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06:03:32|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之行第四天 7/14(長城聯誼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今天怎麼特別的興奮咧~一大早就起床,心情又特別的好,是等一下有好戲上場嗎?對低,早上第一個活動也是唯一的活動就是去-萬里長城的八達嶺,『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是在外太空中可以看的偉大人工建設之一,長長橫跨了半個中國大,在我印象中的長城畫面都是出現在電視上或是以圖片出現,再不然就是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有看到長城的漫畫圖。這次能親自來到長城滿心的喜悅,終於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這挺拔上千年的長城,終於可以親身登上長城。突然想到昨天不是下雨嗎? 那今天會不會也是...少烏鴉嘴了!在我們上車的時候整個天氣都是朦朧龍的,心中十分怕我剛剛亂講話實現,一旦成真我可是會恨死自己,生悶氣來怨恨自己亂說話兩小時後,便見到「長城歡迎你」竟然看的到這幾個字,表示外面天氣不會太多的霧氣,我們就可以好好的挑戰!車子過了天下第一關,自己有如換好了裝備準備前往奮戰一場。這關還真是氣派,難怪是著名的名勝古蹟這個城門有著天下第一關,給人的感受就是這麼有威嚴與力量,這短短五個字就可以使我從惆悵到奮戰的巨大轉變,可見他那神奇的魔力有多強啊!哈哈,我好像在寫神奇小說,不過真的有這種感覺,坐在車上閃過去的幾秒鐘,真的讓我有許多的力氣準備等一下的戰鬥,下了車望望天上的天空,看以來陰陰的,可能需要帶外套跟雨傘以免萬一,手上拿著雨傘,另隻手拿著水瓶,頭上戴上了帽子,身上塗了防曬油,就這樣的全副武裝的上山嚕!在這之前一定要...哈哈 以為是拍照嗎?當然也有啦!不過當然要先去上廁所,因為一上去就沒有地方可以解決。起點出現個立牌『不登長城非好漢』,就是因為這句話我鐵定要成為一位好漢,出發前大家成拍照姿勢大合照,表揚下一群馬上就要上陣的勇士們,衝啊~~~出發的同時,好毒的太陽就從雲裡鑽了出來,那火燒般的陽光就曬在大家的皮膚上,我開始後悔自以為傲的全副武裝,不過如此並沒有打消我們的士氣,還是要往前衝,剛開始的路是又寬又大的,在右邊竟然一條長鍊上有著無數的鎖匙鎖著,詢問之下得到的答案是情人們都會將名字刻在鎖頭上,再綁上紅絲帶,然後將這個鎖牢牢的鎖在這條長鍊上,象徵著愛情能如長城般的堅固與長久,這個迷信還蠻有趣!瞧著長鍊最後鎖上了幾乎上百個,愛情的力量真是無窮,好吧!沒有情人的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上千的愛情鎖與我腳趾差身而過,繼續向前走。
路開始有一點坡度,不過還都是平路,走起來不是很吃力,加上才剛剛啟行,沒有勞累的感覺,但是...沒過多久就慘了!因為全部都是階梯,斜坡大約有五十度斜,每階梯也都是不一樣高度,而且能走的寬度也只能容納兩位,忽高忽地的窄階梯就是考驗人體力的時候,爬上一個高度的時候就會有小型休息區,在這裡可以看到無數的旅客有小孩、老人、老外、台胞、....好多好多人在這裡休息與吹風,因為這裡是有很多的風口,站在這裡是最涼快也曬不到太陽,但是就是人擠人,處處都是人,所以我就打算繼續的往前走,喝口水繼續努力,在往上爬的時候人跟螞蟻一樣的密集,不只有上爬的人、往下的人也是更加的多,只要往前一望,人山人海的佈滿整個長城路,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往上爬,這個過程中有許多的休息站,也有許多很艱險的地方,有時後階梯不一樣高會被嚇到或是絆倒,有時路會窄到只能一個人過,這時就要讓步或是跟對向的人有所共識,不然真的很危險。在讓對方的時候就會稍微看一下四周的風景,從高處往下望都是人,向上看也都是人,旁邊看有著青山與白雲,可是如果往旁邊看的角度比較低的時候,就會發現在長城路上的兩邊都有被刻字,到此一遊、我愛你、酷。古人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一點也沒有錯,牆上的刻字有如在現在人一樣的密與雜,看了很心痛!中國人古老的文物,竟然可以保持到現在真的很了不起,開放給一般民眾運動與挑戰,給人方便大家當成隨便,具有千年文物的東西就這樣狠狠的刻字,真是很煞風景耶!繼續努力吧,越爬越高的時候,體力也快不行,不過你會發現在你身邊的人越來越少,因為大家都幾乎累倒。還記得我出發前所說的嗎?我要成為一位好漢,所以鐵定要撐到最後。加油!!努力的爬用最後的力量往上爬,好不容易到了一間廁所,這時身邊的人了了可數,就剩下沒有幾位,能到這裡的都是一位好漢,本來想說我洗個臉繼續往上走,成為好漢中的好漢,不過靠近路上唯一廁所時,就見到環繞著四周的蚊子與蒼蠅,可能還有虎頭蜂!就是這樣連走進一步都不敢,撐著最後的力氣再上一層,這段路也許沒有特別的長,可是在心中的感受有如長江一般的長,如喜馬拉雅山一樣的高,當用著最大的力氣爬上到一個休息站....
萬歲!!我成功了!往上看再也不是人山人海,而是長城的美景與藍天陪襯著,這種景致是無法形容的感動,往下看還是有很多人的點點,可是在遙遠的風景盡在眼裡,這種站在高處吹著涼風,鳥瞰著自己走過的長城,心中那種喜悅與驕傲,真是難以描寫! ^^* 在最高處,照個相留念與欣賞這段令自己為榮的路程。休息差不多就準備要向下走,慢慢的往下走,這時候發現下波不會比較輕鬆,因為每一個階梯都不一樣高,你完全不知道下階是多麼的驚險,常常就這樣給你意外的驚嚇,兩腿的膝蓋在上山的時候已經有所折磨,下坡簡直會要人命的,扶著牆壁慢慢的向下走,忽高忽低的階梯會讓人隨時覺得自己就在生死搏鬥般的戰戰兢兢,越往下人越來越多,心理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雖然說萬一滾下去的話肉墊會很多,內心也萬萬不希望有出差錯,小心翼翼的一步一腳印的沿著牆壁而下,有時在轉彎的地方真是十分的危險,出其不意的上坡遊客,真的會嚇到心臟病都要爆發嚕!就這樣提心吊膽的走了下來,花了好一番功夫走了下來,終於可以專心的觀察在身邊的人事時地物,見見來這裡的遊客男女老少、不管什麼國家什麼族群什麼年紀通通都來爬長城,有美國、英國、西班牙、菲律賓、蒙古、湖南、台灣、澳洲,幾乎全世界都在這裡了,不過在這裡就可以見到不同族群的特色,蒙古的小朋友可能在小時候就常常在廣大的草原中奔馳,所以在爬的時候顯得格外的輕鬆,但是在美國人可能因為每天熱量太多,走起來上氣不接下氣,走一步就要休息一分鐘,好讓自己身體適應過來。在這裡耳朵幾乎充滿著自己聽不懂得語言,如果不小心聽到自己母語台語的時候,內心真的會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立刻向他問好,不管是陌生人也是跟家人一樣的打招呼,真是很有趣。回到了終點也是起點的地方,就慢慢的看看周邊商品,看什麼東西可以帶回去做紀念的,眼中突然看到紀念幣覺得還不錯,就跑前去看看一個15元還算可以的價格,上面會刻著自己的名子與來長城的日期作回紀念,就這樣的我為自己的獎賞就這樣紀念了,現在已經是日正當中全身已經快要被熱死了!趕緊上車避暑吧!!
呼~~ 爬完了「天下第一關」的長城之後,雖然感覺很疲倦,但是那種成就感,足以讓我因以為傲一輩子。我們來到離八達領最近的餐廳用餐,這邊有著許多工藝品如瓷瓶、旗袍、絲織品…好多東西唷!肚子快要餓死了,吃的東西幾乎都是超下飯的,也許不是北京的特產,卻是蠻合口味,一口氣就灌了兩碗米飯和一堆菜,過癮極了。吃飽後一定要去參觀剛剛經過展示品,我們整組就這樣浩浩蕩蕩撐著飽滿的肚子逛大街,看著展示的物品有些在王府井夜市出現過,但價格卻說是多好幾倍,大約每樣都有五倍以上,這些都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品質上的不同,這個我就不懂了,經過團員們的分析,有些許差別。而我有興趣的明信片,一盒明信片在故宮博物館內賣十六元,在長城攤販是賣十元,而這裏竟然可以同樣的東西賣到四十元,再次的強調,同樣的東西就是東西的設計、圖片、張數都相同,竟然可以賣到四倍,真的有一點嚇到。全部的展示中心蠻多有意義的東西,中國筷子、水晶裝飾、還有兩倍人高的瓷器花瓶,來到這裏也看到許多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的老外。逛到時間差不多準備上車到下一站。
下站我們是去十三陵。 啊~~不對!我忘了下午三點前要到人民大會堂,所以行程就取消! 真是討厭,也就是說現在我們要前往人民大會堂嚕!為什麼會去這個活動咧?是中國大陸與台灣學術上的交流,舉辦『牽手希望,牽手未來』的兩岸學生聯誼活動,一共有四千位來賓,兩千五百位來自台灣各校與師長,一千五百位來是大陸各地的學生與師長們,同時在同個地方互相的認識與交流,這個活動大陸政府可以說是很注重,邀請了兩千五百位來自台灣的學生到北京,這點可說是一大突破,現在才大一的我,對兩岸交流這種活動了解不深,可是如果要同時邀請兩千五百位的話,我深信這一定花很多的苦心與心力,這條路上我們都很期待等下會是什麼樣活動,會跟民革中央那樣的會議還是如全國政協一樣的莊重,我們換下已經濕透透的衣服裝上主辦單位給我們統一服裝,我們衣服後面就是寫著民革中英,好酷唷~~ 「那不就是天安門嗎?」在我們換下衣服的時候,這句話進入我的耳裡,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立刻拿起相機,拍下天安門的畫面,因為在歷史的紀錄上安天門一個十分重要。也許沒有時間站在北京最大廣場中體驗歲月的回憶,可是當我親眼看到在課本上的圖片就真正的在面前,那種喜悅就算是隔著巴士的窗戶或是在移動的巴士,不會使我對天安門之景仰有所折扣。再看著人民廣場還是那一句老話,「真的很壯觀」! 在頭向左猛力一轉的同時,另一個讚嘆聲又一股腦兒的衝進我心中,這不就是人民大會堂嗎? 沒錯!在安天門旁邊的的確是人民大會堂。外觀跟全國政協很相似,但是就是巨大雄偉,由於時間已經是兩點鐘,四千位人必須在一個小時內進入會場,馬路上簡直是被無數量的大巴給擠爆,一輛又一輛的大巴緩緩經過嚴格的警衛把關,開進停車場,停車場救被停滿,所以又一在繞著人民大會堂的四周等待停車位。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下車,拿著主辦單位邀請函與穿著大會發的衣服排進入場的隊伍裡,放眼望過去剛剛是車擠車,現在卻是人擠人,人山人海,還記得我們衣服後印著什麼嗎? 對!就是民革中央,因為我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字眼,有湖南、上海、四川、南京、清華…可是清華是北京還是新竹的啊? 好問題!答案是兩個都有,在排隊的時間除了發呆之外,當然是可以跟兩旁的陌生人聊天嚕!在熱情的寒暄之下,我們認識不少的新夥伴,甚至還可以在異鄉的土地上,遇到同鄉的好麻吉,有著十分嚴格的驗票與搜身,過海關一樣的檢驗進入會場,站在會堂階梯上往下看,看著天安門廣場與人來人往的街道,從另一個角度看此北京城。耶~終於可以進去囉,哇..人民「大」會堂就是不一樣,就是超級大,在有人帶領之下爬上了三樓,隆重的跨近進兩岸『牽手希望,牽手未來』四千位聯誼活動會場。又要再讚嘆,在舞台的設計與整場的佈置真是太大了吧!找到屬於我們位子的時候,放下了東西就立刻去尋找來自我的學校新竹清華大學,看到了同學有如見到親人一般的感動,噓寒問暖互相的慰問後,節目就開始嚕! 這個聯誼活動就是請了中國大陸與台灣的藝術性社團進行表演,將獨特的風格顯現出來給每位在場的觀眾賞心悅目,表演內容有小提琴、唱歌、新詩朗誦、歌劇舞、台灣原住民舞甚至連街舞也搬上了舞台,兩岸大學生一起的練習與切磋,將合作的美麗燦爛花朵給大家欣賞,團結就是美的精神,深深表現在舞蹈中,主辦單位還在人海茫茫之中尋找當日壽星,不管是台灣還是中國,一同唱著生日祝福給他們,最後「牽手未來,牽手希望」的閉幕是用不同手印著作出來的徽章,充分的表現出,只要每個人努力一定可讓兩岸和諧相處。

台長: 東東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陸之行第三天 7/13(北大下雨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之行第八天 7/18(國民南京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