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15:01:46| 人氣7,5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七章ㄼ二人合作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的水刺間明顯地多一些朝氣

與其說朝氣 不如說是充滿抱怨的早上

 

其實是最高尚宮娘娘”命令” 宮女們做好準備

迎接幾天後的宴會

這宴會招待對象不僅是明國使者 更是朝鮮早前成功打退了女真族的士兵

明國皇上派來了一班使者帶上感謝跟厚禮前來

 

又為御膳房帶來了沉重又繁忙的工作量

各殿尚宮娘娘聚集了一起商量挑選烹調料理

宮女也要東跑西跑準備材料

 

為了選取更好的食材 韓尚宮跟其他尚娘娘都已經出宮忙著

宮女們也開始削各種蔬果皮 為各種食材做好盡時上鍋烹調

 

天氣那麼冷

宮女們都在室外忙這忙那 怨聲當然不少啦

 

[別忘記] 最高尚宮娘娘 [除了招待明國使者]

[還有我們朝鮮的士兵 每天在邊境守衛著我們]

[他們不是捨棄自己性命 那有我們可以在這裡準備]

[對比起他們 我們可是最輕鬆!!]

 

宮女們都沒有說什麼 只好默默忙著

 

[崔今英 徐長今] 最高尚 [妳們先過來]

 

?!

?!

 

[妳們兩人水平都比其他人高]

[就讓妳們嘗試為未來的宴會做前菜吧]

 

[什麼?!] 長今 […..]

今英也想不到 可以在這麼盛大的宴會做前菜

 

[前菜可是不容易 如果把前菜發揮得最好]

[它可為打後的料理做到 畫龍點睛效果]

[所以] 最高尚宮 [妳們要好好發揮本身的水平]

[我可是對妳們抱有很大期望]

 

[是!]

 

[那麼] 最高尚宮 [就好好準備吧!!]

 

 

X御膳房X

 

[今英] 長今 [妳打算做什麼樣的前菜]

[不過是妳的話..一定會做出很棒的前菜]

 

?! 這番話什麼意思

妳不是叫其他人把我關上嗎

到底是不是妳

 

[我還沒想到] 只好如實說了

 

[這樣嗎] 長今 [那麼…加油吧~]

[嘻嘻]

 

X 內禁府休息庭X

 

[好想食好食的] 張壽路碎碎念

[為什麼宮中就沒有慰勞我們內禁府的宴會]

 

[大人~] 潼兒 [你有立下大功嗎]

[如果沒有話…我想連內禁衛長都不記起你]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牙] 他開始數數自己”功績”

[長今去濟州島 我去保護 之後受中殿娘娘去找藥方 我也去保護]

[還有長今..]

 

[除了這些] 潼兒再一次倒冷水 [大人你就真的沒有功績~]

 

[說起長今] 張壽路 [我真的希望再次品嚐她的料理]

[天氣那麼冷 真希望她能煮一些暖烘烘的料理給我食]

 

X水刺間X

 

[那麼…] 韓尚宮好像聽了什麼覺得好有道理

 

[娘娘~] 長今 [就這樣決定吧]

[就讓我單獨做前菜吧]

 

什麼?!

就妳一個人?

 

門外一手上捧著剛剛從司饔院拿來的新鮮沙參

 

早上還問我做什麼前菜

現在就跟韓尚宮娘娘說不要讓我做

太過份啦

 

[也好~] 韓尚宮 [就這樣決定吧]

[等下 我去跟今英說說]

[妳也快點去準備吧]

 

[嗯] 長今好開心的 [那麼我就放心啦]

 

X殿閣X

 

[找我嗎?!] 閔政浩

 

尹桓禮貌的躬身

[我想一個機會好好跟你道謝]

[能夠再次入宮 真的謝謝你在後面幫忙]

 

[沒事~] 閔政浩 [那次幸好你們及時相救]

[對啦… ]

 

[?!] 尹桓

 

[竟然知道是在七寶山] 閔政浩

[聽說那條村因為很偏僻 不少拐彎路 所以以前外族入侵 只有那村可以保留著]

[你們是怎樣知道入口..]

 

尹桓聽了好像在想些什麼 沉默著

 

X西殿池塘邊X

 

[?! 是今英] 長今從後面小竹林走出來

[妳怎麼會坐在這裡呢]

 

見到今英旁邊的竹筐 [這不是沙參嗎]

[妳打算用這個…..不錯]

 

[妳看 我找來了這些] 長今察覺到什麼

[怎麼啦….今英?]

 

[..妳] 今英好像想哭樣子

 

[怎麼啦] 長今 [韓尚宮娘娘跟妳說了嗎]

[..其實..我覺得…這樣比較適合妳牙]

 

[我受夠了] 今英站出來 [妳不要這樣對我]

[我真的…]

 

呯….

這一聲如雷貫耳

是從竹林裡發出來 具體什麼方向就不知道

好像有什麼東西過來…..

 

兩人嚇了一跳 

本能反應後退了幾步

 

隨即一片黑暗從天而降 ……..

 

X殿閤X

 

剛才一片巨響打破了兩人沉默

他們環顧了四周 沒有察覺到什麼

 

[我在那裡出生的] 尹桓說了

 

[是這樣牙] 閔政浩也好奇怪

為什麼好像說得像秘密 [難怪…]

 

 

[其實我跟徐內人她從小就認識了]

尹桓 [想不到救了我姐的人是她]

 

這句話令閔政浩頗為驚訝 長今跟尹桓關係好像不簡單

但是..從未聽過長今她說過她認識過尹桓…

 

突然

[大人!!] 一尚宮娘娘 [西殿那邊…]

[雪崩了!!!]

[聽那裡宮女說  有人被埋了!!]

 

[什麼] 閔政浩 [一定要盡快把人救出]

[不然就沒命啦]

 

[我也去幫忙] 尹桓 [那尚宮娘娘妳快去快更多人來吧]

 

 

搜尋開始

 

雪好冷 因為有人埋了所以不敢用鏟 免弄傷

大家都站著徒手挖著

 

[你們試試這邊] 閔政浩指揮著

[不要站上去  有危險!!]

 

尹桓的手已經紅透了

不過還是照樣挖著 對比起在雪裡被埋的人

這少少冷到刺痛算得什麼

 

[會不會沒有人被埋] 一士兵 [都挖了一會啦]

 

如果沒有 我想那些士兵可大抱怨

[有宮女見到 的確有人被埋了] 閔政浩

[快點挖!!!]

 

終於都…

 

[找到了!!] 一士兵大叫 [快來幫忙抱出來]

 

呯…..
又是剛才巨響!!!!
看來又要來多次

 

[快點!!!] 一士兵好緊張

 

不過幸好就在剛才把人抱出來一刻

那可惡如倒水般的雪 沙一聲落下

 

 

[太好了] 士兵都呼喚 [都救出啦!!]

 

是今英?!

 

尹桓把了她脈搏 [還有脈搏!!]

脫下了外衣 幫她被上

輕輕拍著她臉頰 [醒醒!!!]

 

[為什麼要把她叫醒] 一士兵

 

[都是以防萬一] 閔政浩 [也希望她更快意識]

[我想先把崔內人帶回去吧 這裡也太冷啦]

 

[好吧!] 尹桓 [那麼你去叫醫女過去宮女寢室吧]

打算抱起今英時

她微微呻吟了一聲 [嗯…]

 

[妳醒啦?!] 閔政浩

 

[好冷…] 身體發抖著

 

尹桓微微抱緊 [快去叫醫女!!]

 

[長…長…] 今英用力把頭轉向閔政浩 [大人…]

 

閔政浩 [?!]

 

[….] 好像要說什麼 冷得發不到聲

[快去..救長今!! 她還…..]

 

長今?! 還……

 

[什麼!] 一士兵 [難道還有宮女被埋嗎]

 

閔政浩二話不說 立刻衝向雪堆那裡

不停在挖……

 

尹桓 [你把她送回去!!] 把身上抱著的今英轉給別人

 

士兵也開始幫忙 [會不會死了…剛才還…]

 

[別說!!] 閔政浩 [快點找!!]

 

 

千萬別有事!!

 

[大人] 一士兵 [你先去暖一下手吧]

[剛才我伙伴拿來的火炬…]

[不然..手會冷壞!!]

 

那長今呢?! 她一定很冷…..

不知道呼吸還有沒有…

雙手的痛還算什麼

….

 

[….哎] 雙手已經沒有感覺 已經是硬硬的

額頭的汗珠跟冷冰冰的手……

 

[把火炬拿來] 一士兵打算把火炬靠近

 

愈來愈多人過來幫忙

 

千萬別有事

鏡頭轉到尹桓那裡
他跟閔政浩比起 …救人的那種”感覺”

一樣強烈

 

我寧願妳一直這樣

即使….即使一輩子記不起我..也沒關係…

千萬別有事…

 

 

“我想把我母親大人給我的平安心願 分享給徐內人妳”

如果因為是這玉佩 我才能在宮中步步青雲 ….

請您也好好保護徐內人她  接受她…

 

[?!] 摸到什麼…實實在在是…

的確是….一隻紅透的嫩手 還微微地抖著

 

尹桓伸手幫忙時

 

閔政浩已經抱起衝去內醫院方向

 

剩下的士兵都鬆了一口氣 [太好!!]

 

[你們趕快清理這裡積雪!!] 尹桓

 

 

那邊廂

 閔政浩已經聲到內醫院

 

[她是御令宮女] 閔政浩 [快給她治療]

 

內醫院不可以讓宮女進入
即使大病也只可以派醫女去其寢室治療

 

打上御令宮女”特權” 加上自己身份

 

內醫院當然”收留” 

 

[你給我倒一盆熱水來] 一醫簿剛好走出來
他命令著旁邊的擣藥使令

[趕快進去] 他很友善

 

[謝謝你] 閔政浩  [鄭主簿大人 ]

 

[沒事~] 鄭主簿 [她也是宮廷裡的人]

[我是有責任的!!!]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7,55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八章ㄼ~~雪裡堀起(上)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六章ㄼ不安獨白

凝雪
今英到最後也有想要救長今的意願!真好!
閔大人你終於趕到來拯救長今了!
唉!膳食大概要另請其他的人來完成了!
希望二人平安無事!
2009-12-30 20:06:42
版主回應
~
2015-09-07 10:39:23
小西寧
我明白重要的人有性命危險都會著緊所以閔政浩知道是長今才動手去挖雪救人:) 辛苦尹桓他一直挖雪救人-_-b
2016-10-24 23:3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