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06:01:4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之行第七天 7/17(歡樂西安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早上七點鐘,我就衝衝忙忙沒時間吃早餐,便就上了大巴,因為我昨天聊天到太晚而睡過頭嚕。上了大巴又呼呼睡,不過睡醒之後大家正不停的下車參觀西安還蠻有歷史的古蹟-長樂閣,經過導遊的介紹,讓我更瞭解這個城門歷史上的角色。走上了二樓,仔細的觀察四周的建築與擺設,窗戶的古典風味與手巧之精細,也許長長走廊沒有什麼特殊的,可是它的背景與意義卻是匪淺。之後我們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拍照與閒逛時間,我跟另外兩個人,這三位好麻吉慢慢的沿著圍牆散步,在這天氣中格外的舒服,我們聊著目前在大陸的心得,緩緩的逛著、欣賞鳥瞰遠方的西安城,這種感覺還真是享受!我們幾乎忘了集合時間,愛拍照的我們,絕對不會忘了例行公事,照啊照、拍啊拍。準備要上大巴的途中,大家彷彿看到了極光一般的興奮,因為在城門裡有一個巨大鼓,這個是以前軍隊使用的,它的鼓聲十分宏亮,大家體驗完他的威力之後,就前往下一個著名景點-西安碑林。
當我們快要到達的時候,車子正往一條小路前進、穿越了一個牌樓,在我們眼前的就是一大塊的停車場,突然導遊就說「各位!我們到嚕。」走進碑林的走道,兩邊皆為許多小路,正面對我們便的碑林入口,在右邊有著碑林禮品販賣部、在正中央便是一塊石碑,上面刻滿著密密麻麻的字,而且還是我看不懂得。不過我們的導遊還是解釋他的內容與原由,講的口沫橫飛,可是怎麼聽我還是聽不懂,但是我還是有走進去瞧瞧,竟然發現他是用篆體刻的經文。
中午我們來到了市區一家餐館,裡面的人真是多,但是一看就知道都是觀光客,我們全部就直接上到二樓的包廂。吃的內容其實蠻特別的,很有西安的味道,我也不知道各菜的菜名,反正就是狂吃就對了。可是大家都知道西安是一個有名吃辣的城市,辣可是辣到心坎兒裡,這裡很多菜都有這個特色,害我們不停的灌水。可是這家餐廳提供的飲料不夠,我們大家都辣到受不了還自己出錢買水來滅心中的火。在我們吃飯的時候,餐廳就有派人來包廂中推銷紀念品,不管是中國名畫、中國瓷器、書法、每張都是有一堆的解釋與說明,一邊吃飯還有一群講個不停的服務生作配樂,甚至連前天中午在逛秦始皇陵墓前那家餐廳的酒壺都有在賣,不過在價格上昨天那是賣四十元人名幣,而這家知道我們之前就看過了,就立刻以半價二十元想要賣出,不過當場沒有人竟然表現出心痛的感覺,在短短的二十四小時竟然商品可是立刻打對折。吃飽之後,我們大夥兒就在外面走走,有人到了附近一家球鞋店買鞋子,而在東看看西看看,便跟老闆說他想要最貴的,當時我們都覺得他瘋了,沒有喝酒也可以如此的瘋狂。不過據他對球鞋多年的研究經驗來說,這裡都是好貨,而且價格都比台灣便宜很多,還蠻值得的。高興就好嚕~在逛街的時候,我便發現怎麼每一顆樹都沒有樹皮,有一種是被人扒過的感覺,心中不禁對第一天跟我要錢的小朋友感到抱歉,因為他們如果沒有錢的話是不是都會拿街道上的樹皮來填飽肚子啊!想到還蠻辛酸的…
下一站為我們這趟旅程第二場的學生交流活動-西安外語學院,這次的交流活動是所有旅程中最深入與徹底的,下午兩點我們到了西安外語學院,從車中見到學院的玄關充滿著希臘風,從門口就可以體會到外國的味道。我們到了一個講座堂,當踏進門那刻就聽到本地學生唱著歡迎歌曲、迎接我們,而在講堂中見到當地的學生間隔坐好,意味著希望我們一對一的兩岸學生互相的分享。哇~就是這樣我們全團三十四名與當地三十四學生實地的交流、切磋學習,而坐在我身旁為國際貿易系大二的學姐。在大家坐好後,歡迎會與開幕正式開始,在介紹、學院風格與歡迎我們之詞,可以見到學院的用心與熱誠,我是一個不管到何處聽演講都是一定會夢到周公的人,可是這次是如奇蹟般的,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睡耶,你們想要知道為什麼嗎?原因很簡單,因為有人不停的陪我聊天(先在這裡深深的對長官們說聲抱歉),這個聊天的談話之中,有著演講者為我們的背景音樂,還蠻快樂的。我們兩岸的學生培養了默契,一下子開幕式就便結束,我可是聊的粉開心(打屁股)。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個小小舞台區,互相分享才藝表演,而剛開始由主持人的介紹我們,又再次感受到熱烈歡迎之意,首先當全場開幕的為我搭當的好朋友跳一曲拉丁舞蹈,穿著婀挪多姿的舞衣,在我們面盡情的扭動身軀,真是精彩。大家在熱烈掌聲後,就玩團隊遊戲,這可是讓大家的心情HIGH到最高點,這個遊戲是想盡辦法,如何在小小的空間內塞下越多人,而最後是兩岸平手的結束收場,之後便輪到我們表演囉,對一群沒有準備的人來說還真是難唷!不過大家都是傑出青年,所以在搞笑之中也取得大家的笑聲與鼓勵,一下子該是本地的演出,為詩歌朗誦,當時我一聽到這個節目名稱,不禁讓我再度想起在北京我在人民大會堂的表演,「祖國在那頭,台灣在這頭。」充滿悲情的詞,可是這次在西安聽到了是卻是輕快快活潑,一種不同的感受。接下來我的心跳的很快,為什麼呢?當然是由我們這組表演「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時候,當我們將名稱傳達出去之後,引起一大騷動,我還以說錯了什麼。其實是因為大陸的同胞們,也是常常觀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我猜、康熙來了、兩代電力公司,這也是練習看懂繁體中文的重要教材之一。當時真的讓我太驚訝,突然發現我們兩岸的共同點又多一項,連我們常常看的娛樂節目,在中國大陸學生也都愛看。啊~又偏題了,我們表演的節目是我猜,而很不巧的第一題的謎底答案就是在下本人,在一番問題思考之中害我特別裝作不是我咧,不過配角他們太入戲,而我刻意的不了解情況,反而更明顯的發現,可能是因為對比過於的強烈都被猜中了!不好玩 ~”~ 而第二題在搞笑之中,大家演技組合很棒,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猜中了,懷疑有人都告密,真是不刺激。接著為一個不錯的藝術節目,穿著英俊的男士與火辣辣的美女進場,演出國際舞蹈,在那許多的讚許之下,大家隨著音樂的節奏起舞,差點都會進了舞池一起扭動,而最後一個該是我們這裡作壓的演出為「東方一條龍」,這個構想是來自我們在北京老舍,不過雖然我們的演出差了十萬八千里,不過趣味十足。在賣力的演出,用的全場都笑翻了!在最後兩個節目,不是表演而是大家可以互動的遊戲,第一個為兩岸傳話比賽,兩岸分別派出五個人穿插的進行傳話,而傳話內容有普通話大家都聽的懂得、也有當地的陝西話我是完全聽不懂、也有我們來自台灣的閩南語,雖然在不同的語言,真難在一瞬間就能學會,不過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大家還玩比賽比手劃腳的遊戲,在兩岸的學生與師長亂比與亂猜一下,也將整個氣氛用的熱熱鬧鬧,最後兩岸的學生雙方交換禮物,將兩岸彼此的友誼永遠給雙方好好珍惜,也為這段分享的表演告一段落。
時間老是過得這麼快,一下子就是要吃晚餐的時候,我們當地學校餐廳與搭當一同共進晚宴,在一盤又一盤的陝西菜之下,看了都眼花撩亂。而在當地學生詳細的解釋各式菜名與原料,紛紛一一夾進我的盤中,好讓我細細的品嚐佳餚,害我的盤子都快要裝不下嚕!而在一邊吃著美食、一邊細聊,我常常因為聊到過頭都忘了吃東西,吃到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又要去逛逛校園。我見到了食堂,運動場以及許多的特殊藝術品成列於浪漫的步道當中,邊步行與這漂亮的景色照相留作紀念。這次長達四小時的交流時間,讓我們交到許多的朋友與得到了大陸最真的一面。百聞不如一見,真的不是假的,唯有親身的體驗才會明白,真正的體驗到兩岸的不同,但是在這不同之中也是有許多共同的回憶。雖然天空還是佈灑著藍天白雲,恰是下午兩三點,不過看看手上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半,因為西安的日落時間跟台灣不一樣,害我有一點不習慣,在西安外語學院的分享與交流,真的是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離別的時候內心不捨與學院學生熱情的歡送,真是太感動了。短短的四個小時,但卻會留在我心中一輩子,咱們就緩緩流著捨不得的淚水,真情的見這些為我們努力的學生的揮手。我們永遠深信會繼續聯絡以及有朝一日必會再次相會!
在大家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傷心難過中,就到了一家表演劇場,因為還沒有回神,所以搞不懂為什麼會到這。經過導遊介紹後,沒有來過這裡等於沒有來過西安,因為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仿唐歌劇院,一進去就發現大多是老外、外國人,可見我們中國文化很受世界的重視及欣賞,整個會場都是人群,人山人海的觀光客,滿滿的人頭就在眼前,還真是驚人。當節目一開始的時候,在舞台上的表演為一群裝著古唐裝、吹著唐樂曲的人,正如歷史課本上所描寫,彷彿真的回到了唐朝時代,我們則是高高在皇帝寶座欣賞,這些精湛演出,真是令我們嘆為觀止。一下演奏樂器,聽著十分具有唐朝風味音韻,隨著音樂起舞的表演,美麗的巨大背景,享受著皇帝般的豪華富貴。
在這之後,我們到了西安城中著名的夜市街-回民街,這條離仿唐歌劇院不遠,用走路就可以走到,到了夜市什麼都有賣,在秦始皇陵墓賣的,這裡滿街都是,反而更是便宜。不過回想到民革長官跟我提醒的,如果要買一定要買好的,貪小便宜沒有什麼好處,因為東西的品質會很差。光是同一樣兵馬俑復製品,可以從450原到2元不等,這個價差未免也太嚴重了吧!所以也不知道是該買還是不買,而且在路上會有很多小朋友拿著幾束玫瑰花到去走來走處,見到人都乞求我們買,小朋友的口才真是好啊,連我聽了都是雞皮疙瘩調滿地,而且有時會裝慷慨的送你一束,然後就不停的跟蹤你,直到你買或是將花還給她,這種情形我還不曾見過,加上整條街上不只有一個,而是有五、六個到處這樣走。好啦!趕快逛街吧!本來想要說竟然到了西安,一定要吃著名的烤羊肉,不過走了一下子,開始尋找好吃的店家時,熊熊發現剛剛晚上已經吃了超多的東西,肚子完全是飽的,沒有辦法裝下任何的食物,只好聞著遠方傳來香噴噴的羊肉味,卻無法品嚐。這樣走走逛逛想買東西,但又怕品質不好,想吃特殊的東西,可是卻吃部下,連用喝的東西也不行,真是討厭!!幾乎逛到了十點我們打滴回到飯店,洗個澡,大家就繼續聚在一起玩牌、聊天,可能是格外的好我們的感情。不過啊,有人因為跟外語學院的感情太好了,在半夜的時候還一同約出來聊天,可能是為第二天我們將要去南京,所以把握最後機會,珍惜「一切」所擁有!

台長: 東東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陸之行第四天 7/14(老舍什殺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之行第六天 7/16(回顧歷史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