上的..關愛..]

[殺了妳 是那麼容易!!! ]

[一直看到妳就好討厭妳!! 好想一刀殺死妳!!]

[我要讓皇太后知道誰更有實力!!]

 

崔尚宮收拾起心情跟情緒

也是時候轉身回去開始準備決賽

[要是我贏了 我要妳生妳也死不了!!]

 

決賽自己輸了

皇太后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繼承最高尚宮一職-的崔尚宮

賜上一些珠寶跟高級寢室用品

在每尚宮娘娘跟宮女上前祝福時

 

站在自己旁邊 已經白髮斑斑 不時看到醫女在旁號脈

也是這幾年背上無名卻一直幫著上任最高尚宮處理事務---鄭尚宮

她跟自己一樣沒有任何替她喜悅的表情

她冷冷地看著這一切

輕聲說起話 [她比妳更加勝任最高尚宮這一職]

[她比妳更加勝任] 又重複一次

 

[我拒絕皇太后建議] 她看來沒有想安慰韓尚宮落選的意思

[我討厭 好討厭任何人利用食材來達到自身目的]

[利用無聲無色的食材至人於死地再”繼承” 這職位]

[看過那些人的行為 我更加討厭這用人命換來的職位]

[也看過為了搶回職位  那些人一直去暗害其他人 ]

[更逼不得已去做一些違背良心的事]

[我對自己發誓 一定不要再當那些人也不要當最高尚宮一職]

 

[要是妳想平安渡過餘生的話] 鄭尚宮也冷冷地看著她那喜悅

[我只要再捱過三年 也只是能看著妳三年]

[好不好運 我一是病死在宮裡]

[二是等到出宮一天 在宮外病死]

 

[沒錯] 韓尚宮靠近鄭尚宮旁邊

這位娘娘由小時候一直看好自己也一直扶持著自己

好友天女的事 雖然她跟她們表現是同一伙也是其中支持私刑的

 

[那天 妳用自己方法救了她] 鄭尚宮眼泛淚光

[是妳把徐大人叫來的 妳真善良…]

原來建議在那偏僻的叢林私刑跟叫大人過來的是--韓尚宮

她知道私刑天女這事實不會變 可是還是盡力去改變她命運

她本來就是不合群不懂跟人相處的人材 也是很善良的孩子

 

[她比我更勝任] 韓尚宮再也忍不住掉下眼淚

她知道鄭尚宮也是逼迫支持私刑 她也跟自己哭了好多個晚上

也知道天女真的死了 也知道天女的女兒也遇上不幸

 

“娘娘” 她的笑容 入宮那天充滿朝氣跟自己請安

“愛成” 她的笑容 她好和善地伸出手“來吧~”

兩人的聲音兩人的一切在腦海裡重複又重複播映著

 

<<待續

台長: Jia

(悄悄話)
2010-01-26 19:41:05
小西寧
要是動畫化這話 一定好感人 韓尚宮默默地把事情往好發展可是終不敵崔尚宮奸險呀 告訴你長今還沒死 一定在另一邊繼續夢想
2017-01-02 01:3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